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專訪/《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大膽討論AI 聲優心聲「超歪樓」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8:32
日本科幻動畫《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 》目前已在Disney+獨家上線。(圖/Disney+提供)
日本科幻動畫《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 》目前已在Disney+獨家上線。(圖/Disney+提供)

日本科幻動畫《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7月10日在Disney+獨家上線,講述人類在經歷一場災難後,被迫生活在地下的故事,背景設在 2242 年,隨著地下生活崩壞,人類必須被迫回到地面上,與一發現人類就格殺勿論的「終結者」對抗。而劇中有許多重要角色是AI角色,正好切合現今AI興起的浪潮,而為片中重要角色配音的聲優大塚剛央、古賀葵、青山渚、稻垣好也特別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分享他們配音時的趣事。
 

聲優大塚剛央、古賀葵。(圖/Disney+提供)

更多新聞:江宏傑現身市集賣禮盒「給我力量」 柯有倫開店半夜驚醒惡夢3天

 

在現代社會,AI已能協助人類做很多事情,甚至衍生未來恐怕取代人類的爭議及反思,問到如果像劇中的角色一樣,也擁有AI夥伴,會請他們幫忙什麼事?為輔助機器人少女「Noir」配音的古賀葵直言:「如果能被AI完全照顧,那真是太好了,我想請它幫我煮晚餐,另外,因為我的嗜好無法輕易和別人分享,如果AI能和我分享,我會很開心!」至於是什麼「不能分享的嗜好」?古賀葵害羞表示是到處拍攝水溝蓋的照片,但總找不到人一起去,直言如果有一位AI夥伴,就能隨時跟它說:「走吧!我們去收集水溝蓋!」

飾演主角「奏多」的大塚剛央則表示,希望工作以外所有事情都能得到AI的幫助,「因為我覺得洗澡很無聊,我會感到厭煩,如果世界上有個地方的人們都不必洗澡,我會很想住在那裡,所以我希望AI可以幫我完成洗澡、吹乾身體的動作!」更強調:「最後我可以自己穿衣服!」歪樓又搞笑的發言逗樂另外3位聲優。
 

青山渚(左)、稻桓好。(圖/Disney+提供)

更多新聞:女星跳一半「出意外」跌坐在地!靠同事攙扶行動 內幕曝光

 

因為作品製作期間正值疫情最嚴重的時期,要將聲優全聚集錄音相當困難,聲優們都很開心最後仍順利完成,問到配音現場印象最深刻的事?古賀葵透露在配音時,製作團隊不願劇透,讓她必須不段猜想、預測接下來的故事走向,是個很有趣的體驗跟挑戰,「雖然配音工作本身是具有挑戰性的,但是我有充足的時間揣摩角色,演出的過程算是一段讓我享受的時光。」他也提到因為碰到了第一次嘗試配音的夥伴,因此錄音過程也碰撞出不同的感受和氛圍。
 

劇中神秘AI機器人Noir。(圖/Disney+提供)


《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講述AI與人類的關係。(圖/Disney+提供)

更多新聞:黃秋生遭問《人肉叉燒包》獨自下手? 他提蔡天鳳慘案解答

第一次配音的青山渚表示,因為之前沒經過專業訓練課,所以必須抓緊機會在現場跟前輩學習,她透露「大家都非常親切,當我有不了解的問題,馬上就會有其他成員問我『需要幫忙嗎?』並為我解惑。」更笑說一個簡單的問題,大家回應的資訊有3倍之多,因此讓她非常期待每次錄音。

而飾演「艾莉」稻垣好也是配音經驗相對較少,透露搭擋演員們都把自己當親妹妹一般照顧,讓她很享受這部作品的工作氣氛。《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 》目前已在Disney+獨家上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奇異賢伴 黑色天使》#SYNDUALITY Noir#科幻動畫#聲優#大塚剛央#青山渚#古賀葵#稻桓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