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聊天機器人難審查 大陸政府封殺ChatGPT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4:44

AI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風潮,雖然在中國大陸沒有正式上線,不過還是有用戶透過虛擬私人網路下載使用,但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現在大陸監管機構開始要求騰訊和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等大型科技公司,不得向公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新創公司OpenAI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目前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並未正式上線,不過還是能透過VPN以網路翻牆的方式使用,同時騰訊旗下的微信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也曾經推出多種小程式,聲稱能提供ChatGPT的相關服務。現在這些服務都在政府監管壓力下暫停了,根據《日經亞州》報導,中國大陸監管機構已經向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巨擘下令,不能向大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因為由人工智慧驅動的程式,回答內容無法監管控制,令當局感到不安。官媒也發文反對,並說明原因是聊天機器人可能會散布有助美國政治利益的假訊息,為美國政府操控全球論述提供一臂之力。」

陳韻雯說明「目前大陸的科技大廠正在研發大陸版的ChatGPT,但是被要求在推出服務前,必須先向監管機構申報審查,科技業對於這項打壓是毫不意外,也透露出大陸人工智慧產業想在重重限制下超越西方大國,恐怕是相當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劉亭廷#陳韻雯#ChatGPT#中國大陸#監管#封殺#思想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19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