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暴風雨 結果共668筆

  • 小犬逼近!擴大5縣市列警戒區 高機率放颱風假區域曝

    中度颱風「小犬」逼近台灣,今(3)日海陸警齊發,中央氣象署稍早將南投、高雄納入警戒區域,另有花蓮、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等,海警警戒區則包括台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預計颱風暴風圈將在明(4)日上午觸陸、週四(5日)清晨前後登陸。至於民眾關注是否放颱風假,專家則預估,明天白天放假的縣市應該不多,但下午起風雨漸強,花東及高屏地區放假機率高。
    2023/10/03 18:08
  • 小犬再增強!今發陸警 估周四晨登陸台東或恆春

    中颱小犬步步逼近,東半部外海與巴士海峽,持續戒備,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警,過去幾小時小犬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80公里,往西北轉西方向前進,預計在周四凌晨到清晨登陸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再進入台灣海峽逐漸遠離,晚起隨著外圍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但是周三四颱風影響最劇烈,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整天有明顯風雨,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強降雨,周五颱風進到台灣海峽後,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圍水氣加上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到周末天氣都不穩定。
    2023/10/03 09:05
  • 影/高雄柴堅持「外出嗯嗯」 主人堅強拉著牠暴風雨中解放

    柴犬固執程度能到怎樣呢?昨(3)日高雄受到海葵颱風登陸影響,整晚狂風暴雨,但高雄卻有一名飼主,因自家的柴犬只習慣在戶外上廁所,只能冒著大風大雨,在颱風天最嚴峻的時刻「堅強」的帶牠出來尿尿,辛酸畫面曝光後,笑翻不少網友。
    2023/09/04 16:05
  • 暴雨狂襲!內華達州火人祭「沙漠變泥地」 釀1死逾7萬人受困

    美國內華達州沙漠地區舉行「火人祭」活動,因暴風雨來襲場地泥濘,逾7萬參與民眾受困,當局今天表示,正調查當地發生一人死亡事件,並請民眾避難和節約飲食用水。
    2023/09/04 09:23
  • 怪颱!海葵凌晨二次登陸高雄 暴風中心一半近海一半在陸地

    中央氣象局指出,海葵颱風已於昨(3日)晚間8點整從高雄梓官出海,但是今天凌晨三、四點左右,二次在高雄登陸,氣象局表示,暴風中心一半在近海,一半在陸地,預計未來將持續朝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福建,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昨晚開始南部風雨逐漸增強,今日南部、東部風雨仍強,民眾仍建議做好防颱準備。
    2023/09/04 05:40
  • 海葵今下午登陸台東 東半部「最強風雨」將至

    海葵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今天下午會在台東登陸,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地區,全台16縣市都是陸上警戒區範圍,提醒東半部在下半天,會出現最強風雨,目前海葵颱風眼相當清晰,甚至有臉書粉專預估,開針眼後轉強颱,但氣象局預估不會變強颱。
    2023/09/03 13:35
  • 海葵放慢北台灣小心!「暴風圈恐拖到週一」持續強風雨炸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各地繃緊神經,暴風圈已於今(3)日清晨5時觸陸,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警報,海葵在季風低壓環流圈大環流的帶動下,逐漸增強,並朝台東方向移動,預估下午登陸台東,此外,颱風北側外圍也有較強的偏東風,全台都會明顯感受到海葵影響。
    2023/09/03 11:23
  • 海葵清晨觸陸!「宜蘭陸警強風驟雨」沒停班課 網灌爆縣長臉書

    海葵颱風海陸警齊發!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海葵颱風中心目前在台東東方海面,正以每小時19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於今(3)日清晨5時觸陸,預估下午將登陸台東。海葵直撲台灣,陸警範圍擴大到15縣市,其中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而宜蘭縣昨晚風雨漸強,也列入陸上警戒區,卻正常上班課,縣長林姿妙臉書被網友灌爆,狠酸「以後宜蘭放假,看北北基就可以了」。
    2023/09/03 07:56
  • 海葵增強長胖「陸警擴大9縣市」 花東風雨劇烈

