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警告 廣東首現H3N8禽流感病毒人類死亡案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1:47
歐美與日本多地相繼傳出禽流感疫情,讓不少流行病專家擔心,會出現下一波大流行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美與日本多地相繼傳出禽流感疫情,讓不少流行病專家擔心,會出現下一波大流行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發出警報,指出一名居住在中國大陸廣東省的56歲女性,2月底感染H3N8型禽流感病毒後,出現嚴重肺炎症狀,最終在3月中旬因病喪命,成為第一例因該型禽流感病毒死亡的案例。打從今年3月開始,歐洲、日本等多地都出現大規模禽流感疫情,中國也在3月底向世衛通報第三例人類感染病例,讓不少病毒學家憂心,是否會掀起下一波流行。

 

 

根據廣東防疫中心公告的資訊,這名56歲婦女居住在中山市,本身有多發性骨髓瘤等疾病史,生活環境中與家禽共存共享環境,確認後官方隨即對密切接觸者展開追蹤,並派人前往婦女住家週邊進行消毒和病學調查,目前並沒有再出現陽性反應案例,大陸官方將此定調為偶發個案,判定傳播力並不高。
 
雖然出現人類感染的病例,不過世衛專家研判,H3N8型的禽流感病毒幾乎不存在人傳人的可能性,加上大陸官方已經在接連三起確診病例後,加強監測、預防和管控措施。世衛目前只提醒民眾,避免沾染家禽和鳥類糞便,並做好手部清潔與消毒,呼籲各國不要進行旅遊或貿易管制。
 
 
世衛11日通報,大陸廣東一名56歲婦女,感染H3N8型禽流感病毒致死。(圖/翻攝自世衛官網)


面對具有多種亞型變種的禽流感病毒,外媒報導中仍提醒,許多流行病專家依然擔心,在新冠病毒不再是威脅後,禽流感會成為你我生活中下一個大威脅,畢竟歐美多地都出現嚴重禽流感疫情,包含柬埔寨也在2月傳出,人類感染H5N1型的病例,都讓專家學者不敢輕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H3N8#H5N1#禽流感#中國大陸#世衛#Influenz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