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月子中心 結果共443筆

  • 月子中心遭爆欠薪 員工憂難過年

    要過年了,有人卻領不到薪水!台中老字號月子中心,遭員工爆料,店內積欠員工薪資,有的員工到現在有4個月沒領到錢,員工說向老闆反應,也只能拿到部分薪資,1萬5千元左右,快過年了,3名資深員工都領不到薪水,向勞工局投訴,勞工局表示,若是查證雇主拖遲不支付薪資,最高可以罰30萬元。
    2014/01/25 11:08
  • 〈獨家〉婦科旅館!嬰兒車裝菜 待產房成包廂

    住旅館如果住的是月子套房,用餐則是用嬰兒推車來送菜,感覺會不會覺得很特別呢?這間特色旅館在台東,以前是月子中心,後來因為經營不易,只好轉型,老醫師仍舊看診,只是不接生,他的兒子是藍帶主廚,負責管理旅館,餐廳裡的一道一道高級甜點,也全是出自他的手,只是旅館一邊是婦科,一邊是接客大廳,讓很多旅客進來Check in的時候,都還以為自己走錯了路,誤闖別人診所。
    2013/12/27 19:01
  • 媽媽首重! 坐月子中心「監控零死角」

    坐月子中心出現大力搖嬰兒離譜的狀況,遭人透過即時監控設備,全程目擊,因此現在越來越多的媽媽在確定懷孕後,就會開始選擇坐月子中心,其中以監視設備為最優先考量,一般公立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雖然也有同樣設備,但可能有死角,而私人的則標榜一床一機,無死角,不只能在房間內直接看到小孩,先生在外面上班時,也能隨時透過手機APP軟體監控,其他包括有沒有足夠護理師、嬰兒室晚上會不會拉窗簾,都是媽媽的考量因素。
    2013/11/04 19:04
  • 產婦麻油用量大 補身卻恐用劣油

    富味鄉的麻油在國內市佔率高達8成,不只小吃店、餐廳使用,許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也會用麻油煮補品養生,麻油雞、麻油腰子等,像是月子中心,即使營養師刻意少油少鹽,一餐裡頭就有3道菜,都會用到麻油,平均一餐產婦會吃進四茶匙的麻油,而如果在家坐月子麻油用量就更兇了,幾乎1個月就得用掉2到3瓶的量,產婦進補少不了麻油,市佔率第一的富味鄉長年來麻油混充棉籽油,不知道有多少產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進劣等油。
    2013/10/25 12:47
  • 蓋嬰兒頭防哭? 「特優」月子中心遭爆料

    北市信義區一家月子中心,去年一月底發生嬰兒猝死意外,現在有家長進一步公布畫面,早在案發之前,就曾發生護理人員用毛毯蓋嬰兒頭部,以及不顧衛生,在育嬰室裡大口吃早餐,但議員發現嬰兒猝死案後,衛生局只針對月子中心行政指導,沒罰款也沒停業處分,評鑑也順利過關,遭質疑根本沒確實把關。
    2013/09/06 18:28
  • 同住一家月子中心 13名嬰兒染疥瘡

    台中一家月子中心,有13名嬰兒感染疥瘡!其中有4位媽媽出面,拿出小嬰兒全身長滿疹子的照片,有的孩子大腿、小腿像紅豆冰,晚上癢到睡不著,有媽媽焦急的四處找醫生,延誤2個月,才確診是疥瘡,心疼孩子這麼小就吃一大堆藥,這些媽媽都是今年4月到5月間,住進同一家月子中心,一開始都以為是自己的衛生有問題,一問之下才發現,10多名嬰兒都有相同狀況,決定向衛生局投訴。
    2013/08/23 12:53
  • 豪華坐月子中心擠爆! 產婦睡走廊

    台灣少子化嚴重,寶貝孩子,竟然使得豪華坐月子中心生意超好!台南一名產婦到附設豪華坐月子中心的診所生產,因產婦爆滿,產後竟然被迫在走廊住了一晚,讓她氣炸了,感覺花大錢買罪受,而監委尹祚芊也接獲檢舉,指稱月收費5、60萬的坐月子中心沒立案,逃避稽查還免稅,現在已決定成立專案小調查。
    2013/08/13 11:40
  • 付萬元訂金坐月子 入住當天卻遭拒

