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月亮要更小心倒灌! 晴天漲潮路積水騎「水上摩托車」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21:05

沒下雨,怎麼會積水,屏東新園鄉共和村,村民一早醒來,發現馬路變河道,騎車外出面騎水上摩托車,追原因,原來當地地勢較低,碰上漲潮,海水倒灌,凌晨三點啟動大型抽水機,還是來不及宣洩,而14日凌晨的最大滿月,是引發天文大潮的重要原因,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特別注意。

圖/翻攝自 FB 鹽埔仔(鹽埔村共和村)好所在

 
機車行進中,騎在馬路上,變水上摩托車,道路積水,三角錐電桿泡在水裡,三合院的廣場也變水池,轉角檳榔攤騎樓也溼答答,但抬頭看看天空,藍天白雲好天氣,怎麼會積水呢?

當地居民:「不敢過喔,對,他們不敢過去,那邊比較深。」

民宅監視器拍下,清晨開始,水從人孔蓋冒出,溢流到路面,積水範圍越來越大,汽機車經過濺起水花,居民起床一開門,街道變河道。

 
檳榔攤業者:「(水位)到這裡,下雨才會淹啦,你平常現在沒下雨,不能淹這樣吧。」

這是屏東新園鄉共和村,復興路中正路一帶較低漥處,艷陽高照卻積水,原來是遇到農曆十五漲潮,從13日凌晨海水倒灌,清晨五點多開始,水蔓延到馬路,直到近八點慢慢退去。

圖/翻攝自 FB 鹽埔仔(鹽埔村共和村)好所在

當地居民:「這是初一和十五都會。」

新園鄉共和村長黃丹鶯:「我們的專員他凌晨三點就開始抽水,他就啟動下去抽。」

村長說凌晨三點多就啟動抽水機,但這裡接近出海口,又沒設置下水道,以往漲潮碰上下雨難逃淹水。

新園鄉共和村長黃丹鶯:「你現在在那邊的時候,你沒有大排讓它宣洩,絕對會淹上來水溝,因為從那邊排進來,(隔壁)村莊的水甚至其他村莊水都從這裡排。」

圖/TVBS

 
向縣府反應後,會增加第二部抽水機,因為超級月亮造成的滿潮,一年有2到4次,而14日最大滿月,西半部沿海低窪地區,這兩天就要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級月亮#倒灌#漲潮#積水#水上摩托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85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