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晶圓廠 結果共277筆

  • 台積電赴美「去台化」?龔明鑫駁斥:強強合作最好供應鏈

    台積電今(7)日(美國時間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舉行上機典禮(First tool-in),國發會主委暨行政院國發基金召集人龔明鑫以董事身分出席,強調能對美國扭轉產業外移有所貢獻,台灣及台積電都很榮幸。龔主委同時澄清,國內部分人士炒作「去台化」議題完全不存在,本次宣布的美國投資的產能僅占台積電產能很微小的比例,最先進的製造仍在台灣,台灣的廠也會是最賺錢的廠。
    2022/12/07 10:47
  • 劉德音:台積電美AZ廠年營收100億 創1.3萬份工作

    台積電6日為美國亞利桑那州(簡稱AZ)鳳凰城晶圓廠舉行上機典禮(First tool-in) ,二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400億元,是亞利桑那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也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預估,兩座工廠年營收可達100億美元,將創造1.3萬個高薪工作。
    2022/12/07 10:05
  • 空前豪賭或一勞永逸? 拜登半導體戰略影響深遠

    台積電在美國鳳凰城北部建造5奈米晶圓廠今天在當地舉行移機典禮。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推動晶片法案、宣揚美國製造的一大里程碑,牽動拜登半導體戰略關鍵。
    2022/12/07 09:50
  • 台積電移機典禮「科技巨頭都出席」 拜登:美製造業回來了

    美國總統拜登今(7)日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宣布美國製造業回歸,說新廠旨在打破美對外國製造商在關鍵零件的危險依賴,更說此廠關係到全美和全球。
    2022/12/07 09:12
  • 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現場科技業眾星雲集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搭機飛往亞利桑那州,出席台積電鳳凰城晶圓廠的移機典禮,蘋果執行長庫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都出席。
    2022/12/07 06:47
  • 拜登將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宣揚美國製造政績

    台積電位於鳳凰城的晶圓廠明天將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預計親自出席。這不僅是拜登高度重視台積電赴美投資,也是他推動晶片法案,宣揚美國製造的重要時刻。
    2022/12/06 09:36
  • 台積電進軍美國設廠 向華府抱怨:成本太高、缺人才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設備到廠典禮前,台積電向美國商務部反映成本高、人力不足等問題。華爾街日報形容,這座預計明年底投產的晶圓廠經歷「誕生之痛」。
    2022/12/06 09:14
  • 拜登將參觀台積電!美商務部:與陸競爭不容易

    為了減少對亞洲國家生產的半導體依賴,拜登政府要把晶片製造帶回美國,美國總統拜登曾經親自出席英特爾俄亥俄州晶圓廠的動土、以及美光在紐約上州的晶圓廠投資計畫,下星期二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的上機典禮,拜登也會到場,另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創辦人張忠謀都會親赴亞利桑那州,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駐美代表蕭美琴也都會出席。
    2022/12/01 11:57
  • 視察台積電建廠進度 高市府:113年營運目標不變

    高雄楠梓產業園區今年8月動土,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昨天到園區視察,並關心將進駐的台積電建廠進度;羅達生要求經發局展現高效率與台積電合作,讓高雄廠113年營運目標順利完成。
    2022/11/15 13:40
  • 選錯人賽馬場?柯志恩酸陳其邁:別再懷念韓國瑜

    辯論模式的高雄市長政見發表會,市長陳其邁結語時,以「選錯人賽馬場、選對人迎來台積電晶圓廠…」暗酸國民黨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也不甘示弱,結語時表明,「你今天面對的不是韓國瑜、是柯志恩,不要再懷念韓國瑜」,柯也強調,自己當選大港還是可以繼續唱,而且有能力解決年輕人北漂的問題,盼高雄人給她一個改變的機會。
    2022/11/12 18:10
  • 韓國瑜又挨槍!陳其邁酸:選錯人賽馬場 選對人晶圓廠

    高雄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最終環節,高雄市長陳其邁於結語環節表示,過去高雄產業不夠多元,任內招來台積電,周邊的相關企業也紛紛來高雄招才,他也強調,高雄不能再重蹈覆轍,「選錯人賽馬場,選對人迎來台積電晶圓廠」,願意用自己的生命為這座偉大的城市打拼,再拚4年高雄起飛,一起來共同努力,讓高雄更好。
    2022/11/12 17:24
  • 傳美國再蓋「3奈米新廠」?台積電回應了

    外媒《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出,台積電準備於亞利桑那州啟動3奈米新廠投資,投資規模約接近前(2020)年設的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對此,台積電坦言「目前正在建設的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包含一部份可能用於二期廠房的建築」,但目前尚未確定二期規劃。
    2022/11/09 18:30
  • 傳拜登出席亞利桑那廠移機典禮 台積電回應了!

    台積電於2020年宣布赴美投資,於亞利桑那州設廠。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積電斥資超過120億美元,在美設立的12吋晶圓廠,預計於12月上旬舉行首部機台移機(First tool-in)典禮,屆時台積電董事長將親率台灣官員前往,美國總統拜登也將親自出席。對此,《TVBS新聞網》求證台積電得到回應。
    2022/11/01 10:10
  • 鴻海Vedanta宣布合資晶圓廠 最快預估2025年投產

    鴻海在印度合作夥伴Vedanta集團的高階主管向中央社表示,雙方合資計劃興建的28奈米12吋晶圓廠料於2025年投入運作,初期產量將為每月4萬顆晶圓,隔年開始全速生產。
    2022/10/16 23:00
  • 千億投資返美.「技術斷供」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愈烈

