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李大維 結果共292筆

  • 19大是否讓台外交更嚴峻 外長:有可能

    中共19大今天登場,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19大有可能讓台灣外交處境更嚴峻,不過壓力始終存在,「我們是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面對戰場就是全力以赴」。
    2017/10/18 16:14
  • 李大維:密切注意多明尼加邦交很久了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已密切注意多明尼加邦交很久了,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正在前往多明尼加的路上。
    2017/10/18 12:08
  • 總統過境地  外長:牽涉川普亞洲行較複雜

    總統蔡英文月底率團出訪太平洋友邦,外界關切過境地點。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現正在最後階段,因為正好牽涉到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所以過程比過往稍微複雜。
    2017/10/18 09:41
  • 杜特蒂指台是毒品來源 李大維:需提證據

    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國總統杜特蒂近日數度點名台灣與竹聯幫跟菲國毒品來源有關。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菲律賓需要提出證據,「如果沒有證據,任何指控都是無稽的。」
    2017/10/02 13:32
  • 李大維:新加坡星光計畫一切照常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9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傳出新加坡星光部隊將中止到台灣受訓。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新加坡在會後有派人來跟他說明,星光計畫一切照常。
    2017/10/02 11:50
  • 美官網移除國旗 李大維:不宜過分解讀

    美國國務院官網日前改版,介紹台灣的頁面,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消失不見。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此事還在發展進行中,不宜過分延伸解讀。
    2017/10/02 09:52
  • 互惠?開放對菲免簽 藍委憂:熱臉貼冷屁股

    行政院拍板敲定,未來菲律賓遊客來台灣玩,將開放試辦14天免簽費,觀光年產值上看70億,至於何時上路,外交部長李大維直說,會在額外公布試辦日期,但國民黨立委就憂心,菲律賓是否也會以平等互惠原則開放對我免簽?就怕熱臉貼冷屁股。
    2017/09/29 11:57
  • 菲律賓免簽 李大維:繼續跟菲方諮商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針對菲律賓免簽表示,菲律賓的免簽是一個試辦的形式,外交部當然認為雙方交流要平等互惠,目前還在繼續跟菲方諮商,正式實施日期還未公布。
    2017/09/29 11:17
  • 外交部信函塗掉中國 鍾小平告李大維

    台北巿議員鍾小平不滿外交部寄給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的信函,將「中國國民黨」中的「中國」塗去,今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外交部長李大維涉偽造文書及毀損文書罪。
    2017/09/22 16:52
  • 瑞媒刊李大維投書 籲國際支持台灣

    瑞士德文「巴塞爾報」今天刊登外長李大維專文,說明台灣能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台灣人民在追求聯合國公平對待需要國際社會支持,請聯合國別再將台灣拒於門外。
    2017/09/15 07:56
  • 台灣參與聯合國 多管齊下大聲訴求

    第72屆聯合國大會今天開議,台灣方面今年採多元管道、擴大聲量的作法,不提入聯案,由外長訴諸國際媒體,並洽請友邦聯名或個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2017/09/13 12:14
  • 拒赴立院報告 邱義仁遭控照領18萬薪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去年凍結台日關係協會200萬人事費用預算,要求會長會長邱義仁必須要到立法萬專案報告,不過現在邱義仁卻被爆出,既不到立法院報告,每個月18萬的薪水依然照領不誤,就連外交部長李大維開口要求都碰壁,國民黨立委就點出,邱義仁薪水照領,也代表其他業務費可能遭到挪用,就怕影響業務進行。
    2017/09/11 12:41
  • 蔡政府推溫和入聯 李大維投書國際媒體

    聯合國大會12日將在美國紐約召開,這回蔡政府推入聯作法低調,但外交部長李大維卻在國際媒體投書,表達台灣入聯訴求,而這次跟去年一樣,不會在總務委員會上提案,而是在期間總辯論時,由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為我發聲,但這樣溫和作法,也引發獨派不滿。
    2017/09/02 12:21
  • 金援被嫌少! 貝里斯媒體嗆「何不找大陸」

    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出訪中美洲,提供6000萬美金給貝里斯,沒想到該國媒體卻質疑,我方提供給瓜地馬拉6.5億美金,相差太多,還要貝里斯外交官思考,為何不跟大陸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2017/08/10 12:01
  •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訪台 與馬紹爾建交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摩拉雷斯今天起訪台2天。外交部表示,摩拉雷斯在台停留期間將接受外交部長李大維款宴,兩國外長將就強化雙邊關係交換意見。
    2017/07/20 17:26
  • 詹宏志等7人任無任所大使 外交部頒聘書

    總統蔡英文聘請台大教授范雲、國策顧問紀政、前外交部長簡又新、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等7人為無任所大使,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頒發聘書,任期至108年6月14日止。
    2017/07/17 16:11
  • 再一槍? 尼加拉瓜、教廷恐亮斷交紅燈

    巴拿馬和台灣斷交,各界憂心「骨牌效應」。前立委林郁方分析,現在等於中南美洲有了缺口,鄰近的多明尼加和薩爾瓦多很可能跟進,加上教廷國早有和中國大陸建交風聲,外交處境恐怕堪慮,儘管李大維保住外交部長職務,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臉書轉貼外交部同仁爆料,直指斷交前夕撤換大使有內幕。
    2017/06/14 11:56
  • 巴拿馬斷交 柯文哲:盡量維持姊妹市交流

    巴拿馬政府今天宣佈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也立即召開記者會宣布我國終止與巴拿馬外交關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在國際外交陷困境,會盡量維持姊妹市雙邊交流。
    2017/06/13 13:36
  • 台巴斷交! 外交部怒:欺矇到最後一刻

    巴拿馬閃電宣布跟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痛批巴拿馬長期欺矇我國到最後一刻,對此感到憤怒跟譴責!外傳大陸給巴拿馬新台幣兩千多億元的金援,李大維沒有正面回應。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邦交國只剩20國,史上最低,而且中美洲其他邦交國,也令人擔憂會有斷交的骨牌效應。
    2017/06/13 12:26
  • 台巴斷交 李大維:對外交事務負完全責任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將終止與巴拿馬共和國外交關係,而他作為外交部長,「對所有外交事務要負完全責任」、「總統完全知道我的想法」。
    2017/06/13 12:10
  • 巴拿馬欺矇我國至「最後一刻」!外交部:憤怒、遺憾

    中華民國友邦,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在台北時間上午9點舉行記者會,宣布與中國建交,而我國外交部也於稍早舉行記者會說明。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出面證實中巴建交,針對巴拿馬片面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表示憤怒與遺憾!
    2017/06/13 11:05
  • 巴拿馬與陸建交 外交部將宣布終止外交關係

    巴拿馬今天宣布和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已前往總統府報告,外交部上午除緊急開會,並將於上午10時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我與巴拿馬終止外交關係」。
    2017/06/13 10:24
  • 亞東關係協會改名台日關係協會 17日揭牌

    台灣對日本的窗口「亞東關係協會」改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將在17日舉行揭牌儀式。
    2017/05/10 13:01
  • 陳時中將赴日內瓦 李大維:行程滿會很忙

    台灣今年在網路報名截止前沒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仍會率團出訪,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外交部幫他談了非常滿的行程,陳時中到時會很忙。
    2017/05/10 11:41
  • WHA期間雙邊會談 李大維:多國釋出善意

    台灣今年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外交部安排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大會期間和各國交流。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已和各國接觸得差不多了,很多國家釋出善意。
    2017/05/10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