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李克強 結果共554筆

  • 大陸人大下午閉幕 李克強記者會香港議題受矚

    今年度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於下午閉幕,屆時將表決修改香港選制的議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會後舉行國際記者會,預計將回應經濟、香港、中美與兩岸等議題。
    2021/03/11 14:47
  • 「穩」字出現64次 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力求穩定

    中國全國兩會在疫情壓力與中共建黨百年宣傳拉鋸下,如期舉行。但從政府工作報告中的聲聲求「穩」可以看出,對當局而言,後疫情時代的百年黨慶,還有許多不穩定因素待克服。
    2021/03/05 17:47
  • 陸人大重申一中原則 陸委會籲正視台灣民眾的質疑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會議重申「一中原則」。陸委會則呼籲對岸,正視與尊重台灣民眾對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及負面統戰施壓作為的反對與質疑。
    2021/03/05 17:16
  • 李克強:保障外企權益 積極考慮加入CPTPP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說,中國要促進中企外企公平競爭,保護外企合法權益,歡迎外商在中國擴大投資;並表態積極考慮加入CPTPP和推動中美平等互利的經貿關係發展。
    2021/03/05 15:07
  • 大陸人大登場 李克強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統一

    針對兩岸關係,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政府工作報告時重申「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並要推進「和平統一」、遏制台獨,保障台人在陸享有同等待遇,以及兩岸促融。
    2021/03/05 13:12
  • 李克強未提愛國者治港 兩岸提高度警惕台獨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對港延續去年論調,重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未提涉及香港選制的「愛國者治港」;對台則提出「高度警惕」台獨。
    2021/03/05 12:26
  • 大陸軍費成長6.8% 李克強: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今天出爐的中國年度國防預算,金額比去年成長6.8%。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午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則表示,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
    2021/03/05 11:44
  • 大陸批准科興新冠疫苗上市 拚年產能10億劑

    大陸又有一款疫苗獲批上市,是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這款疫苗先前在巴西和土耳其展開三期臨床試驗,巴西有超過1.2萬名18歲以上人參與試驗,接種兩劑後保護效力為50.65%,僅在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50%合格邊緣,但巴西稱對住院、重症病例試驗,保護效力能達百分百;而土耳其則是有7300人參與試驗,保護力達91.25%,結果相差懸殊。但大陸稱在科興上市後,產線完全投入,年產能可達10億劑。
    2021/02/08 20:00
  • 疫苗問世 明年經濟回復疫前水準.大陸領軍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推出財經團隊閣員,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將執掌財政部,她的首要目標就是幫助失業和經濟弱勢族群,縮小經濟落差。拜登也公布了上任100天計畫,首要之務是通過紓困案,擴大支出刺激經濟,再來就是改善種族不平等問題。隨著各家疫苗即將問世,OECD對經濟展望也有樂觀期待,預估到明年底,全球經濟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預估為8%,遠高於全球的平均值4%,這也意味著,疫情過後,世界的經濟勢力將重新洗牌。
    2020/12/02 19:51
  • 全球最大自貿協定 亞太15國簽署RCEP

    包括東協10國,以及中、日、韓、澳洲、紐西蘭在內的15個國家,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成為全球最大的自貿區,減降關稅的貨物貿易項目達到9成以上;經濟學家分析,RCEP成立之後,代表全球三分之一經濟體將成為一體化的大市場,大陸總理李克強更說,RCEP的簽署,代表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勝利,暗指川普挑起的全球貿易戰,被中國的發起的「自貿朋友圈」所突破。
    2020/11/16 22:21
  • 仿李克強「地攤經濟」?北京新規僅允有照者擺攤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張「地攤經濟」在北京受阻,引起議論。北京市16日公布,允許「合規企業」在常態化防疫期間占用公共空間,在「規定時間、規定區域」限定種類擺攤。
    2020/10/17 15:38
  • 坦言局勢仍艱難 李克強再對中國經濟困境發聲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再次對經濟困境議題發聲。據媒體報導,李克強12日主持經濟情勢視訊會議時提到,當前中國內外環境依然複雜嚴峻,不確定性增多,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仍需艱苦努力。
    2020/10/13 17:52
  • 展信心!陸經濟企穩回升 李克強:全年可望正成長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企穩回升,最近幾個月主要經濟指標保持穩定恢復趨勢,反映中國經濟有強大韌性,可以實現今年主要預期目標,全年經濟有望實現正成長。 
    2020/09/16 23:13
  • 陸拚復甦 習近平9人「經濟智囊團」曝光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召開「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召集了9名經濟學者,外媒更以形容這是習近平的經濟智囊團,但耐人尋味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不在會議中,習近平與李克強之間的關係又引起外媒關注。
    2020/08/26 20:37
  • 洪災重創重慶主城區 李克強直搗災區視察

