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疼女兒、老婆吃醋! 潘若迪變無敵奶爸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恭喜健身教練潘若迪升格當爸爸了,今天哈新聞帶大家直擊月子中心,來看她的女兒「潘朵拉」。

潘若迪vs.Kiki:「哈囉,TVBS的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潘老師,她是我太太Kiki,這位是出生9天,我們家的最愛潘朵拉。」

潘若迪vs.Kiki:「你們不在的時候,進步很多,我都自己在練習。」Kiki:「我很感謝我老公,因為真的他進步很多,從完全不會到會我在家裡。」潘若迪:「她沒事就弄些娃娃嘛,不然沒事就捲個枕頭,捲一捲,告訴我要怎麼抱怎麼抱,反倒是我會抱(嬰兒),她比較不會抱,她比較會擔心。」

哈新聞驗收時間,潘爸拔到底會不會包尿布呢?潘若迪:「很重要一點,兩邊你一定要讓它非常的貼身,為什麼呢,因為它會外漏,你就不能讓它外漏,所以在貼的同時呢,寶寶一定會這樣亂動,對不對,很簡單,你就把腳拉起來,她就自然放鬆了,有一點很重要,因為寶寶的肚臍還在,所以要把它(尿布腰)往下推,讓她的肚臍露在外面,因為這樣她才不會受傷,前面的衣服你放下之後呢,後面它還是撐在那邊,所以你要把寶寶的腳拉起來,把衣服往後拉,然後在這個同時呢,把寶寶的頭扶好,很重要,你的包巾記得她的右手和左手,一邊一定會先放住,然後把它包起來,包起來HOLD在這邊,尾巴這邊有塊角,是讓她的腳不要冷,所以你往前推,好,左手再放下來。」

潘若迪:「喔,拉, 拉拉吐奶了,拉拉吐奶了沒關係,包好之後呢,把整個身體往後挪,好,每一個寶寶在睡覺的同時,你都要調她的頭形,比如說,我們左邊今天早上睡過了,我們就換右邊,所以我們會把她身體側過來,身體側過來的同時,有個東西叫做蛋捲,就是你要剪一條毛巾,捲得跟蛋捲一樣,把它壓在她的背後面,這個時候寶寶就會側睡了,我才剛換完尿布,跟她玩一下,她馬上就噗…(大號),我又不太清楚,我就去打開,還去聞一聞,她就腳踢了我一下,馬上踢了我一腳。」

不再只是節奏感十足的有氧天王,心思細膩,全為寶貝女兒,潘朵拉是雙眼皮小美女,有招牌笑容。

潘若迪:「我們還說真的,從懷孕到現在吵過2次架而已呀,都是為了要吃東西,叫她不要吃冰的什麼的,瑣碎的事情倒是沒有,因為我很多事情以她為主,讓著她吧。」

Kiki:「他現在都只顧妹妹呀,我餵奶的時候,他也是只顧著喬妹妹,然後都不管我,哈哈,我也是有帶傷口的,扶也不扶一下,他就是一直只顧著妹妹的姿勢,所以有時候我會小小的吃醋一下。」潘若迪:「因為人家不是都說,女兒是老師前世的前人嘛。」

潘若迪:「我好像比較喜歡我的。」

潘若迪:「這地方我會去想說,如果她靠在我肩胛骨,她會比較不舒服,那我因為剛好也有這先決條件,我胸肌也滿大的,我就盡量把她放軟,讓寶寶躺在我的胸口,我發現一件事情唷,人家說寶寶如果跟爸爸在身體接觸,讓她聽那個心跳聲的時候,她很容易入睡,她會覺得非常的PEACE,就是很有安全感,我發現這是真的耶,我這2天有這樣試耶,結果後來我比她還先睡著了,那感覺真的很舒服。」

