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兵變!綠委踢爆役男盡國民義務 卻被追討紓困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1:31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與新北市議員羅文崇等人舉行「盡國民義務、卻成紓困追討戶」記者會。(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與新北市議員羅文崇等人舉行「盡國民義務、卻成紓困追討戶」記者會。(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一名退伍義務役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陳情,遭追討3萬元紓困金,因今年2到6月在服國家義務役,被追回紓困金。何志偉指出,去服兵役難道是弱勢孩子的錯嗎?紓困核定通知書寫得非常清楚,他就是符合紓困標準,只因為他去服兵役,「政府不該兵變阿兵哥!」。衛福部則回應,若弱勢家庭繳回紓困金有困難,可分期繳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與新北市議員羅文崇等人開「盡國民義務、卻成紓困追討戶」記者會。(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與新北市議員羅文崇等人開「盡國民義務、卻成紓困追討戶」記者會,何志偉指出,要替一個年輕人善盡國民義務當兵卻成紓困追討戶向衛生福利部要一個公道。

陳情人指出,當時詢問區公所人員表示,此筆紓困金是以整戶所得為判斷標準,以戶為單位申請擴大紓困金。今年收到此筆3萬紓困金是因去年有申請過件,故今年自動以同一人為戶代表人申請,但因他2到6月在服國家義務役,所以現在必須繳回紓困金。他拿到區公所追回紓困金的函文時,希望與衛福部的人員通話,區公所卻拒絕。

羅文崇表示,他相信這絕不是個案,而是通案,因為服兵役而把所有的工作都辭退,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軍中的薪餉絕對不足以支付一個家庭開銷。

 
何志偉表示,紓困都要從寬了,衛福部現在要跟人拿回這筆紓困金,「不只是雨天收傘,根本是打人一巴掌。」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與新北市議員羅文崇等人開「盡國民義務、卻成紓困追討戶」記者會。(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衛福部社工司科長胡彩惠說,如果弱勢家庭紓困金繳回有困難,可以申請分期繳回。且衛福部針對家庭生活陷困的民眾,有規劃急難救助措施,還是有另外籌措生活費的管道,並允諾將針對個案進行清查。

何志偉強調,「去服兵役難道是弱勢家庭孩子的錯嗎?,盡國民義務,不該成為紓困追討戶,一個辛苦的年輕人為了服兵役把工作都辭了,但卻因為這樣而讓一個本來就辛苦的家庭,喪失紓困補助資格。已經撥款了還要繳回,這樣的狀態是不對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何志偉#兵役#義務役#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28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