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服兵役 結果共238筆

  • 台灣人都不喜歡當兵? 過來人點關鍵「累的不是身體」

    絕大部分的國家都需要服兵役,服役期間的各種奇聞趣事,也是許多男性之間可以跨越年齡且歷久不衰的話題,不過幾乎都是各種吐槽,很少正面的經驗,就有網友在PTT詢問「為什麼台灣人感覺都不喜歡當兵?」,掀起熱烈討論。
    2021/08/07 23:35
  • 菲女力士奪金獲贈豪宅 亞航加碼「終身免費搭機」

    菲律賓女子舉重,奪下該國史上第一面金牌,不只獎金豐厚,還有建商決定送她一棟豪宅,亞航更宣布,這名金牌女力士搭機終身免費。各國的金牌獎勵大不相同,像是德國提供一輩子喝免費啤酒,南韓選手則可以免除服兵役。至於金牌獎金,台灣算是全球第三高。
    2021/07/28 20:11
  • 遊學加拿大16年躲兵役 他39歲才返國下場慘了

    高雄一名現年39歲的楊姓男子,16年前到加拿大遊學後就不肯返國,期間也無視徵兵通知,直到超過就學年限還是沒有返國服兵役遭到通緝,他刻意拖過36歲的除役年齡限制後,今年一月才返國,入境時在機場被查獲。
    2021/07/19 18:27
  • 離婚遭嗆「不生孩就該當兵」 米可白氣炸:活在古代嗎

    女星米可白(趙亦瑄)從兒童台「葡萄姐姐」出道,去(2020)年認了早在2019年就和「尾牙大王」謝銘杰結束6年婚姻,富有愛心的她雖然沒有生小孩,但熱心投入動物救援,更為此設置上百坪的流浪狗社。豈料有男子看她沒生小孩,竟留言嗆「應該服兵役」,讓米可白氣得直言「你是活在古代嗎?」
    2021/06/18 12:47
  • 韓國女性應納入徵兵制 青瓦台連署逾29萬人贊成

    韓國廣播公司KBS曾在去(2020)年做出一份世調,針對女性是否服兵役的議題在全國展開調查,而結果顯示高達52%的韓國民眾都認為女性應該服兵役。議題持續延燒,今(2021)年更有大批民眾主張女性也應該列進徵兵對象內,並向青瓦台(韓國總統府)請願,目前贊成人數已經突破29萬人。
    2021/05/25 18:19
  • 阮男曾軍中自殘停役 網轟「羞恥心何在」

    阮姓男子涉案後他的過往也被挖出,甚至有網友翻出一篇PTT文章,PO文者的帳號,和阮姓男子的臉書名稱一樣,這篇文章發表於2013年,內文分享板主是如何透過各種方法甚至自殘,成功停役,當時還遭網友砲轟爛人、羞恥心何在,但板主也和網友筆戰,說自己想提早離開軍中的另個理由,就是要回家照顧家裡,現在涉嫌謀害阿嬤,看來格外諷刺。
    2021/05/08 19:43
  • 韓國會落槌通過修法! BTS可延30歲入伍

    南韓國會全院審議通過, 允許大眾文化藝術領域優秀人員, 推遲服兵役的修訂案, 為韓團"防彈少年團BTS"延後服役, 提供法律依據。
    2020/12/02 14:00
  • 擴大兵源! 下修標準男生「155cm以下才免役」

    未來免服兵役的體位標準很可能會重新設定!國防部預告,在常備役的身高免役標準,將從原本的158公分以下改為155公分以下,也就是說免服兵役標準會變得更嚴格。
    2020/11/26 13:37
  • 近視免役被嗆「孬種」 哈韓女友逼雷射:穿軍服很MAN

    雖然當兵為不少男性必經過程,不過往往有役男為免服兵役,無所不用其極,若是先天因素導致不需要服兵役者,許多男性都相當羨慕,但一名碩二男網友透露,自己因高度近視免役,孰料女友得知後很生氣,甚至還責罵他「孬種」,揚言分手。
    2020/11/25 18:03
  • 徵兵制聲量狂漲!教召延長仍「救不了」募兵制

    近來中共軍事動作頻頻,針對台灣的挑釁行為日趨嚴重,兩岸局勢升溫,也帶動徵兵制與募兵制議題的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台灣人有66%支持徵兵制,且52%過半數挺男女都服兵役,不過在18、19歲族群中,雖有高達96%表示願意上戰場護台,同時該族群又有87%拒絕恢復徵兵制,獨特現象被網友譏諷是「靠鍵盤喊打喊殺」。
    2020/10/09 16:01
  • 副連長突狂叩!男退伍10年抖:要被電翻了…結局神展開

    服兵役是台灣許多男性的共同回憶,即便休假時「安全回報」也須戰戰兢兢不可懈怠,一名男子退伍至今已10年,卻突然接到副連長急叩,沒回應還特地再傳訊「收到請回覆!」神展開劇情讓網友們全笑翻,直呼「要被電翻了」。
    2020/09/22 18:25
  • 南韓又爆特權 法務部長兒子服兵役放黑假

    南韓又爆發特權風波,而且是今年年才上任,接替去年爆發醜聞,前法務部長曹國的現任法務部長秋美愛,她被踢爆兒子服兵役期間耍特權違規休假,讓許多家長打電話到國防部抗議。
    2020/09/14 14:51
  • 林書豪入籍中華民國需要當兵嗎? 役政署解釋

