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移機典禮「科技巨頭都出席」 拜登:美製造業回來了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09:12
拜登於台積電移機典禮宣布美國製造業回來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於台積電移機典禮宣布美國製造業回來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7)日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宣布美國製造業回歸,說新廠旨在打破美對外國製造商在關鍵零件的危險依賴,更說此廠關係到全美和全球。

綜合法新社和亞利桑那州新聞網站azcentral報導,拜登在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說:「大夥們,美國製造業回來了。美國製造業回來了。」在場的還有許多高階政治盟友及企業領袖,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等。

 

「哪裡寫著美國不能在製造業再次引領全世界?」拜登說:「我們正在證明美國可以做到。」

他表示,美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勞動力,並讚揚協助打造這座晶圓廠的3000多名工會工人,以及更多即將在台積電這項金額達400億美元投資案中投入製造業的勞工。

拜登說,他希望亞利桑那州民眾看見起重機和勞工時,能和他一樣驕傲。他說:「當我們齊心合力,什麼事都難不倒我們。」
 

拜登發言約17分鐘。

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這項企畫,對美國在實現其終結對海外工廠依賴的這個目標上有很大幫助。(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經要聞

#台積電#拜登#美國#蘋果#製造業#Apple#晶圓廠#半導體#亞利桑那州#移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49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