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李克強 結果共554筆

  • 中國6億人月均收入僅4200 官媒強調:是平均

    2020是中國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目標之年,但中國總理李克強日前指中國有6億人口平均月入僅人民幣1000元,引發熱議。中國官媒今天對此引述專家說法強調「是平均」,且包含無就業人口。
    2020/06/01 11:26
  • 疫情恐掀失業潮 成都推「地攤經濟」促十萬人就業

    大陸兩會結束後中外記者會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很大的篇幅都圍繞在穩經濟、保民生的議題上。因為新冠疫情衝擊,導致大陸就業形勢嚴峻,今年2月城鎮失業率達6.2%,儘管4月下滑到6%,但仍有引發失業潮的風險,怎麼增加就業機會,成為難題。大陸四川成都三月中旬開始,允許商家佔道經營,流動攤販合法化,成功促進當地10萬人就業,「地攤經濟」興起。另外,大陸疫情持續好轉,28日迎來第二度境內外病例「零新增」;民航業也逐步復甦,大陸國內航線宣稱客座率已恢復七成。
    2020/05/29 19:51
  • 中國修改政府工作報告 增加九二共識與和平發展

    陸媒報導,有關官員今天證實,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在全國人大提出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內容已做了修改,增加「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發展」的文字表述。
    2020/05/29 13:34
  • 李克強:中國6億人月入4200元 租房都有困難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說,中國是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人民幣3萬元,但是有6億中低收入及以下民眾,他們平均每月收入也就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200元)左右。
    2020/05/29 11:19
  • 總統譴責「港版國安法」 國台辦回嗆:歪曲事實

    大陸人大下午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總統蔡英文馬上也在臉書上發文,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不過國台辦隨即也發聲明回嗆,說民進黨當局歪曲事實,暴露想用政治操弄香港局勢,攻擊一國兩制!
    2020/05/28 23:55
  • 全場只一人投反對票 「港版國安法」人大過關

    「港版國安法」,以懸殊票數,在大陸人大通過,全場只有一人投了反對票,草案正式進入立法程序。在表決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宣布,香港無法維持自治,過去享有的特殊地位,恐怕會被取消。在草案通過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美國的態度,似乎有所軟化。
    2020/05/28 22:35
  • 李克強談對台方針 堅持九二共識促和平統一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總理記者會上表示,對台方針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願在此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和促進和平統一。
    2020/05/28 17:48
  • 人大會議宣布不設GDP目標 發1兆RMB抗疫國債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人大會議今天(5/22)舉行開幕式,主要看點、也是國際間聚焦所在,大陸在第一季GDP衰退6.8%的背景下,如何訂定整年的經濟增長目標。結果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決定今年大陸不設經濟增長目標,因為疫情重創,其他目標也有所調整,一切以穩經濟、保民生為優先。在振興經濟方面,大陸要發行1兆人民幣抗疫特別國債,今年度還要為企業減負人民幣2.5兆。整篇工作報告僅20頁,李克強僅花了1個小時,就宣讀完畢,是40年來最短的一次。
    2020/05/22 19:51
  • 駁李克強工作報告 陸委會:台灣堅定拒絕一國兩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全國人大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針對其中的涉台主張,陸委會表示,台灣人民堅定拒絕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現狀的「一國兩制」,是台灣的原則與底線。
    2020/05/22 17:03
  • 李克強報告篇幅少 學者:著重經濟對台冷處理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午發布政府工作報告,不僅篇幅減少,涉台內容更僅百餘字。學者認為,受貿易戰與疫情雙重打擊,以經濟為首的內政是當局未來施政重點,對台則是冷處理。
    2020/05/22 16:25
  • 疫情衝擊 陸全國兩會罕見未提GDP目標

    延後2個多月的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登場,往年會中發表的工作報告都會提出GDP增長目標,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貿面臨不確定因素太多,大陸罕見的取消了具體增長目標,而把重心放在如何促進經濟復甦。
    2020/05/22 14:25
  • 李克強:對台堅持「反獨促統」 健全港澳國安法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提出政府工作報告,重申對台「反獨促統」基調。對於港澳,他則強調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2020/05/22 11:23
  • 中國今年不提GDP成長目標 李克強:疫情仍不定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全國人大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未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主要因為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不確定性很大」,中國發展面臨一些難以預料的影響因素。
    2020/05/22 10:31
  • 大陸政協開幕 會期減4天半 採訪全改視訊

