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將參觀台積電!美商務部:與陸競爭不容易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3:23

為了減少對亞洲國家生產的半導體依賴,拜登政府要把晶片製造帶回美國,美國總統拜登曾經親自出席英特爾俄亥俄州晶圓廠的動土、以及美光在紐約上州的晶圓廠投資計畫,下星期二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的上機典禮,拜登也會到場,另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創辦人張忠謀都會親赴亞利桑那州,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駐美代表蕭美琴也都會出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6日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的上機典禮,拜登將發表談話,討論他的經濟政策為美國帶來製造業興盛、重建供應鏈以及創造待遇好的工作機會。」

川普任內,台積電宣布在亞利桑那州耗資120億美元設5奈米先進晶圓廠,接著在拜登任內動工,預計2024年投產,今年8月拜登簽署晶片與科學法案,提供520億美元補助,來投資美國半導體的研發與生產。

鳳凰城商業日報報導指出,台積電在11月14日提交美國商務部的信函,以台積電先進晶圓製造的長期成功紀錄和全球佈局,爭取美國聯邦補助,同時強調建築成本、通膨、運輸費上漲、和聯邦法規需求等,讓美國製造成本比其他國家像是台灣要來得高。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中國大陸的競爭是全球的,但我們的經濟戰略必須從這,國內開始。半導體是這個科技競爭的中心,以及我們新投資戰略的核心。」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麻省理工學院MIT,發表美國對中國大陸的經濟競爭力戰略,選在MIT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強調和中國大陸競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要投資美國的創新和研發。雷蒙多指出,過去美國和北京接觸的政策,沒能讓中國大陸市場開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過去10年,很明顯的中國大陸領導人不打算進行政治和經濟改革。可能最讓人感到擔憂的,是他們加快腳步,將軍事野心融合到經濟和科技政策。」

雷蒙多強調美國不尋求和中國大陸經濟脫鉤,美國希望在國安和人權價值不受威脅的情況下,促進經貿與投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拜登#美國#半導體#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4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