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旗津海水倒灌! 超級月亮引發「年度大潮」菜市場也淹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3:54

深夜的超級月亮雖然漂亮,也引發了年度大潮!在高雄旗津渡船頭,早上7點前因為海水倒灌,路面積水,最深淹到小腿肚,菜市場變成水鄉澤國,民眾只能涉水買菜。這波大潮,也是今年最大的一次,主要受月球引力影響,漲潮時,海平面上升約81公分。

圖/TVBS

 
當地居民:「怎麼會海水倒灌啦,今天就是農曆十六呀。」

婆婆媽媽上菜市場,必須涉水而過,整雙腳都溼答答,地面積水淹到腳踝高,一旁的攤商更慘。

當地居民:「這個水我不敢走。」

 
市場攤販:「漲潮對啊,加上出水口沒有關的話,就會倒灌進來。」

市場攤販:「今天早上7點,淹到很高啦,差不多到這不知道幾公分。」

圖/TVBS

攤販的褲子全都濕透,鄰近港口的馬路更直接變滑水道,機車經過濺起大量水花,還有民眾坐在藤椅上看海,海水卻不斷湧進家裡。

當地居民:「整個都淹進來,到這裡有沒有看到淹到這裡。」

記者宋佳娟:「因為超級滿月,引發年度大潮,在高雄旗津沿海,也出現海水倒灌的情況。」

海浪一波波打進路面,高雄旗津哨船頭附近,14日早上7:12滿潮,6點多水位就開始上升,人孔蓋沒起到消化作用,反而不斷往外冒,道路積水,水深最高到小腿肚,就是因為14日深夜的超級月亮,引發年度大潮。

圖/TVBS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這兩天月亮離我們有比較近一些,所以牽引的力量比較大,引發的潮位就比較高。」

派出所副所長vs.記者:「這是閘門,水利局做的閘門,(現在算是滿水位)對啊滿水位。」

旗津地區總共3個防水閘門都出動,水位還是滿滿,這波年度大潮,也是今年最大的一次,潮位高度相對當地海平面高了81公分,由於每次只要有超級月亮,就會出現異常大潮,平均每年約兩到四次,時間也沒有固定,因此接下來幾天,西半部沿海地區,還是要多留意海水倒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級月亮#大潮#旗津#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8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