    向來都在三月召開的政協、人大,大陸俗稱的兩會,因為疫情延後到今天開幕,下午的北京,全國政協會議登場,全場委員都配戴口罩,唯獨主席台上,跟大陸領導人同排,和前一排的官員例外。儀式開始,全體先默哀一分鐘,悼念在抗疫期間犧牲的民眾。今年的兩會有別以往的安排,沒有邀請境外記者,所有入境的媒體必須先居家隔離14天,港澳記者甚至得先接受核酸檢測,過關了,還要抽籤決定能否進場。以往兩會期間會進行的所有環節,像是部長通道、小組會議全數都改以視訊方式採訪直播。
    2020/05/21 20:00
  • 中國加強篩查 無症狀感染者可望列入通報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指示要加大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篩查力度。據陸媒報導,近期相關部門可望公開無症狀感染者的統計資料,並建立「發現一例通報一例」的制度。
    2020/03/31 15:02
  • 【觀點】大疫之下,中國地方政府須為無米之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方興未艾,本文從財政角度岀發,認為北京當局近日內所做的兩項決定,將讓身負防疫之責的各級地方政府處境維艱。首先是,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2月17日提岀「兩會」是否延期的提議,可能會在24日得到通過;其次,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月1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上,決定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和實施企業緩繳住房公積金的政策。
    2020/02/20 16:00
  • 快訊/穿防護衣慰問醫護 李克強赴武漢視察

    武漢封城第五天,大陸總理李克強今天前往當地,除了戴口罩穿防護衣,慰問第一線醫療人員,也到正在興建中的醫院工地視察,他也是事情發生以來,到武漢視察,位階最高的官員。
    2020/01/27 14:18
  • 【觀點】合作是「新三國志」的關鍵字

    日、中、韓間的地緣戰略矛盾及歷史認識問題依舊難解,但三方在經貿上利害與共,在川普掀起的保護主義浪潮下,峰會決議共同推進區域多邊自由貿易體制。峰會發表《聯合聲明》,一致同意推進《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日中韓FTA)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等自由貿易及區域經濟一體化領域的合作,並達成深化新產業合作的共識,聲明展望未來10年日、中、韓合作。
    2019/12/27 16:00
  • 這種交管! 陸有重機「穿越」中日韓領袖車隊

    日本、南韓和中國大陸三國領袖,這幾天在大陸成都會談,沒想到卻有網友拍下,進行交管的大馬路,突然有重機出現,而且直接穿越各國領袖車隊揚長而去,這段影片在大陸網站瘋傳,而且重機騎士疑似是外籍留學生,也讓大陸網友戲稱這是留學大躍進。
    2019/12/26 13:42
  • 安倍當面提香港新疆 習近平冷回「中國內政」

    中日韓第7次商務峰會在成都登場,李克強和安倍不約而同,用三國演義談三方關係,強調三國要互助合作只不過現在傳出前一晚,安倍當面向習近平提到香港和新疆議題,遭習近平冷回,這是「中國內政」。
    2019/12/24 20:20
  • 「新三國時代」!中日韓成都高峰會 聚焦FTA.北韓

    中日韓三國領袖,今天(24日)在《三國志》的歷史重地四川的成都,舉行高峰會,這是李克強、安倍、文在寅,繼去年5月東京高峰會以來,時隔1年7個月會面。這次峰會聚焦這兩天可能有動作的北韓無核化問題,美軍主力偵察機今天也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加強對朝監視。另外三國也促盡快談成自由貿易協定,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更表示,中日韓應確保明年正式簽署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2019/12/24 19:50
  • 中日韓工商峰會 李克強:不因逆差大行保護主義

    第7屆中日韓工商峰會今天在四川成都登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中表示,中方對南韓、日本貿易雖然都有逆差,但是不會因此而大行保護主義。
    2019/12/24 14:51
  • 韓中日工商峰會 文在寅強調捍衛自由貿易秩序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中國成都出席第7屆韓中日工商峰會,並以三國經濟合作方向為題演講時強調,韓中日三國應捍衛自由貿易秩序,支持企業活動,不斷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2019/12/24 14:51
  • 安倍晉三:日中韓對國際社會和平繁榮負有重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出席日本、中國及南韓3國峰會時說,日中韓對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繁榮負有重責,「世界對我們的期待愈來愈高」。
    2019/12/24 14:51
  • 韓中日商務峰會簽署聯合聲明 力推經濟一體化

    南韓「大韓商工會議所」透露,攜手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今天在第7次韓中日商務峰會簽署聯合聲明,就支援自由貿易和經濟一體化領域及深化新產業合作等達成共識。
    2019/12/24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