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李大維 結果共292筆

  • 新加坡打回票? 黃志芳駐星規劃傳卡關

    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原本傳出將派駐新加坡代表,但卻被發現轉任總統府秘書,駐星人事恐怕生變,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黃志芳從來就沒在名單裡,但盛傳是因為新加坡政府打回票,包括人事案未溝通就洩露,加上黃志芳引發爭議的巴紐案涉案帳戶就設在星國,太過敏感!
    2016/10/11 17:53
  • 傳ISIS鎖定69台人 外長:駐英處回報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關於69名台灣人疑是「伊斯蘭國(ISIS)」綁架對象訊息是來自駐英國台北代表處,外交部再轉通知國內5個政府單位,共6單位知情。
    2016/10/05 10:15
  • 快訊/外交部裁撤4外館 關島、挪威列首波名單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第一階段外館裁撤計畫,外交部已經有了初步方案,包括美國關島、沙烏地阿拉伯吉達、德國漢堡、和駐挪威代表處等4個外館,因為業務可由附近代表處接辦,因此考慮列入第一波裁撤名單
    2016/09/19 20:01
  • 內閣改組下一位? 非綠閣員「李大維」遭點名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確定轉任國安會諮委,獨派人士點名內閣改組下一波,鎖定外交部長李大維,李大維喊出今年不推動加入聯合國,遭來不少深綠人士痛批,蔡總統無力招架,只能先安撫獨派大老情緒,並親自與吳澧培、辜寬敏等人見面吃飯,盛傳未來府院內閣布局,也將多安排「自己人」。
    2016/09/19 17:41
  • 不滿李大維當外長! 吳澧培和吳釗燮「絕交」

    新政府上任百日,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瞄準行政院長林全,認為他不適任應該下台,否則會害蔡總統沒有明天,還說外交部長李大維人事案不恰當,曾和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講起此事,但吳釗燮沒聽進去,在這之後就和吳釗燮絕交,更說選後其實有寫信給蔡總統但總統回信很客氣,吳澧培解讀意思似乎是「你年紀大了,別管事」!
    2016/08/30 17:43
  • 李俊毅支持入聯! 綠營澄清「不代表黨立場」

    聯合國大會即將在9月13日登場,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呼籲新政府,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隨後拜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外交部長李大維,李俊毅會後表示「入聯民進黨不缺席」卻引發府院黨反彈,強調入聯非民進黨立場,跟過去扁政府時代拚公投入聯的態度,似乎有些調整。
    2016/08/18 12:34
  • 新南向政策 小英不排除與對岸對話

    蔡英文總統今(16)日召集行政院長林全、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文化部長鄭麗君、外交部長李大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等人,召開對外戰略經貿會談,並通過《新南向政策綱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未來不排除在適當時機,和對岸就相關領域議題協商與對話
    2016/08/16 20:05
  • 馬「畢旅」超支? 外長:總統出訪不足4千萬

    總統蔡英文6月底將出訪巴拿馬以及巴拉圭兩友邦,共為期7天,外交部將此次出訪命為「英翔專案」,只不過出發在即,外交部長李大維卻透露,這次出訪錢不夠用,估計不足4千多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疑,是不是馬前總統3月的久安專案把錢給花完了,李大維僅表示「我不能說」,而馬前總統則透過辦公室回應,否認超支。
    2016/06/08 19:15
  • 有夠糗!外長李大維讚閃靈 口誤「董事長」

    外交部長李大維2日到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李大維主動表示擔任加拿大代表時,參加過2次獨立音樂季,不過卻把林昶佐帶領的「閃靈樂團」講成「董事長樂團」,讓場面一度好尷尬。
    2016/06/03 12:53
  • 「日軍艦不退我護漁艦不退」 海巡署長:護到底

    新科外交部長李大維首度到立法院報告,要推動「元首外交」他直說好緊張,但上了備詢台,面對外界質疑新政府對沖之鳥立場鬆動,影響漁民權益,李大維保證漁民不受影響,強調台日雙方預計7月展開協商;海巡署長更承諾只要還有日本軍艦在沖之鳥200海浬內,我護漁船艦就不會撤離。
    2016/05/25 23:58
  • 護漁立場不變? 新外長:520後捕魚沒問題

    新科外交部長李大維首度到立法院報告,要推動「元首外交」他直說好緊張,但上了備詢台面對外界質疑新政府護漁立場鬆動,李大維保證520之後捕魚沒問題,台日雙方預計7月展開協商,但立委逼問敏感問題,沖之鳥是島還是礁?李大維又變得小心翼翼不願回答,只說交由國際社會來認定。
    2016/05/25 12:38
  • 沖之鳥是島? 日媒:台新政府撤回主張

    日本媒體報導說台灣的新政府已經撤回馬前總統「沖之鳥是礁,不是島的」主張,消息一出朝野立委譁然,都認為新政府的立場轉變太快;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沖之鳥島礁認定沒有特定立場,一切尊重聯合國的決定,但是護漁行動不會有改變。
    2016/05/24 13:17
  • 快訊/新政府人事令 駐美代表沈呂巡6月離任

    新政府上任第一天,駐美代表沈呂巡就透過駐美代表處發新聞稿表示,已於4月15日提辭呈並申請退休;新聞稿指出沈呂巡已收到外交部指示於6月初離任交接;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沈呂巡隨即收到離任指示,成為外交部長李大維上任後第一個發出的人事令,而這篇新聞稿也透露馬政府和蔡政府在駐美代表人事令上,似乎交接溝通不夠順暢,沈呂巡才會有「被」離任的錯愕。
    2016/05/21 07:19
  • 新內閣打安全牌! 老將撐場力保施政穩定