    大陸洪災持續,重慶主城區成了重災區,古鎮磁器口遭淹,城市街道形成汪洋一片,目前統計經濟損失已經達到人民幣7616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到目前的災區視察,反到是視察一個月前的災區安徽;相較之下,在重慶水稍退第一時間,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卻直搗重慶視察,他腳穿著雨鞋踩進淤泥裡到農地查看農損,還到災民家中慰問,大展愛民之心。習近平、李克強兩個人迥異的勘災風格,讓外界除了關注洪災之外,也掀起中共內部權力鬥爭話題。
    2020/08/21 20:00
  • 習近平現身安徽 洪災以來首次探視災民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下午赴安徽考察調研,察看防汛救災和災後情況。這是今年汛情以來,習近平首次赴災區,也是他半個多月以來首次的公開活動;外界認為,這表示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
    2020/08/18 22:21
  • 歐盟告知中國 實施港版國安法將有非常負面後果

    歐洲聯盟與中國領導人今天舉行視訊峰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會後表示,中國若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可能會造成「非常負面」後果,並強調人權及基本自由等價值不可談判。
    2020/06/23 09:58
  • 遭習家軍圍剿 李克強「地攤經濟」10天收攤

    大陸總理李克強上個月底才力推「地攤經濟」,27個地方政府熱力響應,結果這項政策才宣布了10天,北京市就率先發布擺攤設點、佔道經營要加強執法。中共中宣部底下的宣傳機器,像是大陸央視連續好幾天發布評論,批評「地攤經濟」不是靈丹妙藥。甚至下令宣傳部門,消音、刪除「地攤經濟」這四個字。不只打臉李克強提出的政策,習家軍出面展開圍堵,習李情節,端上檯面。
    2020/06/09 20:00
  • 「地攤經濟」被封殺 外媒:陸高層角力戰

    大陸總理李克強日前才公開讚揚「地攤經濟」,但包括大陸央視以及人民日報等中央媒體,近日卻接連評論否定地攤能救經濟的論調,對此就有外媒解讀,大陸中央政策分歧,顯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之間,出現了政治角力。
    2020/06/08 12:53
  • 北京擺攤設點屬違法 打臉李克強地攤經濟

    李克強提出的「地攤經濟」被打臉了嗎?北京6日宣布,因為市民反映強烈,因此依法嚴格查處,占道擺攤設點的違法行為,連同網路上公布的「北京地攤地圖」都是假的!
    2020/06/07 14:47
  • 李克強推地攤經濟 北京市打臉:不利首都形象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力推「地攤經濟」,今天遭到北京市官方打臉。官媒引述「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強調,北京有自己的城市功能定位和管理要求,「游商滿街」不利樹立首都和國家良好形象。
    2020/06/06 16:50
  • 全球疫苗峰會 李克強:力爭盡快研發疫苗取得突破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主持會議時,要求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研發「力爭盡快取得突破」,晚間則在全球疫苗峰會視訊會議中強調,將繼續支持世衛在統籌疫苗研發等方面發揮核心作用。
    2020/06/05 13:36
  • 6億人月均收入千元 學者:去掉濾鏡後的現實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有6億人每個月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幣)」一席話引起廣泛解讀,北京學者表示,這句話道出的只是去掉濾鏡後的現實,也說明了金字塔底部人群的收入狀況。
    2020/06/03 18:21
  • 中國大陸疫後振興 佔道地攤不列城市考核

    中國大陸為了振興疫後經濟,以往被視為破壞市容的地攤現在被允許合法化。大陸中央文明辦決定今年不把佔道經營、流動攤販,列入文明城市考核中;再加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開表揚成都地攤經濟,帶給當地10萬就業後,大陸各地包括上海、江蘇、山東等地都跟風響應,武漢就連五星級飯店也做起大排檔生意。而從6月1日開始,北京實施29項新生活條例,其中在防疫部分,像是公勺公筷、分餐都列入規範中。
    2020/06/01 19:57
  • 解放軍駐港部隊集訓 稱提升快速制敵能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在推特發文,就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一事,批評其公然違背其對香港人的承諾。隨即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以「我不能呼吸」反擊,暗諷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一事。港版國安法。
    2020/06/01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