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被逮半月才知道 立委轟外館慢半拍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4:54

2名國人上個月在韓國涉及詐騙,被韓國警方逮捕之後,竟然駐韓代表處半個月後才知道,朝野立委今天紛紛質疑代表處慢半拍、太被動,不過外交部長李大維駁斥,是因為當事人不想告知外館,而且還用「化名」,要怎麼知道?


 

2名女性國人因為涉及詐騙,上個月中遭到韓國警方逮捕,我駐韓代表處竟然半個月後才知道,成為立法院朝野立委箭靶。

立委江啟臣:「海外行騙詐騙的事情,我想這已經變成國恥了,為什麼要等到人家來通知我們,我們才知道我們的人被韓國警方抓了,而且涉及了詐騙。」

立委劉世芳:「2月28日的時候韓國媒體報出來了沒?你們不知道嘛,所以我剛提到,我們韓國代表處這些人員,對於保護我們國人在外安全,其實是處於被動的狀態。」
 

亞太司長陳文儀:「3月6日禮拜一,我們駐韓代表處會跟韓國警方連繫。」

藍綠立委質疑代表處慢半拍,更別說19歲江姓女子的母親,這個月3日就廣發求救信,同樣被逮的鄧姓女子,更早在上個月28日就寫信向外館求助,代表處卻拖到現在才有反應。

外交部長李大維:「我看報告上,她連用的名字都不是真名,這是要如何掌握。」

近期國人海外詐騙案層出不窮,包括日本、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以及西班牙跟肯亞,都有國人犯案的蹤跡,近年至少有6000位詐欺犯被遣送回台,讓台灣臭名在外,恐怕衝擊免簽政策跟國際交流合作。

外交部長李大維:「政府的確有一些因應的作為,也有些跨部會的機制在運作中,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沒看到結果,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總統非常關切這個事情。」

國人不懂潔身自愛,不僅傷了自己,更傷了國家名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駐韓代表處#李大維#化名#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70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