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日本AI 結果共197筆

  • 獨家專訪/《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大膽討論AI 聲優心聲「超歪樓」

    日本科幻動畫《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7月10日在Disney+獨家上線,講述人類在經歷一場災難後,被迫生活在地下的故事,背景設在 2242 年,隨著地下生活崩壞,人類必須被迫回到地面上,與一發現人類就格殺勿論的「終結者」對抗。而劇中有許多重要角色是AI角色,正好切合現今AI興起的浪潮,而為片中重要角色配音的聲優大塚剛央、古賀葵、青山渚、稻垣好也特別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分享他們配音時的趣事。
    2023/07/23 18:26
  • 台灣「閒錢淹腳目」? 引導超額儲蓄投入新基建 創造雙贏

    投資國家級基礎設施最大的好處是可預測性,且投資報酬率穩健,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都想擴大發展,不僅可強化在實體經濟上的互動,更可及早挹注金融活水在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建設上。
    2023/07/18 12:13
  • AI還會熱多久?下半年投資5大趨勢一次看 首選這些類股

    AI浪潮崛起,帶動相關類股股價上揚,隨著今年時序進入下半年,投資人關注後市展望與投資策略,專家指出,包括AI、電動車、低軌衛星、印度及日本市場等5大趨勢都是值得關注的領域,雖然股市全面上漲可能性低,但仍有賺取資本利得的機會,投資以大型藍籌股、科技產業為佳,其中再生能源、電動車、半導體等次產業後市表現可期,整體台股指數區間預估落在14500到17800點。
    2023/07/07 12:32
  • 日本經濟復甦!製造.非製造業景氣信心飆升

    日本經濟出現好轉跡象。日本銀行公布第二季經濟短觀報告,因晶片問題逐漸化解、價格轉嫁減輕企業壓力,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揚升4大點,來到了正5,是7個季度來首度改善。大型非製造業則為正23,較上季成長3大點,連續第5季上升,創2019年6月以來新高。日本道路沿線土地價格也受惠於觀光回暖,較去年平均漲1.5%,連續兩年攀升。
    2023/07/04 19:19
  • 有煩惱不好對人說 日本推「諮商AI」耐心傾聽

    資訊科技日益強大,人腦越來越仰賴電腦,尤其「ChatGPT」橫空出世,引爆AI使用潮流。科技商紛紛研發獨自系統,日本出現心理諮商型的生成式AI,提供使用者宣洩情緒的管道,AI也會根據煩惱給出適當安慰與建議。不過,與聊天機器人互動得格外留意,比利時一名男子就因過度沉迷,錯認自己與AI的關係,最後誤解機器語意,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
    2023/06/29 19:54
  • AI女模「五月愛」撞臉真人女星!推特緊急關閉 寫真集不賣了

    出版社「集英社」旗下的日本《週刊Playboy》,5月利用AI人工智慧創造模特兒「五月愛」( Satsuki Ai ),並宣布推出電子寫真集,未開賣便引起熱議。但有眼尖網友發現,五月愛的長相激似日本女星椛島光(原名淺倉唯),加上週刊曾替椛島光拍過寫真集,引發爭議。對此,官方7日緊急宣布,電子寫真集全面停售,並關閉五月愛的Twitter帳號。
    2023/06/10 11:27
  • 超狂嬤手織「毛線戰車」 萬人笑翻:阿嬤!熱兵器不怕冷啦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據國外研究顯示,「針織」是最能放鬆心情的一項活動。然而,近期網路上出現一張外國阿嬤織出近一比一的戰車,照片引發台灣和日本網友的熱議;不過,也有外國論壇討論指出,這一系列的「阿嬤針織戰車圖」疑似來自AI生成。
    2023/06/03 21:08
  • 軍事衛星發射失敗 金正恩爆140公斤罹睡眠障礙

    美國訪長「奧斯汀」週四在東京,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會談,同聲譴責北韓前一天的發射活動,破壞局勢穩定相當危險,美日韓將共同提升核戰鬥力,南韓情資利用AI分析,飽受壓力的金正恩,體重恐怕達到140公斤,而且懷疑他菸酒成癮狀況惡化,還罹患嚴重睡眠障礙。
    2023/06/01 18:24
  • AI女模「五月愛」推寫真集! 老司機:真人女神要失業了

