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11月才被教召 男一查「又中」崩潰:4年3次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8:37
當兵是中華民國男性應盡之義務。(圖/TVBS資料畫面)
當兵是中華民國男性應盡之義務。(圖/TVBS資料畫面)

「服兵役」是中華民國男性應盡義務,即便在退伍後還是會受到教召,但從今年開始就會採取新制度,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預計選員1.5萬人,以退伍8年內為原則。有網友日前分享,他去年11月才教召過,原以為不用再去,一時興起打開「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查詢,沒想到又再次榜上有名,讓他無奈大呼,「四年教召三次,洗咧X小?」

有男網友分享自己去年11月才被教召結果日前上查詢系統今年又有他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現在民眾只要能上「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就能查詢教召相關資訊,自己是否有被列入教召名單。不過也有許多人戲稱,這個網站根本就是「報名系統」,只要查了就一定會中籤。

更多新聞:袖口頑汙怎麼洗?網友激推「這物」 再也不怕髒衣服

男網友表示,真的沒是千萬別手X點報名系統,「我朋友在我面前查詢沒事,我想說我去年11月教召過了,應該沒有我的ㄍㄧㄠˋ(臺語:意指我的局),殊不知還真的有,四年教召三次,洗咧X小?」

 
有網友分享自己退伍14年至今都沒被教召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尤其是許多已經退伍的男性們紛紛回應;就有人戲稱,「就說了別不信邪,千萬別輕易挑戰都市傳說」,都說這是預約登記還要去點;相較於原PO自認超倒楣,也有網友笑回,「退伍14年都沒被抽到,我一直相信,一定是因為我堅持不敢去查的關係」,另外也有人分享,「我退伍三年,三年都有喔,剛好遇到疫情都被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服兵役#退伍#教召#後備軍人#中籤#報名系統#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29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