    海葵颱風真的要來了,今天下午5點半,陸警範圍再擴大,除了涵蓋花東、南投、嘉義縣市和高、屏外,再新增台南、雲林等2縣市,總計有9個縣市在警戒範圍內,氣象局說,明後天海葵影響最劇烈,暴風圈預估明天清晨觸陸,最快週日傍晚海葵中心登陸,花東首當其衝要防劇烈風雨。
    2023/09/02 19:47
  • 郭台銘也瘋《未來少女》?神還原「霸氣手勢」經典畫面曝光

    TVBS首播的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開播後引發熱烈討論,連續兩週踏上ATT FUN式音樂節連續演出,粉絲擠爆戶外廣場,雖然最後一天演出天公不作美,下起數小時的暴風雨,粉絲仍堅守現場,等待當日演出的「幻藍小熊」與「紫月光」,相當死衷。
    2023/08/31 19:29
  • 颱風假無望?蘇拉「最強風雨還沒到」 8縣市明影響最猛剉咧等

    根據中央氣象局警報單,強颱「蘇拉」中心位置在今(30)日下午4時,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其暴風圈則會從恆春半島掠過,而陸上與海上颱風警報最快會於今日深夜至明(31)日深夜前解除。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指出,儘管台灣大部分的地區放到颱風假的機率渺茫,但風雨最劇烈的時間點其實還沒到來,呼籲「8地區」仍需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30 17:45
  • 強颱蘇拉增強長胖!暴風圈已觸陸 午後風雨漸強

    強颱蘇拉今(30)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190 公里之海面上,暴風圈已接觸台灣陸地,目前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台灣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2023/08/30 12:01
  • 蘇拉颱風「小小一隻」維持強度巔峰!恆春已大雨 午後換高屏

    強颱蘇拉今(30)上午10時位於鵝鑾鼻的南方約 190 公里之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轉西北進行,氣象局已發布屏東、恆春半島    陸上颱風警報,由於它的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算是比較小,氣象粉專就表示,蘇拉維持巔峰狀態,恆春半島目前已出現強風大雨,下半天起就換屏東、高雄,明天則是風雨最強的時候。
    2023/08/30 11:14
  • 發陸警!「屏東、恆春半島」警戒 蘇拉路徑再南修

    氣象局在下午5:30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蘇拉持續逼近,但路徑繼續往南修正,氣象局也說雖然蘇拉暴風半徑相對較小,但結構相當紮實,颱風中心和陸地的實際距離將成為影響關鍵,尤其在明後天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花東地區和南部山區降雨可能到達豪雨以上等級。也不排除後續會和颱風"海葵"產生藤原效應。
    2023/08/29 20:06
  • 蘇拉再南修 「台東南高屏」暴風圈侵襲率>60%

    蘇拉持續逼近,但路徑繼續往南修正,氣象局表示雖然蘇拉暴風半徑相對較小,但結構相當紮實,颱風中心和陸地的實際距離將成為影響關鍵,尤其在明後天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花東地區和南部山區降雨可能到達豪雨以上等級。也不排除後續會和颱風海葵產生藤原效應。
    2023/08/29 12:01
  • 準備下船突傳巨響!郵輪「遭強風吹移」撞擊一旁油輪

    P&O郵輪公司(P&O Cruises)1艘載有數千名英國觀光客的遊輪27日停泊在西班牙馬略卡(Mallorca),沒想到強大的風勢竟「吹移」郵輪並撞上一旁的油輪,所幸僅造成部分乘客受傷,有乘客回憶事發當下巨大的撞擊聲曾一度讓眾人陷入混亂。
    2023/08/28 11:42
  • 強颱蘇拉直衝台灣!最快明發海陸警 是否登陸「明天是關鍵」

    蘇拉颱風已在今(27)日凌晨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正在菲律賓東部海岸緩慢前進,之後路徑將北轉朝台灣靠近,並在週三、週四(30、31日)最接近台灣。氣象職人吳聖宇就指出,蘇拉颱風結構紮實,中心有機會登陸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屆時暴風圈內將會有明顯的雨勢,外圍則較不受影響。
    2023/08/27 16:12
  • 蘇拉要大轉彎北上了!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5地區戒備