    台中有民眾投訴,去年太太懷孕後,和一間知名的月子中心簽約,繳交1萬元的訂金,上個月太太生了,要入住月子中心時,因為聽說月子中心有嬰兒上呼吸道感染,擔心剛出生的兒子也會感染,頻頻向服務人員關切,結果雙方鬧的不愉快,月子中心就片面解約,拒絕他們入住,民眾氣得投訴消保官,而月子中心也趕緊包一個大紅包。
    2013/06/27 12:21
  • 小S見證月子中心 爆挪用病床充客床

    台北市附屬在西園醫院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號稱6星級,包括藝人小S、連勝文夫人蔡依珊都曾選擇這家中心坐月子,沒想到遭踢爆,成立7年根本沒立案,甚至還是挪用一般病床充當護理床,卻從未遭罰,對此,衛生局表示,是因為希望靠輔導轉型,只是住一天,業者至少收7000元入住費,而具有醫療服務的護理之家越來越夯,市府等於放任業者遊走灰色地帶,賺取暴利。
    2013/05/30 13:18
  • 太疼女兒、老婆吃醋! 潘若迪變無敵奶爸

    恭喜健身教練潘若迪升格當爸爸了,今天哈新聞帶大家直擊月子中心,來看她的女兒「潘朵拉」。
    2013/04/26 18:21
  • 歌手李愛綺生女 坐月子老公隨伺在側

    歌手李愛綺,再度升格當媽,第一胎到月子中心坐月子,外籍老公還以為她失蹤,兩胎相隔4年,李愛綺還忘記怎麼換尿布,被女兒噴了一身排泄物。
    2013/04/24 18:42
  • 「每天多付1千」!聯醫月子中心 3/1調漲

    去年坊間不少月子中心紛紛喊漲,現在連公立醫院也撐不住要跟進,北市聯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下個月開始要漲價,原本1天4200元的房型漲到5200元,整整貴了1000元,漲幅高達24%,儘管公立月子中心價位,已經比市面便宜約1-2成,仍有新手媽媽嫌漲價太貴,寧可自己在家坐月子。
    2013/02/22 12:35
  • 想生美國寶寶 陸產婦專程赴美生產

    除了去香港生寶寶,最近大陸孕婦更掀起赴美生產潮,產婦假借旅遊名義,留在美國生小孩,目的就是希望小孩拿美國護照,特別在加州,一個專做華裔產婦生意的「坐月子中心」,每天都有大批孕婦在附近散步,少美國人不滿大陸產婦佔據他們醫療資源,高喊要大陸孕婦「回去自己的國家生小孩」。
    2013/01/17 22:15
  • 日女星小雪遭爆 欠韓月子中心4.6萬

    日本女星小雪,因為出外景看中韓國一家坐月子中心,前往韓國待產,日前在首爾生下女兒,卻被爆料因為要求折扣沒成功,住了2、3天,積欠坐月子中心4.6萬台幣,就連夜搬走,被網友痛批,日本人的面子,都被她丟光了,而月子中心也報警處理,據了解她住的月子中心價錢並不便宜,在韓國有錢人才會到月子中心坐月子,一般人大多在家,月子餐是涼拌小菜配白飯,加上海帶湯,還特別不吃豬肉,跟台灣差很多。
    2013/01/17 11:55
  • 小雪赴韓生女 無視日韓爭議遭批

    日本女星小雪,10日順利產下女兒,不過卻被日本媒體踢爆,她並不在日本生產,而是遠赴南韓五星級坐月子中心產女,引發部分日本網友不諒解,覺得小雪夫妻都是日本名人,這樣的舉動簡直是不給國家面子,尤其日韓兩國獨島爭議還沒落幕,就遭質疑,會掀起另一波哈韓風潮。
    2013/01/12 14:14
  • 月子中心施工太吵 產婦怒告求償

    產婦到坐月子中心坐月子,為了就是要比較好的環境,高雄一名陳姓婦人產後在坐月子中心的5樓靜養,當時大樓1樓的店家正在施工,刺耳的聲響讓她感覺受到干擾,無法靜養,認為坐月子中心違約,憤而求償,而高雄地院調查後,也依醫院未善盡維護環境安寧的責任,判賠1萬元。
    2012/12/06 12:03
  • 鼎王麻辣味!隔壁陪坐月子 聞到想吐

    知名的鼎王麻辣鍋台中市公益店,被民眾投訴,每天排放大量油煙,混雜麻辣鍋辛辣味道,令人聞到噁心想吐,投訴人陪太太到鼎王旁邊月子中心坐月子,每天打開窗戶,就受不了;實際了解,鼎王麻辣鍋在這邊開了近10年,的確有味道排出,鼎王表示,這家店沒有油煙味,民眾聞到的是麻辣鍋底味道,未來要加裝靜電、水洗過濾設備改善。
    2012/11/26 12:47
  • 續生子潮 月子餐推分期、管家攬客

