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 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


發佈時間:2021/11/0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5:07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引發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引發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共軍不斷擾台,對外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今天表示,這涉及部隊組織、訓練能量等面向,政策形成應審慎周延,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外界以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評估國軍整體戰力是不正確的。

國防部上午舉辦線上記者會,發表110年國防報告書,同時接受記者提問。

 

由於中共威脅不斷,部分國際專家認為台灣目前軍事訓練役役期過短,可能導致戰力不足,媒體詢問國防部有無評估役期延長至1年以上?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戰處長林文皇少將回應指出,延長義務役役期,涉及國軍訓量擴充、部隊組織調整、訓練幹部增加、硬體設施投資等議題,須整體評估政府所需投入資源,而政策的形成應審慎周延,將持續蒐整各界意見,供政策參考。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補充說,雖然外界近期對這項議題提出相關意見,不過仍要經過一番討論,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
 

史順文強調,國軍的兵役制度已從2年徵兵制轉變為募兵,以志願役為主,服役時間最少4年,役期長,而且訓練精良,外界以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來評估國軍整體戰力是不正確的。

此外,國防部今天發表的國防報告書,今年以「打造堅韌新國軍」為主軸,凸顯當前戰略環境及中共日益升高對台軍事威脅,內文首度提及中共灰色地帶及認知作戰威脅,也談到國軍兵力結構規劃及整建等議題。

報告指出,國軍兵力結構及規劃是評估敵情威脅,並依「打、裝、編、訓」思維,結合武器裝備籌獲期程及國防資源分配,現階段於總員額21.5萬人內滾動調修三軍部隊類型、編組、數量及官士兵配比。

報告進一步說明,陸軍為因應未來地面防衛作戰需求,去年完成7個聯兵旅及1個地區指揮部的「聯合兵種營」編成,具備全方位獨立作戰能力與戰術運用彈性,確保聯合國土防衛任務進行。

報告指出,海軍去年陸續增編快速布雷艇、岸置機動反艦飛彈車及高效能作戰艦艇換裝等單位,具靈活、機動、獨立作戰特性。

另外,空軍為滿足防空作戰任務需求,自106年起陸續汰除老舊鷹式飛彈,換裝國造天弓三型飛彈,以進行聯合防空、飛彈防禦等作戰,確保台、澎地區空域安全。

報告說,未來兵力結構調整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及綜合考量敵情威脅、國防資源分配、人力市場供需、新式武器裝備獲得、軍事現代化及少子化趨勢等因素,朝指管扁平化、科技取代人力、火力取代兵力,及常後一體、後備動員合一、跨部會合作等多元方向發展,建構「機動化、小編制及跨領域結合」現代化國軍。
 

國防報告書俗稱「國防白皮書」,是自民國81年起,每2年發布一次的重要官方刊物。(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國防報告書#義務役#國軍#兵役#軍事訓練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