    「小鋼炮」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原本在外海滯留,現在要大轉彎北上了,陸警、海警恐齊發!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坦言,不排除「暴風圈觸陸」,這5地區風雨最大。
    2023/08/27 10:05
  • 氣候異常全球農損加劇 印尼咖啡豆大減產

    氣候變遷讓全球農民有深深的無力感,去年夏天開始,歐美各地出現異常的暴風雨或乾旱,打亂農業種植節奏。印尼的咖啡豆、美國的玉米、法國的燕麥,現在都面臨大幅減產,農民就是第一線受災戶,面對財務危機,同時還要積極改變種植方法來應對。在比利時甚至有人開始教城市屋頂種菜的課程,希望讓城市也變成農產地。不過隨著多種農作物減產,全球農產品價格也勢必上漲。
    2023/08/17 19:57
  • 澳洲版奇幻漂流! 4衝浪客流落印尼外海38小時終獲救

    四名澳洲衝浪客為了慶祝其中一位夥伴生日,來到印尼衝浪聖地尼亞斯島度假衝浪,沒想到船隻出航碰上暴風雨,4個人連同3名印尼船員失蹤,在印尼亞齊省外海漂流38小時,4名衝浪客終於獲救,不過還有一名印尼船員正持續搜尋中。
    2023/08/17 15:16
  • 日本德島「無視蘭恩暴風警報」 祭典沿街淋雨跳舞被罵翻

    蘭恩颱風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大雨、暴風,由於颱風登陸前後正值日本的盂蘭盆連假,為了安全起見,許多大型活動、夏日祭典不得不取消。然而日本德島縣於14日就已發布暴風警報、避難警報,當地的傳統祭典「阿波舞」卻照樣演出,表演者在大雨中繼續跳舞,祭典的委員會還說出罔顧演出者安全的發言,表示「(風雨)這種程度的話沒問題」,被廣大日本網友罵翻,15日才終於決定停止所有阿波舞的演出。
    2023/08/16 17:27
  • 卡努登朝鮮半島 南韓史上首個南北貫穿颱

    第6號颱風卡努回頭經過日本沖繩後北轉,擦邊九州帶進驚人風雨,繼續向北登陸南韓,成為南韓氣象史72年來,第一個南北走向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南韓氣象專家表示,受高氣壓影響,卡努速度相當慢,恐怕擴大災情。南韓目前已經下令至少一萬民眾提早避難,陸海空交通幾乎癱瘓;而逐漸遠離暴風的濟州國際機場,已恢復部份航班。
    2023/08/10 20:05
  • 斯洛維尼亞單月雨量1天下足!美冰川融掀洪水

    極端氣候持續肆虐全球,歐美遭暴雨洪水,甚至熱浪侵襲。挪威和瑞典紛紛降下暴雨,引發河水暴漲,當局警告可能出現25年,甚至50年一遇的大水。至於中歐,包括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也同樣豪雨成災;斯洛維尼亞當局,甚至估計災損可能突破一百億台幣。而在西班牙,則遭北非熱浪籠罩,從南到北多地飆高溫,周三甚至預計衝破44度。
    2023/08/09 19:51
  • 美東岸暴風雨!電線桿倒一片 麻州水淹半車身

    美國東岸遭受暴風雨侵襲,出現一片慘況。麻州淹水已經達到半個車身,巴爾的摩整排電線桿被吹倒,科羅拉多又出現龍捲風。另外北歐的瑞典跟挪威,也罕見出現洪災。
    2023/08/09 18:00
  • 卡努颱風豪雨襲日!韓濟州島如臨大敵 破百航班取消

    行進路線極為詭異的卡努颱風(Typhoon Khanun),不只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也一度造成沖繩對外交通中斷停擺,不少遊客因此被迫滯留多天。《韓聯社》(Yonhaps)報導,卡努暴風圈一路向北挺進,直接朝著南韓南部和濟州島(Jeju)而去,看到日本九州與沖繩的風雨狀態,讓濟州島不敢輕忽颱風威力,緊急啟動高層級戒備,包含一口氣取消137個往返航班,同時全面暫停和本土之間所有船運,做好全面預防準備。
    2023/08/09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