潘若迪:「如果你外面穿的是外面的衣服或者你衣服沒有這麼的棉質,那我建議你就是鋪一塊寶寶的毛巾,然後把寶寶拿起來,手要托住她,然後呢,找一個地方,像我呢我會在床上,我會自己在家裡的床上,然後靠著後面,把我的寶寶放著,拉拉你要抱她,很重要的就是寶寶一定要是直的,因為拍奶、打嗝的地方,一定要是讓她直的,你才能從背後往前拍,然後隨時隨地都要看著她,她會張眼睛看你,你看,雙眼皮。」

潘若迪:「她(妻子)睡著時,我會在旁邊,因為她要吸(奶),她如果不吸的時候,我現在發現也學了很多新招,就是要點她一下,摸摸她的耳朵、摳摳她什麼地方,讓她繼續吸,結果發現她是有在吸,可是她的眉頭皺了一下,原來是我老婆太累了,累到打呼,她打呼呢,寶寶就吸奶,吸的時候她會這樣,她會把眉毛停一停、吸一吸,她聽到那個(打呼)聲音,她就,我覺得那個太好笑了。」

太座Kiki因為前置胎盤,決定剖腹,也因為剖腹第一天餓壞小拉拉。潘若迪:「護士說,要(產後)2到4天之後才會脹奶,我看她擠的時候,一邊掉眼淚,我自己後來也哭了,因為超痛的呀,然後兩個都哭了,後來是我乾脆把那1c.c.喝掉,實在是感動呀,你又不知道為什麼老婆那麼辛苦,去擠那個那麼久,我又不知道要多用力,哎,蠻好喝的唷。」Kiki:「你可以比如說吃一些,比較營養的東西,我發現喝一些雞精之類的東西,母乳的味道會比較香。」

潘若迪妻子Kiki:「(產前)每個禮拜會幫我燉湯,然後有燉燕窩,同時要注意熱量的攝取,3個青菜、2個水果,每天都要有。」

Kiki懷孕時,體重增加15公斤,月子餐不只要營養,兼顧瘦身,潘老師都要管。

潘若迪:「要做低卡、低熱量。」Kiki:「因為還要搭配潘老師現在開始教我做一些簡易的運動,伸展運動。」

也因為剖腹會有傷口,潘若迪量身打造朵媽的美人操。潘若迪:「在這個時間,(產後)這一個月,你也不要做太多的動作,就是這樣,先讓傷口癒合,先讓身體維持好之後,你再開始運動,尤其是怎麼樣,女人為什麼肚子變大,那是因為妳的腹直肌分開了,妳的腹直肌在懷孕的時候分開了,所以她的臀部、腰圍就會變粗變大,你記得要叫老婆把手放在腹部的兩邊撐住,推擠的時候呢,往內,由外往內推擠的時候,你要扶住她的背,然後跟著身體一起往下壓,對,好,放鬆,然後再一次,太快了,慢一點。」

記者:「呼吸有沒有規定?」潘若迪:「不用,照她的方式呼吸,呼吸吐氣就可以了,對,然後再慢一點,你輔助她的背的原因是不要讓她的腹部核心,用太重的力量,因為傷口在這邊,當你做完一個SET,比如說我設定她做6下,6下做完了之後,她就要開始做兩邊的推擠,大拇指由外而內,把腹部往兩邊推擠,這是讓小腹跟妳的,撐了8個月的肚皮,比較不會這麼樣的鬆,可以讓它有一點彈性,它就會自然而然地回去了,做完之後,妳可以再來一次,好,放鬆,不是每一個產婦,在第一時間之內要做這樣的動作,其實要依個人的體能而定,如果你的太太在恢復的情況是非常好,妳就可以這樣做,如果不是的話,等妳坐完月子,可能2、3個月之後。」

潘若迪:「讓傷口完全復合之後,妳再開始做,好不好,以此類推這樣做,每天3到5分鐘、3到5分鐘的時間,妳的腹直肌慢慢地就不會像以前往外擴,盡量讓它吸收,腹部就不會變大,準備好了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潘若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333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