    面對美國拜登政府當前積極向全球半導體產業招手,記憶體大廠「美光」周二公開響應,將在紐約州興建大型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高達1千億美元。除了吸引高科技公司返回美國本土,拜登政府也加速對中國的「技術斷供」,除了早前下令停止向中國出口高階AI晶片外,更計畫本周公布新規定,限制中國企業獲取高性能電腦運算技術,以及14奈米以上的晶片技術。此外,Google從10月起,停止在中國僅存的Google翻譯服務。美中在高科技產業的激烈競爭,可能會讓美國企業,加速離開中國!
    2022/10/05 19:58
  • 地牛翻身別緊張! 「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提前25秒通知你

    台灣位處地震帶,為社會帶來重大傷害,因此當發生強震時,如何有效提前預警減災變得至關重要。前國震中心研究員林沛暘首創「AI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可在地震前5到25秒示警,比國家級警報還要快,多家半導體晶圓代工廠,也都有使用這套預警系統,降低發生地震時晶圓廠精密設備的損害。
    2022/09/21 23:07
  • 金臨天下/美中角力「台積電站哪邊?」 杜東佑霸氣:不缺資金

    美國通過晶片法案(CHIPS Act)盼能讓晶圓大廠落地美國,祭出相當8兆台幣的巨額預算,而該法案通過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大陸也對此提出批評,認為美國晶片法案將扭曲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國際貿易,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進入新賽局後續會如何發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中兩大國之間又該如何選邊站?
    2022/08/19 22:09
  • 台積電成要脅美國王牌? 路透:大陸恐封鎖海空阻晶片出口

    台海戰雲密布,外媒路透最新撰文警告,解放軍可能祭出進一步的報復行動,例如封鎖海空、阻擋台灣主要產品銷往世界各地,包括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製造的晶片,將是中國大陸可以用來威脅美國的王牌。也因為兩岸對峙、讓半導體供應增添不確定性,業界人士透露,現在已經有歐洲大廠考慮未來將調整對台廠下單的比例,更別說美國為了分散戰爭風險,早早啟動了晶圓廠在美國設廠的補貼法案,這波台海危機會對台灣半導體業產生哪些後續效應,值得密切觀察。
    2022/08/09 23:10
  • 中芯突破封鎖造7奈米! 缺先進製程設備靠挖角人才「煉芯」?

    西方國家為了打壓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這幾年限制晶片製造設備出口到大陸,使得對岸被迫擱置先進製程發展、轉攻成熟製程,這幾年大力擴廠,搶攻車用、微控制器、智慧手機需要的成熟製程商機。不過近期有消息傳出,中芯國際運用成熟製程設備,也成功製造了7奈米晶片,並出貨給挖礦機業者,這讓美國心生忌憚,更加強化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這些對台廠會有影響嗎?請看專家的分析。
    2022/08/06 23:10
  • 劉德音稱陸攻台是「三輸」 王美花:台灣有事則世界有事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1)日接受美國CNN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若中國大陸真的對台灣出手,將會造成「三輸」局面,並指,若大陸使用武力拿下台積電的晶圓廠,台積電的設備及材料來自美國及日本等,也無法生產,晶圓廠生產將停擺。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下午回應稱,台灣半導體供應鏈是一個全球合作的產業,並供應給全世界的高科技產業,若武力奪取,沒有辦法持續生產,也會影響到大陸對於高階晶片的需求,「確實是一個三輸的議題,董事長(劉德音)形容的非常好」。
    2022/08/01 16:16
  • 鴻海拚半導體 車用處理器和電源晶片2024年量產

    鴻海積極布局半導體領域,發展3大方向,其中車用微處理器(MCU)規劃2024年投片,車用電源管理晶片拚2024年量產,8吋和6吋晶圓廠要在2023年量產。
    2022/07/21 16:39
  • 台積電怎動工?藍質疑土地積水釀汙染 邁:如期如質進行

    護國神山台積電,將在高雄中油五輕舊址,投資設晶圓廠,但國民黨議員卻踢爆,已經解除列管的中油土地,長期積水造成二次汙染,質疑市府黑箱整治,擔心台積電設廠計畫會生變,市府回應,該土地土壤和地下水都有經過嚴格檢測,才解除列管,陳其邁更強調,汙染整治和建廠期程,會如質如期進行。
    2022/07/12 15:32
  • 環球晶圓擬赴德州設廠 美國晶片法案卡關添變數

    美國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台灣環球晶圓今天宣布擬斥資50億美元,在德州設立20多年來美國境內首座晶圓廠,但補助半導體業的「晶片法案」在國會卡關不利計畫實現。
    2022/06/28 10:37
  • 有片/驚人數字曝光!台灣半導體首季產值年增逾28% 不僅如此

    台灣半導體產業總不讓人失望,根據最新資料,半導體第1季產值就高達新台幣1.15兆元,工研院更預估,全年產值看增19.4%,而帶頭衝的台積電前景外界也是一片看好,只不過赴美設廠的計畫,也多少受到大環境的影響,當中關鍵是如何,帶您一起了解。
    2022/06/01 23:02
  • 西班牙半導體園區開張 歐盟砸550億助晶片自產

    疫情兩年多後,烏俄戰爭又開打,全球從能源到糧食的供應鏈都大受影響,歐盟在年初宣布要在供應鏈上走出自己的路,大動作之一是投下超過550億美元在歐洲晶片法案計畫上,希望8年內將歐洲自產晶片的全球市佔率,從現有的9%提升到20%。西班牙政府希望爭取到歐盟補貼,已投資建設自己的半導體產業園區,美國英特爾也投資在歐洲興建晶圓廠。分析師認為,歐洲仍需要美國與台日韓的技術幫助,但台灣面臨中共武力犯台的陰影,地緣政治風險可能影響與歐盟合作的商機。
    2022/05/25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