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怎動工?藍質疑土地積水釀汙染 邁:如期如質進行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5:32

護國神山台積電,將在高雄中油五輕舊址,投資設晶圓廠,但國民黨議員卻踢爆,已經解除列管的中油土地,長期積水造成二次汙染,質疑市府黑箱整治,擔心台積電設廠計畫會生變,市府回應,該土地土壤和地下水都有經過嚴格檢測,才解除列管,陳其邁更強調,汙染整治和建廠期程,會如質如期進行。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當你下過大雨之後,其實淹水的部分並沒有加劇那麼多。」

整治中的空地,低窪處都有積水,即使是大雨過後,和艷陽天相比,也沒太大明顯差異,但對比幾個月前,積水面積卻是越來越大,這是中油五輕舊址第三區,台積電高雄廠用地,藍營質疑,積水是從地下冒上來的。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在4月11日已經解列了,那原則上在6月份預計6月份就要交給台積電,一直都在水裡面泡著的土地,這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況。」

 
圖/TVBS

勞宅自救會長徐嘉志:「這水沒有問題嗎流動來流動去的,整個大地都是一灘水,你把三之一解列了隔壁的水不會移過來嗎。」

藍營踢爆土地4月解列,原定6月交地給台積電,但疑似地下水湧出,積水造成二次污染,導致台積電,遲遲未和市府簽約,不進行土地點交,8月動工計畫恐怕生變,更質疑市府環評裁判兼球員,工地不給看,驗證不給第三方做。

高雄市議員(國)李眉蓁:「怎麼不是台積電宣布我要來動工,是市府要替他宣布,然後說要動工動工簽約的合約呢。」

圖/TVBS

三月中藍營還跟當地里長,查看廠址整治工程,幾個月過去積水還在,環保局則回應,該區土污、地下水,都經過專業與嚴格的檢測,檢測結果均符合標準,今年3月28日、5月31日,公告解除列管,建廠進度會如期進行。

高雄市長陳其邁:「汙染的整治跟台積電建廠的期程,都沒有問題如期如質的在進行。」

在選戰開打的時間點,遭藍營質疑整治作業黑箱,市府回應台積電高雄晶圓廠,整地建廠會如期,絕對不會生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下水#積水#汙染#台積電#晶圓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19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