    龍年生子潮,連帶坐月子中心也出現旺季,但隨著龍年剩3個多月結束,業績趨緩衝買氣,有坐月子中心推無息分期,10幾萬的月子餐,只要月付幾千元,讓業績拉高3成,而有的店家則以服務取勝,專人到府打掃、輔助育嬰,讓媽媽可以充分休息,讓業績維持在波峰,不因為龍年結束而下滑。
    2012/11/23 19:33
  • 〈獨家〉整套試吃、彈性訂餐 貼心搶6億月子財

    龍年拚龍子龍女,生完孩子後商機來了,現在光是台中地區做月子餐的業者就有60幾家,每個月商機超過5千萬,原來現在有許多產婦不到坐月子中心,而是直接訂月子餐,考量的除了是在家坐月子,比到月子中心便宜一半以上,還有在家做月子更具彈性,月子餐有專人送到家門口,可以自己選擇要早上就把1天三餐的份量送達,或者1天分3次專人宅配,這樣一來,不僅飯菜入口時還是溫熱的,也不用洗碗,光是中部地區,今年月子餐商機超過6億。
    2012/10/30 19:03
  • 〈獨家〉坐月子1天1萬5!免費SPA 藍帶主廚進駐

    產後坐月子也越來越M型化!台中一家坐月子中心,號稱七星級,花8千萬打造,住的房型類似高檔摩鐵設計、吃的是澎湖空運海鮮,還請來法國藍帶主廚和星級飯店主廚進駐,產婦每天吃6餐,但住一天要價1萬5千元,比起一般坐月子中心一天大約3千到4千元,算一算貴了近5倍。
    2012/09/19 19:35
  • 嬰兒SPA、孕婦洗頭 破除坐月子迷思

    坐月子很多習俗,像是不能洗頭,或者小嬰兒的腳不能按摩,長大怕過橋等等,但現在有月子中心,卻主打幫產婦美容美髮,甚至有嬰兒精油SPA,打破各種迷思拚話題,畢竟龍年生育率上看25萬,月子中心早就訂滿滿,還有業者要加入戰局,搶「最後一波」商機,婦產科醫師已經發現,6月拚子人潮一下子掉了一半,因為接下來懷孕生的都是蛇寶寶,生育率按照過去經驗,都會往下掉。
    2012/08/09 19:20
  • 台中衣蝶易主 併摩鐵、醫美開複合百貨

    台中衣蝶百貨在5年多前退出市場,現在同一棟大樓將有新百貨公司出現,除了精品服飾,還有汽車旅館業者進駐,比照摩鐵風格經營旅館,另外在百貨商場上竟然還有坐月子中心,而附近4家大型百貨公司則引進獨家品牌專櫃,百貨公司密集競爭,各家都在找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
    2012/07/25 13:09
  • 五星級雞舍! 遊戲區、磨爪區還有月子餐

    連雞舍都有五星級!在高雄阿蓮,有養雞業者花了10幾億,打造一個有遊戲間、磨爪區和產蛋巢的雞舍,讓母雞就像是在坐月子中心生蛋,為什麼對雞這麼好?因為業者認為快樂的雞,生出來的蛋就是比較好吃,反映在售價上當然也高人一等,一顆8-10元,是一般普通雞蛋的2到3倍。
    2012/07/09 12:50
  • 〈獨家〉病房變月子中心?疑未立案 產婦慌

    龍年第一季生育率,比去年同期多出17%,月子中心早在去年預約已經爆滿,全台合格立案的113家月子中心供不應求,有產婦投訴,新北市一間婦產科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不僅少,要求簽合約,診所卻推託;求證衛生局發現,診所的確沒登記為「產後護理機構」,但診所強調,沒有附設月子中心,只是「產婦續住病房」,堅稱沒有違法。
    2012/05/10 19:21
  • 醫院坐月子中心 被爆未立案營業

    搶龍寶寶商機,竟然有坐月子中心還沒經過政府合格立案,搶先營業,彰化一家醫院的母嬰親善中心,3月開幕,設有14間房,母嬰共28床,卻被爆料沒有經過合格立案;對此醫院強調,只是將原有病床挪給婦產科產婦使用,沒有對外宣傳,衛生局已經要求負責人說明,如果確定是坐月子中心,等於沒有立案登記,違反「護理人員法」,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2012/05/08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