    AI人工智慧迅速發展,除了可以與AI對話、做音樂外,如今更有日本出版社用AI創造寫真模特兒,並計畫推出電子寫真集,未開賣便引起熱議,網友見了紛紛驚呼:「真人女神要失業了」。
    2023/05/30 13:38
  • ChatGPT官方APP登場!46國搶先體驗 1類用戶再等等

    ChatGPT爆紅後成為不少人的好夥伴,無論是學術問題或生活日常瑣事都能從中找到解答,遺憾的是用戶僅能使用網頁版登入網站,使用上較不便利。不過開發商OpenAI近日就釋出好消息,即日起只要是指定國家並使用iOS系統的民眾,就能搶先體驗ChatGPT應用程式(APP),但台灣目前未列進名單中,期待OpenAI能盡快增加支援地區。
    2023/05/26 16:59
  • 「清不清白」AI來判!東京大學請AI當法官

    生成式AI「ChatGPT」問世,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大家都想知道,AI到底能「聰明」到什麼程度?日本東京大學為探討AI實力,舉辦模擬法庭,虛構刑事案件,讓人工智慧當法官,根據案情、證詞等,在庭上當場提問,並做出判決。對於審判結果,旁聽者認為公平性優於人類;也有人懷疑正確性,表示若自己成為被告,對AI法官的判決不會服氣。
    2023/05/19 19:57
  • 尷尬了!ChatGPT誤答他是日本首相 河野太郎:要小心

    由美國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上線就獲得大批用戶支持,成為支援企業的好幫手,但也引發許多人擔心機密外洩、假訊息流竄,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ChatGPT無法正確辨識出他是誰,錯誤地回答他是日本首相,河野太郎因而警告,「所以必須小心。」
    2023/05/15 14:13
  • 氣象資料立功!AI預測餐廳營運 準確率83%

    這幾天台灣日夜和南北的溫差相當大,即將邁入黃金周連假的日本也一樣,忽冷忽熱春夏交替之際,讓不少人自律神經失調,身體出狀況,今年上門求診的患者是往年的一倍半。而我們出門前常看的天氣預報,其實也能成為企業拓展商機的指標,日本三重縣一家百年食堂,就透過AI分析一週天氣預報,來預測每天的來客數和各個餐點的銷量,成功拉高業績,也減少食材浪費。
    2023/04/28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內戰無解日本急撤僑 亞馬遜大裁員想靠AI翻盤?

    蘇丹內戰不到一週就造成近2000人傷亡,兩軍在聯合國介入斡旋之下同意停火,日本宣布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接回日本民,不只蘇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也將台灣直指是美中關係的最危險衝突點,美國外洩的軍機文件更指出,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
    2023/04/20 19:25
  • 阿里巴巴加入AI戰場 推陸版ChatGPT「通義千問」

    大陸也開始搶AI大餅,在百度推出「文心一言」後,阿里巴巴也發表AI機器人「通義千問」,宣布未來旗下所有產品,都要融入人工智慧。而研發ChatGPT的OpenAI執行長,也要打入日本市場,特別前往拜見日本首相。
    2023/04/12 20:05
  • 被ChatGPT搶工作? 企業家示警:9成白領恐失業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正夯,以飛快的速度走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這也讓許多人擔憂自己的工作,將來會遭到ChatGPT取代。日本知名企業家堀江貴文近日就指出,隨著AI不斷進化,恐導致9成白領失去工作。
    2023/04/08 12:53
  • 防止「安倍案」再演 日本資深SP特訓選舉維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發表街頭輔選演說時,遭槍手襲擊身亡,日本警察受到嚴重質疑。這個月9號與23號的日本「統一地方大選」,被視為警察維安澈底改進後的試金石。警察廳不敢大意,擴大舉辦研習營,加強訓練各地候選人隨扈;競選活動除了便衣警察,也加派制服警察,清楚展現警力陣仗;更出動警犬搜尋槍炮等火藥武器;選舉車則拉起防彈布幕,若受到槍械攻擊時,可以直接躲避。
    2023/04/05 20:00
  • 日議員拿Chat GPT質詢首相 岸田:我答得比較實際吧

