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大超級月亮 「最大最圓」比1月大13.5%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高志宏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23:32

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在13晚間登場,也是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這次月亮比6月滿月更大更亮,和今年1月最小滿月相比,足足大了13.5%,但氣象局也提醒,恰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漲潮期間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圖/TVBS

 
每晚月亮高高掛,這顆卻是今年必看,最接近地球距離,只有35萬7371.67公里。

民眾:「非常漂亮,因為跟我們一般的時候,看到的不太一樣,因為我們今天也是剛好過來玩,剛好就看到這麼大顆月亮,因為我看下面大家都在看,所以我就特別來這邊(高處)拍照看了。」

民眾抬頭望明月,但有時月亮會躲在雲層後面。

 
民眾:「我覺得這樣比較有那種效果啦,撥雲見日的效果。」

全台民眾都在等這顆,台北101配上月亮,氛圍感拉滿,內湖的街頭同樣抬頭就能輕易看見,但眼前這顆玉輪大歸大,卻還不到100%的「滿版」。

圖/TVBS

前天文館展示組組長陶蕃麟:「月球繞地球的軌道,跟我們地球繞太陽的軌道,中間有個5度的夾角,所以月亮會有高低變化,只有在月全食的時候可以看到100%滿月,最大滿月時間是在(14日)凌晨2點38分,但那時候已經不是最接近的距離。」

這時看到的月亮呈現約99.8%,但專家說差這0.02%,憑肉眼無法看出來,與正圓幾乎沒有差別。

記者吳軒彤:「今年最大的超級滿月,和1月份的最小滿月,差了足足有13.5%,也就是大概1塊錢硬幣,和5塊錢硬幣的差別,那麼它也就只有出現短短9個小時,(錯過這顆)所以天文館就預計,大概要到明年的9月才會再看到。」

圖/TVBS

賞月時氣象局也預告年度天文大潮要來了,特別是7/14到15日西南沿海低窪地區,漲潮期間注意海水倒灌、淹水,小心月亮惹的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月亮#氣象局#年度大潮#海水倒灌#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44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