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巴巴加入AI戰場 推陸版ChatGPT「通義千問」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0:05

大陸也開始搶AI大餅,在百度推出「文心一言」後,阿里巴巴也發表AI機器人「通義千問」,宣布未來旗下所有產品,都要融入人工智慧。而研發ChatGPT的OpenAI執行長,也要打入日本市場,特別前往拜見日本首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I大戰中國大陸競爭也相當激烈,繼百度「文心一言」後,阿里巴巴推出自家「通義千問」。

通義千問發表影片:「我想寫一篇,關於宇宙大爆炸的文章,因為我們全家去了科技館,我看到了隕石恐龍。」

阿里巴巴的生成式AI,一樣可以輸入關鍵字回傳答案,示範影片裡幫忙想口號、想活動,還做出一張AI圖片,阿里巴巴宣布未來旗下所有產品,都要融入通義千問。

 
通義千問發表影片:「想像一下,一個小小的隕石,突然撞擊了地球,這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現象,也是科學家們一直在探索的謎題。」

而研發ChatGPT的OpenAI執行長,親自到日本拜會首相岸田文雄,討論合作。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很高興看到日本採用這種科技,我們計劃在這邊開設辦公室,花時間和這邊的人才,一起創造對日本人好的東西,讓模型更進步融入日本語言和文化,我們很快會回來的。」

不只為了方便生活,ChatGPT現在也和手機App結合,幫助視障者。

視障輔助App人工智慧語音:「這是一個沙丁魚罐頭,包裝是黃和綠色上方有拉環。」

拍張照片AI來告訴你是什麼,除了辨認物品還能問其它問題。

視障輔助App創立者Jesper Holten:「這是什麼品牌的義大利麵,我需要煮多久呢。」

 
有了AI幫忙,就不用一直找別人詢問,協助排除視障者生活阻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中國大陸#通義千問#AI#阿里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5

0.1263

0.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