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服兵役 結果共238筆

  • 鬼月說鬼/軍中夜怪手

    還記得入伍服兵役的時候,頭三個月在新兵訓練中心,每天苦操實幹,體能訓練毫無喘息片刻。心裡頭想著家鄉的親朋好友,懷念著老媽煮的飄香的飯菜,身體此時此刻卻倍受煎熬,緊張的軍旅生活讓腸胃都打結,連帶著新陳代謝也不受控制。
    2022/08/04 15:50
  • 《非常律師禹英禑》最暖男主姜泰伍爆紅!今年將暫別螢光幕 粉絲淚了

    因演出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暖男職員而爆紅的男主角姜泰伍,隨著劇情走向、他也持續吸粉,讓不少南韓廣告商、企業紛紛找上代言,就連戲劇、電影、節目的邀約,也不間斷。但其實今年28歲的姜泰伍,已經到了南韓法律規定須服兵役的年紀,最晚今年底就得去當兵,這也讓不少粉絲們相當難過。
    2022/07/25 19:01
  • 僑民役男回台 居住滿1年須服兵役才可再次出境

    內政部今天說,役齡前移居國外的僑民役男,在回國後屆滿1年或曾有2年每年累積居住逾183日,將依法辦理徵兵,須履行兵役義務後才可再次出境;目前已有約2000名列管僑民役男服役。
    2022/07/21 16:21
  • BTS暫停活動凸顯K-POP難題 明星兵役再掀論辯

    韓國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意外宣布暫停團體活動,也讓「兵役」議題重新在這個掀起全球K-POP風潮的國家引發論辯。
    2022/07/04 17:01
  • PSY+SUGA新歌火熱! BTS傳2022集體入伍替代修正案卡關

    江南大叔PSY近期發新歌,找來BTS防彈少年團的SUGA合唱,歌曲上線2天創3千萬點閱率,足見BTS加持的驚人成績,不過近期BTS議論最熱烈的還是服兵役問題,經紀公司稱7名成員考慮一起入伍服役。
    2022/05/01 12:12
  • 新訓中心哪營最雷?鄉民們秒回這裡 大嘆:跟地獄一樣

    我國憲法規定,成年男性都必須服兵役,且役男得在新訓中心接受4週的新兵訓練,經過鑑測後才能下部隊,就有網友在PTT發問「新訓哪個營區最雷」,文章一出釣出不少鄉民出來訴苦,幾乎一面倒指向嘉義縣的「中坑營區」,直呼「跟地獄一樣」。
    2022/04/11 17:22
  • 陳立農、歐陽娣娣約會全被拍!男方急撇清:朋友聚會

    21歲男星陳立農因參加大陸節目《偶像練習生》走紅,除了歌唱事業外,也積極進攻戲劇圈,憑藉帥氣外型及招牌笑容,收穫一票粉絲。近來多在大陸發展的他,去(2021)年傳出為服兵役返台,如今卻被週刊直擊和一名女子在東區逛街,對象就是資深藝人歐陽龍、傅娟的小女兒歐陽娣娣;對此,媽媽傅娟聽聞後也驚回「怎麼可能?」
    2022/04/06 08:40
  • 籤運20年不變!叔當兵是海陸 幫姪代抽兵種出爐全場嗨

    我國憲法規定,台灣男性有「服兵役」之義務,因此每回聊到當兵,許多男性超有共鳴,時常分享當兵往事。對於大多數役男來說,最怕就是抽到「金馬獎」和「海軍陸戰隊」,最近有男網友分享,20年前他抽到唯一1支「特戰+外島」籤,沒想到20年後幫堂姪子代抽籤,結果他第一個抽就抽到海陸籤,讓他傻眼地問,「我該怎麼跟堂姪子說?」
    2022/03/28 19:10
  • 館長贊成女性當兵!她列8理由支持 網嘆:現實太天真

    俄烏戰火之下,台海議題也跟著浮上水面,許多人開始對國內兵役發起討論,像是該不該恢復一年兵役,又或是女生也應該當兵等等,對此「館長」陳之漢也贊同女生服兵役一事,就有網友看完後,問了自身的姐姐願不願意當兵,沒想到對方不僅支持,還列出8項理由,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一陣討論。
    2022/03/18 09:10
  • 當兵改回1年打亂人生?「大學生會炸鍋嗎」網突破盲點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火,讓台灣的兩岸問題再度受到關注,考量國際情勢,國內開始有延長兵役時間、女生也該服兵役的聲音。有網友好奇,如果兵役時間從現在的4個月,拉長變回1年「在大學生圈內會炸鍋嗎?」引起熱議,有人認為「有人生規劃的大學生,早就連閃兵都規劃好了」。
    2022/03/18 08:05
  • TVBS網路投票/逾半網友認「女性應服義務役」 年輕人比例高

    近年來兩岸情勢升溫,中共不斷以戰機入侵台灣領空,加上日前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台灣目前的國防戰力及兵役役期是否夠常成為關注的焦點。目前台灣的兵役制度是以募兵為主,役男則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網友認為需不需要延長役期呢?
    2022/03/07 14:02
  • 烏俄開打台人有感!恢復徵兵制掀論戰「關鍵在這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恢復徵兵制」話題的網路聲...
    2022/03/03 15:52
  • 蔣萬安親上火線說明! 當年為這原因當補充兵

    烏俄戰爭議題延燒國內,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遭點名沒服兵役,他今(2)日在北市松山區黨部受訪回應,過去曾公開說明過,1999年在成功嶺參加末代大專期訓,2003年也在成功嶺服役,但當時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而改服補充兵,也在拿到服役證明後才出國唸書,這些事實都可以查明。
    2022/03/02 10:49
  • 去年11月才被教召 男一查「又中」崩潰:4年3次了

