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旅居 結果共541筆

  • 「白紙革命」蔓延英美日澳! 陸媒甩鍋給「境外勢力」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全球各地,維族民眾在美國高喊「新疆獨立」,旅外的大陸僑民,也在日本、澳洲和英國等地示威。香港也加入聲援行列,示威者小心翼翼,分成12人小群組抗議,躲避限聚令。大陸自媒體則以「顏色革命」大作文章,指控外國勢力在搞鬼。
    2022/11/29 22:25
  • 陳時中公布海外青年相挺影片 盼喚回台灣抗疫驕傲

    選戰倒數階段,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找來旅居海外的多名青年拍影片相挺,回想他們在疫情期間對台灣的羨慕心情,盼喚起民眾共同抗疫的記憶與驕傲,為陳時中催票。
    2022/11/17 15:15
  • 訂房踩雷!業者擅拿手機「刪訂單」 女怒感受差

    有民眾在訂房平台下訂「淡水戀人旅居」,但入住時卻被業者借手機,私下把平台訂單取消,還拍了身分證,上網抱怨感受差,卻發現業者疑似慣犯,手法大同小異,常要求住客取消訂單,因為不想被抽傭金,新北觀旅局回應該旅宿為非法日租,早在5月被勒令停業,如果查獲繼續攬客,最高罰50萬元。
    2022/11/16 18:37
  • 友邦聖露西亞暴雨災情慘重 台灣捐10萬美元助重建

    加勒比海地區友邦聖露西亞因暴雨造成嚴重災情,外交部今天宣布,捐助緊急人道援助款10萬美元,協助露國進行災後重建,另據外交部掌握,目前旅居露國的台灣僑民均平安。
    2022/11/11 19:08
  • 北京馬拉松停賽2年開跑 祭最嚴報名要求

    大陸最高規格馬拉松賽事之一「北京馬拉松」,因為疫情停辦兩屆後,今天(11/6)開跑。3萬名參賽選手,天都還沒亮就到起點天安門廣場熱身。在官方堅持清零政策下,賽事要求選手必須14天內沒有境外旅居史,並且提供24小時內PCR陰性報告才能出賽。
    2022/11/06 14:08
  • 通膨率飆!義大利能源價高 觀光區餐廳漲價2至3成

    義大利10月通膨率寫下1984年3月以來新高,旅居當地的台灣導遊表示,義大利能源價格比過去貴3倍,促使觀光區餐廳漲價2到3成間,甚至也有不少位於觀光熱區外圍的店家索性不營業,減少成本支出。
    2022/10/29 16:12
  • 胡金銓等待10年遺作未能開拍 吳宇森曝遺憾背後真相

    《大俠胡金銓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談及胡金銓晚年旅居美國,因電影市場和風氣的轉換,多年來一直苦無拍片機會,在幾經波折後,終於有機會在九〇年代啟動他構思數十年的《華工血淚史》,不但邀請到在好萊塢享有盛名的吳宇森導演和張家振擔任本片監製,國際巨星周潤發也確認答應演出本片男主角,正當一切就要步上軌道時,胡金銓導演卻因為返台進行心臟手術失敗,而讓他就此告別人世,準備開拍的電影也因此胎死腹中。
    2022/10/24 18:17
  • 大陸送貓熊賀卡達示友好 賺世界盃商機

    卡達11月要舉辦世界盃,大陸為了慶賀,送上一對貓熊「京京」和「四海」,一公一母大貓熊將在當地旅居15年,世界盃前夕就會開放給公眾參觀;另一方面,大陸也大賺世界盃周邊商品出口紅利,從鋁製餐盒、場館的LED燈,連衛星轉播設備也都是中國製造。
    2022/10/21 19:56
  • 世足賽前陸「貓熊外交」 京京、四海赴卡達

    為了慶祝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卡達登場,中國大陸贈送兩隻大貓熊,在昨天抵達卡達首都多哈,預計旅居當地15年,不過在台灣,卻傳出大貓熊團團最近後肢無力,情況惡化的消息。
    2022/10/20 17:34
  • 身價破億!波霸歌姬遭「4壯男綁架」逃回台灣 驚人近況曝