    今天520系列專題,要來看新政府的內閣人事佈局。儘管林全內閣一直被外界詬病沒有亮點,但老面孔真的沒有優勢嗎?林全就曾替自己的內閣辯駁,他認為能在520馬上上手解決問題,才是他挑人組閣的優先選項,也因此過去在扁政府表現不算差的官員一個個被找回,像是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準內政部長葉俊榮,而攸關兩岸外交的人事佈局,新政府更是延攬了馬政府的資深外交官,這似乎也凸顯了蔡英文對兩岸發展所要「維持現狀」的承諾。
    2016/05/17 14:42
  • 林全公佈第三波人事!內閣首長完整名單一覽

    準行政院長林全在4月15日下午2點50分舉行記者會,宣布第3波內閣人事,包括外交部部長由李大維出任、國防部部長由馮世寬出任、陸委會主委由張小月出任、科技政務委員由吳政忠出任、經濟部長由李世光出任、財政部長由許虞哲接任、金管會主委由丁克華出任。
    2016/04/15 15:17
  • 放消息?蔡盼接海基會 王金平:沒人找

    政壇傳出準總統蔡英文找上藍營立委王金平,屬意由他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今天王金平否認傳言強調沒有任何新政府成員跟他談此事,綠營幕僚也不清楚,倒是傳出新任外交部長敲定將由現任駐澳代表李大維出任,湊巧的是蔡英文這回找上的王金平和李大維都是國民黨籍。
    2016/03/26 11:59
  • 國安局長520後留任? 楊國強:別聽信謠言

    新政府的國防外交人事誰來接任,國安局長楊國強外傳520後將繼續留任,不過楊國強今天否認傳言,他表示不要吃碗裡看鍋裡,目前沒接獲徵詢也希望未來不要有人徵詢他!而至於外交部長則有外交圈點名,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和駐澳代表李大維,只是目前浮出檯面的3人,似乎也突顯出民進黨國安人事得向藍營借將的可能!
    2016/03/17 14:09
  • 奪冠「最佳宴會」 李大維親教獅子頭

    台灣雖然只有23個邦交國,不過我駐加拿大代表處、硬是「擊敗世界100多國」、在「加國大使館周報」這份在外交界相當知名的媒體評選中,奪下了駐外館「最佳宴會」第一名;原來是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祭出「美食外交」策略,親自教做「台灣獅子頭」、還帶外賓唱台灣歌謠「望春風」。
    2011/06/10 11:53
  • 音樂外交! 加國獻唱「流浪到淡水」

    拚外交也可以從藝術下手,台灣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利用春節同樂會,找來加拿大當地的外國跟華人聲樂合唱團,練唱台語歌曲「流浪到淡水」的聲樂版,雖然「乎乾啦」,念成「ㄏㄡ啦」、「ㄏㄡ啦」,但整首練唱下來也費了不少功夫,一方面達到兩國聯誼,另方面也讓加拿大人親身體驗台語歌曲。
    2011/02/18 00:48
  • 結束美加行 周美青離加明早抵台

    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結束在美加地區的訪問,此刻正在加拿大返台的班機上,預計明天上午6點多,可以返抵國門,前往送機的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表示,這次周美青順利完成參訪,加拿大政府幫了很多忙。
    2010/02/08 21:57
  • 藍組閣點名老將 綠諷「千歲內閣」

    新政府組閣人選名單,儘管還沒正式公佈,但外界已經開始透過競選期間的人脈,點名各個可能人選,除了閣揆可能是劉兆玄、副閣揆是詹啟賢、交通部長是毛治國和外長李大維,都接近或超過60歲大關,這讓民進黨陣營戲稱是「千歲內閣」,而且這些人8年前大多是內閣副首長,經過8年都升了一級,不過幾乎都是原班人馬、老面孔。
    2008/04/09 17:55
  • 吳釗燮訪美國會 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第一位民進黨籍出身的駐美代表吳釗燮,到任華府今天是第10天。他的工作表現,到底能不能超越2位先前的國民黨籍駐美代表程建人和李大維,大家都在看。不過,吳釗燮今天拜會美眾議員,希望美方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並且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4/25 08:47
  • 李大維離開華府 美處主管僑領送行

    在對美關係上,扁政府過去7年的人事安排方式,在今天劃下了句點。被視為泛藍的駐美代表李大維,今天與夫人離開華府,前往加拿大擔任代表;而他的繼任人選吳釗燮,將在週日抵達,擔任第一位綠營出身駐美代表。吳釗燮將碰到的第一個燙手山芋,就是說服美國改變過去政策,支持陳總統要以台灣名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這個目標。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7/04/13 07:38
  • 李大維4/12離美 美議員酒會送別

    即將離職的駐美代表李大維,今天在華府國會山莊出席了為他舉行的惜別酒會。前往致意的包括了一些具有份量的國會領袖,他們也都對李大維的表現,給予推崇。整個活動歷時2小時,氣氛溫馨。TVBS駐美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國會山莊的現場報導。
    2007/03/28 11:43
  • 台美溝通互信 李大維:盡了努力

    即將卸下駐美代表職位,轉任加拿大代表的李大維,對這一次的人事異動,他覺得對國家和家庭,都是最好的安排。在台北政壇有許多人認為,換上由民進黨籍人士出任駐美代表,可以更精確的向美方闡釋陳總統的理念。不過,站在美國角度,真正的問題不是出在傳話者,而是扁政府理念的本身與美國利益不相符合。請看我們的駐美特派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3/19 0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