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李大維 結果共292筆

  • 快訊/總統七月訪南太?外長:未就緒得保密

    最新消息!民進黨立委關切總統是不是有計畫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國?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目前這區域最大友邦國是索羅門,目前跟台灣的邦交是穩定的。立委追問,最近索羅門有重大慶典嗎?李大維說七月有紀念二戰70周年的大慶典,但出訪還未準備就緒之前,都是必須要保密的。
    2017/05/01 12:18
  • 參與WHA 李大維:高調不見得有好處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台灣今年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情勢「非常不容樂觀」,還是要盡力做,有些事高調做不見得有好處,低調做希望能有貢獻,結果如何很快會知道。
    2017/04/20 13:46
  • 快訊/請辭!前國安局長楊國強不任駐泰大使

    最新消息,總統府3月底公布總統令,特任前國安局長楊國強為駐泰國大使,不過外交部長李大維證實,楊國強因為家人身體健康因素,兩週前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
    2017/04/20 08:03
  • 李大維:兩岸非外交  不需聯審監督條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表示,盼能加入外交及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外交部長李大維說,「沒有這個必要,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
    2017/03/22 12:08
  • 聖露西亞傳邦交生變! 外長:「浮動」補救中

    我國僅存21個友邦,可能又出現變數!外交部長李大維坦承,加勒比海友邦態度「浮動」正在積極補救,據了解這個友邦就是聖露西亞,大使還因為「健康因素」被撤換,外交部最新聲明稿中提及,新任大使會「磋商」兩國合作架構,頗有弦外之音。
    2017/03/07 12:34
  • 台女被捕資訊慢?外長:她連名字都不是真的如何掌握

    兩名台灣女生在韓國捲入電信詐騙,將接受南韓司法審判,問題是她們被逮補半個月後,我駐韓國代表處才知情,被朝野立委砲轟「慢半拍」,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是當事人不願告訴外館,加上用的不是真名,外交部要如何掌握。
    2017/03/06 17:36
  • 加勒比海友邦浮動 李大維:仍在控制內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加勒比海地區的友邦的確有浮動狀況,不過目前狀況仍在控制範圍內。為鞏固邦誼,總統蔡英文規劃下半年要出訪。
    2017/03/06 13:41
  • 台女被逮半月才知道 立委轟外館慢半拍

    2名國人上個月在韓國涉及詐騙,被韓國警方逮捕之後,竟然駐韓代表處半個月後才知道,朝野立委今天紛紛質疑代表處慢半拍、太被動,不過外交部長李大維駁斥,是因為當事人不想告知外館而且還用「化名」,要怎麼知道?
    2017/03/06 12:10
  • 李大維:涉韓詐騙案2台女 在韓用假名

    鄧姓及江姓2名台灣女子在韓國疑涉及電信詐騙遭逮,外界質疑外交部沒有即時掌握訊息,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2女在韓國「連用的名字都不是真名,要如何掌握?」
    2017/03/06 11:35
  • 美貿易報告談「美豬」! 林全:有給也有要

    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再度來台,不只在2日和行政院長林全見面,今天中午也要和外交部長李大維餐敘,只是此趟來台佛訥是否要替美國總統川普,傳遞什麼訊息?因為美國貿易代表署在1日發表的年度報告,再度關切我方進口美豬美牛等議題,林全是否間接感受到壓力,林全表示,目前並無任何具體議題提出!
    2017/03/03 11:58
  • 綠委籲邀歐巴馬訪台 外交部:早邀請過

    人氣超高的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才剛卸任,民進黨立委就積極提案,要求外交部邀請他來台訪問,替台灣增加國際能見度,其實美國卸任元首,包括柯林頓、卡特等都來台過,外交部長李大維也證實「老早就邀請過他了」。
    2017/02/02 11:46
  • 唐鳳債務大於存款 聲明名下無比特幣

    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揭露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等官員首次財產申報資料。其中數位政委唐鳳的財產債務大於存款,還特地註明她並未持有「比特幣」;另外,外交部長李大維8月申報時漏填配偶欄,本次也特地提出更正。
    2017/01/24 12:14
  • 見奧蒂嘉 李大維轉頭看電視才知被直播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會見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被現場轉播,「連我們的大使館也事前完全沒掌握」;李大維坦言,他轉頭看電視才發現直播。
    2017/01/10 13:43
  • 駐德代表回頭罵自己人 謝志偉忘記身分?