    台裔球星林書豪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外界關注林書豪是否需服兵役。內政部役政署今天表示,要看林書豪是否有僑民身分,因為要設戶籍滿一年才有徵兵問題,「沒有設籍就沒有服役問題」。
    2020/08/20 10:03
  • 兵役體檢赫見多位「正妹」 營區瞬間成選美大賽

    泰國的憲法規定「人人有依照法律服兵役的義務」,因此年滿18至30歲的男子,必須依法進行兵役登記,向徵兵單位報到。泰國是每年4月進行兵役抽籤,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舉辦。過去每到兵役抽籤時刻,總會見到許多「正妹」現身,最近網友路上就流傳好幾張正妹拿著兵單的照片,美艷程度連許多女網友看了都自嘆不如。
    2020/08/05 12:53
  • 超難改!當兵養成5大習慣 老鳥笑:真的會忍不住

    服兵役在台灣是男子應盡的義務,許多人退伍後想起軍中生活仍會滔滔不絕。近日有網友好奇發問,有哪些當兵習慣在退伍後無法馬上改掉?其中許多人談到一點,讓老鳥忍不住噴笑「真的會忍不住!」
    2020/07/13 12:30
  • 不爽小鬼?KID秀1張照片揭「不合真相」

    藝人KID(林柏昇)2019年因入伍服兵役暫停演藝工作,期間找來藝人小鬼(黃鴻升)幫忙代班成固定主持人,豈料先前周刊爆料2人其實有「瑜亮情節」,針對不合傳聞雙方始終沒有正面回應,不過近日KID秀出1張合照,似乎間接打破不合傳言。
    2020/06/24 21:11
  • 都是在當兵…他問「4個月和2年差在哪」 老鳥曝真相

    台灣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但隨著《兵役法》的修改,自2018(民國107)年1月1日起,只要是民國8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只須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於是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當兵4個月和2年的差別在哪裡?」這個問題釣出許多資深老鳥留言回應。
    2020/05/15 16:05
  • 男遊學日本「結婚生子」 拒回台當兵遭判刑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在2011年到日本遊學,至今未再返回台灣,不過36歲的他並未服兵役,區公所寄發通知他也置之不理,表示已在日本娶妻生子,必須工作。檢方隨後依妨害兵役罪嫌起訴陳男,高雄地院判決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2020/02/29 15:39
  • 當兵新訓哪班最辛苦?學長齊指「2班」最操:沒福利

    服兵役是許多男生的共同回憶,回顧在軍中發生的各種經歷無論經過多少年後,依舊耐人尋味,也讓網友不禁好奇發問,「當兵哪個班最辛苦?」結果被許多過來人直接點名「這2班最操」,苦嘆與其他班相比「啥福利都沒有」。
    2020/02/09 12:35
  • 體檢155公分判免役男哀怨 資深老鳥揭真相超傷人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男性有服兵役的義務;但過去常聽到,有不少人為了逃避兵役,想出許多奇奇怪怪的手段。只是並非所有男性都能去當兵,還是有其他相關規定,有些人就能因此「免役」。有1名男網友表示,日前他兵役體檢時量身高僅155公分,結果被告知免役,讓他十分地難過;有不少網友安慰他,還有資深老鳥則揭露背後殘酷的真相。
    2020/01/22 13:42
  • 閃了15年!到美留學、赴陸工作 逃兵男下場出爐

    我國男生在法律的規範下皆有服兵役的義務,而部分人士藉延畢、或出國等方是躲避兵役。基隆市一名張姓男子出國讀書後,為了不想回來當兵,竟然整整逃了16年,今年才到案說明,地檢署要求他寫下悔過書,判緩起訴1年處份,並接受罰款6萬元的處分。
    2019/11/19 15:15
  • 當兵哪道菜最夯?他曝關鍵烹調法:一出來就秒殺

    服兵役基本上是每個成年男性必經過程,而大家勢必都嚐過軍中的伙食,也常常因為吃不夠跑去添第二輪的菜。近日一名網友便回憶起當兵生活,好奇詢問大家在軍中吃飯時,有哪道菜是會被秒殺的?而文章曝光後也釣出老兵回覆,表示只要是用這種烹調法煮出來的食物,在短短時間都會被一掃而空。
    2019/11/12 17:27
  • 當兵最懷念什麼? 網回:碰到這東西立馬昏厥

    服兵役基本上是每個成年男性必經之事,而大家通常在當完兵後都會有說不完的甘苦談可以分享,而且這些回憶也都深深烙印在腦海裡。近日一名網友便提問,如果要回憶起當兵的點滴,有什麼是會令你特別懷念的嗎?
    2019/11/10 17:08
  • 代夫出征金門 李佳芬:父參與823砲戰

    李佳芬代夫出征,前進金門拜票!1日上午,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前往金門,參加韓國瑜金門婦女後援會成軍儀式,年近70歲的邵曉鈴也一同隨行,國民黨金門縣黨部廣場外,擠滿搖旗吶喊的支持者,她致詞時透漏,父親曾參與過八二三砲戰,還擔任雲林縣823戰友協會理事長,就連叔叔也曾在這服兵役,一家人跟金門超有緣,趁機與金門民眾請託。
    2019/11/01 22:15
  • 免役者為何被痛恨?老鳥怒嗆:沒有禮義廉恥

    對於台灣男性而言,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但過往有許多人害怕當兵,總是會想盡辦法逃役,因此對於許多當過兵的男性而言,對於這些免役者有些歧視。日前有位YouTuber分享,自己在120天內增重20公斤,最後成功免役,此舉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痛批,甚至許多當過兵的男性直言,「一點禮義廉恥都沒有」。
    2019/10/14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