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冠「最佳宴會」 李大維親教獅子頭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雖然只有23個邦交國,不過我駐加拿大代表處、硬是「擊敗世界100多國」、在「加國大使館周報」這份在外交界相當知名的媒體評選中,奪下了駐外館「最佳宴會」第一名;原來是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祭出「美食外交」策略,親自教做「台灣獅子頭」、還帶外賓唱台灣歌謠「望春風」。

沒聽錯,明明是台語歌,拉開嗓門字正腔圓大聲唱的,可是不折不扣的外國人;這是我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常辦的「外賓宴會」,就是這濃濃的台灣本土味,獲得外媒「大使館週報」青睞,我駐加拿大代表擊敗100多國,拿「最佳宴會」冠軍。

靠的還有秘密美食,李大維甚至教廚師,把乾扁的義大利肉丸變成台灣獅子頭。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跟外國廚師講說不是這樣做,吃起來也不像,後來就建議他說,應該要加點蔥。」

濃厚醬色的肉丸子,搭上軟嫩入味的大白菜,紅燒獅子頭是李大維的秘密武器,不管是味噌鮭魚還是北京烤鴨,抓準七分中式、三分西式作法,李大維親自調教外國廚師,口味賓主盡歡。

總是一身西裝的李大維,個人則獲得最佳衣著及最勤奮第二名殊榮,加拿大代表處風光獲獎,可能讓地球一端的秘魯辦事處好羨慕,辦公室改裝自車庫,為減低高溫,裝了雙層鐵皮屋頂,門上還有春聯痕跡,同樣駐外,卻是兩樣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大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1019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