    光復高中納粹事件尚未落幕,駐德代表謝志偉接連在臉書砲轟自己人,狂打國民黨,引起台灣社會輿論喧騰。外交部長李大維面對質詢表示會讓謝志偉搞清楚身分,而在節目中,趙少康表示,台灣多年來陷在「意識型態」的問題上,不過身為駐德代表,不能因為自己的意識形態是什麼,而就說什麼。
    2016/12/30 20:54
  • 「謝志偉是外交恥辱」 前外長籲撤換駐德代表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不甩外交部長李大維請他「注意分寸拿捏」的勸告,持續在個人臉書po文,大罵質疑他言論的人「你們是什麼身分」,外界解讀李大維根本管不動謝志偉,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更直言謝志偉的發言是背對駐在國、面對台灣做政治操作,完全失職,呼籲蔡英文考慮撤換,不過民進黨立委卻說應該尊重謝志偉的言論自由。
    2016/12/30 11:48
  • 謝志偉納粹言論不受控 國民黨要求撤換

    光復中學的納粹變裝活動,竟然引發藍綠風波!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寫說,會發生的關鍵原因在於「納粹陰魂還在台灣」,影射國民黨,引發藍軍立委不滿要李大維管一管,沒想到謝志偉連續在臉書PO文反擊,國民黨立委質疑李大維根本管不住,也要求撤換謝志偉!
    2016/12/28 11:24
  • 快訊/北京天主教大會 陸梵主教任命權無共識

    我前友邦聖多美跟大陸宣布復交,我歐洲唯一友邦梵蒂岡的態度備受關注,今天上午北京舉辦天主教大會,據了解,攸關陸梵建交的的關鍵主教任命權還是沒有達成共識,而外交部長李大維剛剛到總統府參加國安會議談經貿,但可能也會報告相關結果。
    2016/12/26 14:31
  • 李大維:亮黃燈邦交國不只一個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亮黃燈的邦交國事實上不只一個,「有急迫壓力的確實存在。」
    2016/12/26 12:09
  • 台聖斷交 藍委:外交部不要只會譴責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台灣外交處境艱難,政府需要更高的政治智慧去穩住對外關係,外交部不要只會譴責,若無意識到現在情勢比過去險峻,外交部長李大維該請辭下台。
    2016/12/21 14:22
  • 索2.1億美金天價遭拒 西非聖國與我斷交

    我國西非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斷交,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斷交的國家!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召開記者會證實,宣布即日起終止外交關係、撤回大使館,據了解,是因為聖國向我方索討2.1億美金的天價援助金,遭到拒絕,大陸藉機出手挖牆腳,總統府也譴責對岸,「藉聖國國家財政困難之際、操作一中原則,深表遺憾!」
    2016/12/21 11:39
  • 聖國斷交 李大維:北京不該操作一中原則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北京不應趁著聖國財政赤字黑洞逐漸擴大之際,藉此機會操作一中原則;而聖國斷交跟有沒有九二共識,他不認為有直接關係。
    2016/12/21 11:10
  • 聖多美斷交 外交部:遺憾並譴責

    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台灣斷交,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聖國政府因財務缺口過大,罔顧兩國近20年邦誼,試圖遊走兩岸,對聖國政府輕率而不友好的決定和行徑,他深表遺憾和譴責。
    2016/12/21 09:44
  • 因應川普新政 外長赴美對外館下新指令

    美國準總統川普近期一再對中國大陸嗆聲,美中台三邊關係成為國際焦點,美國媒體評論大陸為了反制川普片面改變一中政策,很可能會對台灣進行報復,從挖走我邦交國開始作為外交制裁手段!據了解,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將親自飛往美國和駐美館長開會,下達最新因應指令!
    2016/12/14 12:32
  • 大陸若外交制裁 李大維:壓力始終存在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與邦交國的壓力始終存在,但駐外館處都很小心非常警覺,至於台美關係穩定,也期待明年與川普新政府繼續合作。
    2016/12/14 10:25
  • 葉望輝「談判會強硬」 美豬強勢叩關難免

    葉望輝這次訪台接連拜會蔡總統、外交部長李大維跟藍綠友人,都傳達一個訊息,就是美國對台貿易談判會「越來越強硬」,據了解,最先叩關的就是瘦肉精美豬還有稻米、服務產業,綠營立委坦承有壓力,也呼籲政府及早準備。
    2016/12/09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