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志偉納粹言論不受控 國民黨要求撤換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1:45

光復中學的納粹變裝活動,竟然引發藍綠風波!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寫說,會發生的關鍵原因在於「納粹陰魂還在台灣」,影射國民黨,引發藍軍立委不滿要李大維管一管,沒想到謝志偉連續在臉書PO文反擊,國民黨立委質疑李大維根本管不住,也要求撤換謝志偉。


 

新竹光復中學納粹變裝遊行意外掀起藍綠風波,就因為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上寫說,會發生的關鍵原因就在納粹陰魂還在台灣,影射國民黨的意味濃厚。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你今天面對國外,你是拿自己國家開玩笑,這樣的身分不會汙衊到我們自己嗎?」

外交部長李大維:「我想今天他已經是我們國家駐德代表,他已經不再是純粹的教授或是電視的節目主持人。」
 

國民黨立委火大,要李大維管管謝志偉的嘴巴,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謝志偉在臉書連續發文反擊,先是諷刺「很多人批評我的言論引用的理由是『你是什麼身分』,拐個彎認同我的論點,用心良苦」;再批評馬文君「外交部上下同仁在抗拒大陸打壓台灣時,某黨的退將月領國家薪水10萬做了什麼?」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他應該要拿捏自己的本份跟分寸,可見我們外交部完全管不動他,駐德大使如此說詞不適當的情形發生,應該要撤換掉。」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我想外交部會循他們內部的溝通管道,跟謝大使來溝通。」

自家代表槓上自己政府的外交部長,民進黨立委幫忙緩頰,不過也顯示被稱為「老藍男」的李大維面對純正綠營出身的政務官,很難HOLD得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粹#光復中學#謝志偉#臉書#李大維#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50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