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S見證月子中心 爆挪用病床充客床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附屬在西園醫院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號稱6星級,包括藝人小S、連勝文夫人蔡依珊都曾選擇這家中心坐月子,沒想到遭踢爆,成立7年根本沒立案,甚至還是挪用一般病床充當護理床,卻從未遭罰,對此,衛生局表示,是因為希望靠輔導轉型,只是住一天,業者至少收7000元入住費,而具有醫療服務的護理之家越來越夯,市府等於放任業者遊走灰色地帶,賺取暴利。

暖色調的房間搭配高檔電器設備,還有24小時專業護理人員照護,高規格服務讓這間位在萬華的健康管理中心,成了名人坐月子首選,包括藝人小S、連勝文夫人蔡依珊都選擇它,名聲水漲船高,沒想到被議員踢爆是違法經營。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是單人床的樣子,看起來跟一般床沒有兩樣,所以很多媽媽不知道她睡的是病床。」

議員指出,附屬在西園醫院的管理中心,床位是從醫院申請的177個一般病床當中挪出來的,一共21床,住一天收7000到9000元,利潤超高,但根本沒立案,質疑是一邊收入住費,一邊請領健保補助。

永越健康管理中心陳雅雯:「我們是屬於西園醫院的婦產科病房,這個病房它有自費住院、有健保住院,就看病情的需求。」

強調金額高是因為全自費,而護理之家跟月子中心差在有無醫療服務,永越不只有護理人員,連醫生都可以諮詢,因此儘管沒立案,用病床依舊無法可罰,明顯走在灰色地帶,7年來一張罰單都沒收到。

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這幾年其實我們是有輔導它設立(護理之家),那麼醫院也有提到,他們會朝這方向來處理。」

由於產後護理中心就附屬在醫院,相對方便,越來越多人選擇入住,需求大,光台北市診所加醫院就有19家是合法立案業者。

永越挪用醫療資源搶商機,衛生局表示,會跟中央討論適法性,是否藉機申請健保費也會再調查,只是明明違規擺在眼前這麼多年,市府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難怪業者敢如此恣意妄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坐月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90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