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北冰雪南熱浪 南北高低溫相差多達60度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3:47

美國冬季風暴籠罩中西部和北部半片國土,帶來嚴寒低溫和強風暴雪,只是北部蒙大拿州氣溫低於攝氏零下20度,東南部佛羅里達州卻出現超過36度的高溫,打破當地二月高溫紀錄,南北氣溫相差約60度,專家認為這種「冰火兩重天」的現象,正是氣候變遷的結果。

圖/翻攝自 Twitter Alan

 
汽車車窗搖下來,外面卻結了一層薄冰,彷彿第二層玻璃。

美國新一波冬季風暴來襲,籠罩美國西部、中西部和北部各州,帶來嚴寒低溫,強風和大量降雪,奧勒岡州的波特蘭,猶他州的鹽湖城,降雪都創下紀錄。全美已經有超過1700架航班取消,冰雪也讓地面交通,危險頻傳。

汽車駕駛:「該死。」

 
路面上肉眼看不到的結冰,讓大卡車失控打滑,差點撞上其他車輛,最後甩進路邊雪堆中停了下來。幸好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光在猶他州內,就發生了超過350起車禍。連在加州洛杉磯山區,都罕見發布了暴雪警戒。

CNN主播:「罕見的暴雪警戒,也對洛杉磯郡山區發布,這是1989年以來的第一次。」

而在拉斯維加斯,強風吹倒樹木,壓壞電線引發停電,連在戶外播報的記者,都被強風吹倒在地。

美國記者:「今天稍早下午時分,看這風多大啊。」

記者親身展示強風威力,這場冬季風暴,影響全美超過6千萬人,有超過85萬人因此無電可用。不過美國東南部,高溫卻在創紀錄。

CNN氣象主播:「德州有地方超過攝氏36度,蒙大拿州卻出現攝氏-22度,整個國內最低溫到最高溫,是將近60度的差距。」

專家指出,美國這樣的冬季風暴,頻率和強度不斷增加,只怕正是氣候變遷引發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風暴#美國#低溫#強風#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