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露西亞傳邦交生變! 外長:「浮動」補救中


發佈時間:2017/03/0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2:52

我國僅存21個友邦,可能又出現變數!外交部長李大維坦承,加勒比海友邦態度「浮動」正在積極補救,據了解這個友邦就是聖露西亞,大使還因為「健康因素」被撤換,外交部最新聲明稿中提及,新任大使會「磋商」兩國合作架構,頗有弦外之音。

我國友邦諾魯總統瓦卡來訪,蔡總統準備盛大軍禮歡迎。

 

總統蔡英文:「感謝諾魯共和國多年以來,在國際社會為台灣仗義執言,為我們發聲的努力。」

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我們兩國的邦誼,在兩國共同利益的地方有長足的進展,對於雙方國家都有發展的益處。」

兩國強調邦誼穩固,但蔡總統臉上始終沒有笑容,因為傳出我國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可能出現變數。
 

外交部長李大維:「那個區域的確是有相當的浮動,我們也做一些補救的措施。」

立委羅致政:「部長,我們是不希望像上次聖多美一樣,在斷交前還是黃燈喔。」

外交部長李大維:「這種情形我必須很坦白的講,還是有可能發生。」

立委許毓仁:「大使如果健康情形應該調回來台灣,現在好像撤換到中東去,他的健康應該還可以吧?」

原本駐聖國大使牟華瑋,因為「健康因素」任職才一年就被撤換,改派駐雪梨辦事處長沈正宗接任,聖國曾跟台灣建交13年,1997年投向大陸懷抱直到2007年才跟我復交,還在2015年成立大使館是該國在亞洲第一個大使館,但最近積極爭取大陸投資,雙邊關係恐怕又出現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邦交國#李大維#加勒比海#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3006

0.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