    「服兵役」是中華民國男性應盡義務,即便在退伍後還是會受到教召,但從今年開始就會採取新制度,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預計選員1.5萬人,以退伍8年內為原則。有網友日前分享,他去年11月才教召過,原以為不用再去,一時興起打開「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查詢,沒想到又再次榜上有名,讓他無奈大呼,「四年教召三次,洗咧X小?」
    2022/01/07 18:37
  • 被政府兵變?中低收義務役男遭追還3萬紓困金 嘆:「軍保」非自願

    有位退伍義務役因為今年2到6月在服役,所以被追回紓困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這位民眾家庭收入狀況不好,服兵役不該是弱勢家庭的錯。但有紓困金條件訂得清楚,衛福部只回應,會再清查個案狀況,若有困難可以分期繳回。
    2021/12/15 13:34
  • 政治兵變!綠委踢爆役男盡國民義務 卻被追討紓困金

    一名退伍義務役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陳情,遭追討3萬元紓困金,因今年2到6月在服國家義務役,被追回紓困金。何志偉指出,去服兵役難道是弱勢孩子的錯嗎?紓困核定通知書寫得非常清楚,他就是符合紓困標準,只因為他去服兵役,「政府不該兵變阿兵哥!」。衛福部則回應,若弱勢家庭繳回紓困金有困難,可分期繳回。
    2021/12/15 11:31
  • 陳勁豪淨水器行曝光!媽媽護兒子:他沒動手

    台中名車打人案,三名嫌犯通通被起底,打人的張敦量有前科,服兵役時打同袍,高二還曾無照騎車闖攔截點,至於當時駕駛李韋霖,家住南投是車床工廠小開,至於最後一個陳勁豪,家住台中開淨水器公司,陳媽媽頂不住外界壓力,11號下午親上火線回應。
    2021/11/11 20:26
  • 起底3惡少!「開食品公司、車床小開、淨水器二代」

    台中名車打人案,三名嫌犯通通被起底,打人的張敦量以前就有前科,服兵役時打同袍,高二還曾無照騎車闖攔截點,至於當時駕駛李韋霖,家住南投是車床工廠小開,至於最後一個陳勁豪,家住台中開淨水器公司,三人背景相近都是富二代。
    2021/11/11 13:29
  • 演習、兵變役男都怕!軍中10大地獄 網直呼刷新三觀

    服兵役是男生一生中極為重要的里程碑,不僅是盡到國民義務,更是一段特別的經驗,說起特別的經歷,伙食肯定榜上有名,到底軍中伙食有何特別呢?讓過來人親口告訴你吧!
    2021/11/05 13:53
  • 公所幫代抽兵種!他中「籤王」秒心涼 網曝魔咒:嘜鐵齒

    服兵役是所有台灣男性應盡義務,許多已經退伍的資深老鳥,每回聊起當兵總有說不完的話題,但還有人對於當兵這件事感到十分抗拒。每個人在入伍前,都會經歷抽籤兵種的過程,過去就曾有不少過來人直言,最害怕的情況有兩種,就是抽到「海軍陸戰隊」和「金馬獎」,最近就有一名男子分享自己抽到「籤王」海軍陸戰隊,整個超級崩潰,發文一出立刻引發許多網友們熱烈回應。
    2021/10/07 04:55
  • 軍中最討厭吃哪種水果? 過來人全指它:湯流滿桌還被罵

    「服兵役」是台灣男性的義務,許多人只要一聊到當兵,就會有說不完的話題,也常常勾起昔日回憶。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詢問,新訓期間某些水果成了役男們的夢靨,各位在當兵時期,最討厭吃哪種水果?分享一出,吸引許多資深網友留言回覆,不少人直接點名「百香果」。
    2021/09/30 05:08
  • 當兵浪費生命?律師神回: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一樣

    除了身體因素或是其他考量,國內的男性都必須依《憲法》的規定,履行服兵役的義務,目前僅需要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成效也備受質疑,國防部近日宣布,為了將加強後備兵力的戰力,未來將要求新兵訓練後也須下部隊,也意味著可能抽中「金馬獎」;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有人抱怨當兵浪費時間跟生命,「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在浪費時間跟生命」,嗆辣的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響。
    2021/09/28 13:51
  • 役男注意!4個月軍訓役將下部隊、增外島籤

    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要注意了!因為未來當兵,除了會增加「金馬獎」外島籤之外,還會讓役男下部隊,將跟志願役待在同單位服兵役,有還沒當兵的大四生說,反正才四個月可以去體驗一下,但也有當完兵的家長批評,這樣還是很不專精。
    2021/09/27 12:31
  • 當兵只想爽?怨割草太熱打掃無聊 草莓兵月領34K挨轟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義務,但現在役期愈來愈短,最近就有一名在軍中後勤單位服役的老鳥分享,他不懂為何大家覺得當兵很涼,卻又撐不到3個月就一直要報退,尤其很多工作根本無需動腦,新兵第1個月也都是做小事居多,像是割草、整理環境、搬東西,結果有人嫌累、嫌熱,開始站哨後又抱怨很痛苦,做這些小事就能領3萬多,到底是在嫌棄啥?
    2021/09/21 17:17
  • 軍中好友送新版料理包 他讚超美味連老鳥都嘆:好想買

    過往台灣是徵兵制時期,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因此每次談到當兵,常常就會勾起許多男性朋友們共同的回憶。提到軍中伙食,每個人都有不同記憶,早年環境欠佳時,大家對於食物會抱怨連連,但隨著時代進步,現在似乎有所轉變,最近有網友分享收到當職業軍人已17年的友人寄來的禮物,是軍中目前的加熱餐盒、口糧餅乾等,結果吃了之後超美味,被形容比知名連鎖咖哩店還好吃。
    2021/08/10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