    日本眾議院於今(29日)進行國會審議,首相岸田文雄在答辯時,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議員中谷一馬在會中拿出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來提問,還在岸田文雄面前展示了ChatGPT寫出來的答辯內容;中谷一馬還追問岸田,覺得自己的回答跟AI比較起來如何?岸田則笑回:「我覺得我的答辯還是比較能反映實際情況吧」,引來在場笑聲。
    2023/03/29 15:03
  • ChatGPT正夯 韓可望實行人工智慧基本法

    ChatGPT的應用廣泛,面對這波AI新浪潮,包括美國、歐盟、德國和日本等國,都紛紛提出應對AI發展的國家策略與規範,南韓也可望在今年上半年,實行人工智慧基本法,近期召開股東大會的三星電子,也看好ChatGPT對半導體產業的正面影響。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29 13:34
  • 防迴轉壽司被惡搞! 「藏壽司」用AI監測啟動警報

    日本接連發生迴轉壽司,遭人惡搞事件。連鎖店「藏壽司」引進AI科技,只要偵測到有人拿了盤子,又立刻放回,會馬上啟動警報系統,通知店員處理。另外受害嚴重的「壽司郎」,已經取消迴轉取餐,改用點餐制度。
    2023/03/15 18:22
  • 日壽司店裝AI相機.抓惡作劇! 「虛擬」韓團.闖元宇宙

    AI應用持續擴散,是助力卻也引發爭議,像是在荷蘭的美術館,最近號召民眾發揮創意重現名畫,當中一件以AI創造的作品就引來批評;日本則是連鎖迴轉壽司店,在店內全面加裝AI攝影系統,以防止惡作劇事件重演;至於南韓,則用AI打造一支虛擬女團,一步步從發行專輯、登台表演、到現在影片在YouTube的觀看次數,已突破300萬次!
    2023/03/14 21:09
  • 東海建築系「AI智能種子屋」 獲日設計獎

    東海大學建築系結合AI智能科技,設計研究團隊在校內打造「智能種子屋」,獲得2022年日本優良設計獎,提出綠色生活、遠距共生等居住概念,透過AI智慧物聯網科技,打造減碳自主性建築。
    2023/03/14 11:44
  • 《航海王》尾田榮一郎遇創作瓶頸 求助ChatGPT找靈感

    無論是考試、寫新聞和程式碼都難不倒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因此日本超人氣漫畫「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求助ChatGPT尋找靈感,或許也就不足為奇了。
    2023/03/03 22:14
  • 餐點拿下又放回抓得到! 日本藏壽司擬採「AI監控系統」

    一名日本青少年,日前在知名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偷舔醬油瓶、用口水沾轉盤上的壽司等,失序行為引發關注。由於此類「惡搞行為」層出不窮,日本另一間迴轉壽司店「藏壽司」宣布,將在所有店鋪導入AI監控系統,防止這種狀況再度發生。
    2023/03/02 12:15
  • 聊天機器人難審查 大陸政府封殺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風潮,雖然在中國大陸沒有正式上線,不過還是有用戶透過虛擬私人網路下載使用,但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現在大陸監管機構開始要求騰訊和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等大型科技公司,不得向公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新創公司OpenAI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目前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並未正式上線,不過還是能透過VPN以網路翻牆的方式使用,同時騰訊旗下的微信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也曾經推出多種小程式,聲稱能提供ChatGPT的相關服務。現在這些服務都在政府監管壓力下暫停了,根據《日經亞州》報導,中國大陸監管機構已經向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巨擘下令,不能向大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因為由人工智慧驅動的程式,回答內容無法監管控制,令當局感到不安。官媒也發文反對,並說明原因是聊天機器人可能會散布有助美國政治利益的假訊息,為美國政府操控全球論述提供一臂之力。」
    2023/02/24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