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人大登場 李克強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統一


發佈時間:2021/03/0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3:12
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兩岸關係,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政府工作報告時重申「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並要推進「和平統一」、遏制台獨,保障台人在陸享有同等待遇,以及兩岸促融。

對於港澳,李克強則稱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區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根據官方提供的書面工作報告,李克強談及今年度的兩岸關係與港澳議題時作上述表示。

李克強稱,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高度警惕和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他還說要「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促進海峽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同心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對於港澳,李克強則說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他還說,要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至於對外部分,李克強則說,要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積極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堅持開放合作,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他並稱,中國要持續深化國際和地區合作,積極參與重大傳染病防控國際合作。李克強說,中國願與所有國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和平共處、共同發展,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不懈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李克強#兩岸#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港澳#人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1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