    65歲資深女星「波霸歌姬」白采艷歌唱實力堅強,還擁有「鐵肺唱將」的美稱,不過她30年前離開台灣,旅居新加坡創業,擁有200多家手搖飲分店,身家破億;怎料。在事業巔峰之際,她遭到4壯男綁架,嚇得她逃回台灣,近況曝光了。
    2022/10/18 16:19
  • 台人超常犯!日本自駕嚴禁1舉動 違規「罰超重」恐被關

    台灣國門於13日正式解封,許多人已經訂好機票,迫不及待赴日本旅遊,尤其很多人到了當地,都會選擇「租車自駕」方便移動,對此旅居台灣的日籍網紅「日本人的歐吉桑」就特別發文提醒,台灣人開車時有1個壞習慣,這在日本被開單,會處6個月以下的徒刑或者10萬日幣(約新台幣2萬1)的罰金。
    2022/10/15 18:35
  • 頂尖登山高手徐耀群 玉山攀岩失手喪命

    10月6日玉山東峰有一件山難,罹難的是旅居加拿大高山響導徐耀群,這消息讓山友相當震驚,因為他是國際級頂尖高手,五年沒有回台灣,上個月返台,還準備分享加拿大嚮導證照制度跟技術攀登,卻在玉山東峰北壁攀岩失手,墜崖身亡。
    2022/10/11 19:13
  • 0+7將上路!小鹿文娛6防疫旅館 10/22恢復正常營運

    10月13日起將改城入境0+7,也就是再也不用檢疫,防疫旅館將走入歷史。旅宿集團「小鹿文娛」旗下有6間防疫旅館的旅宿集團「小鹿文娛」指出,要將防疫旅館轉回一般旅店,籌備期需要約2個月的時間,不過早在三3月前,便開始著手佈署備品調整、設備擴充及人才培育等事項,以利在政府宣佈防疫旅館退場時,能儘快轉回。因此6間防疫旅館將在10月22日全數轉為一般旅館,目前陸續收到多筆海外訂單的詢問,將持續發揮集團「翻玩空間」的精神,迎接海內外旅客的到來。
    2022/10/06 11:20
  • 與女王告別!旅英臺灣人見證英國「停擺的12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落幕,長年旅居英國的臺灣人全程參與,形容英國市區前幾天都陷入濃濃哀悼氣氛,然而現在國葬結束,包括街道清潔,以及國葬總花費,卻也成為英國民眾關心的問題。
    2022/09/21 13:54
  • 老翁聽力差!整日呆坐、發脾氣...最後竟失智 醫曝關鍵成因

    聽力下降恐釀失智!陳姓老夫婦2人住在一塊,旅居國外的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家探親,但這段時間,陳爺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都不愛說話,後來整天都呆坐不動,至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就醫,發現老夫婦彼此都有重度聽力障礙,陳爺爺有白天嗜睡、拒絕飲食與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等情況,懷疑爺爺可能患有輕微認知功能障礙。
    2022/09/21 10:50
  • 中共20大將至!北京「鐵腕防疫情」:從嚴限制人員進返

    中國官方今公布新增本土COVID-19病例1673例,為防假期成為疫情放大器,各地紛管控人員流動;另中共20大在即,北京鐵腕嚴禁7天內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縣市區級旅居史人員進返京。
    2022/09/04 11:48
  • 獨/政院下即刻救援令!警方逐一登赴柬埔寨國人家門查訪

    國人赴柬埔寨打工遭詐被囚案頻傳,為將受困柬埔寨的民眾營救回國,行政院昨日成立政院層級專案小組加強處理。據了解,全台各地警方今日起全面動起來,多名在柬國有正當工作或旅居的台灣人向《TVBS新聞網》表示,今日上午起,戶籍地當地派出所員警陸續找上門,向其在台家人訪查為何要到柬埔寨等事宜,有人無奈表示,被這一波打工詐騙集團影響,「搞得我們也像是做壞事一樣」。
    2022/08/12 20:09
  • 9歲愛女獨赴日!艾莉絲不捨哭了 淚訴「忍痛放手」原因

    女星艾莉絲2015年與日籍前夫離婚後,帶著女兒「梨梨醬」旅居法國創業,2017年再婚嫁給英國外交官馬培迪,隔年生下兒子「威廉弟」。她7月底帶著孩子從倫敦返抵台灣,只是才2週的時間,母女就必須分隔兩地,因為女兒要到日本跟家人團聚,礙於疫情的關係,艾莉絲無法親自送女兒到日本,忍不住淚灑機場。
    2022/08/10 13:34
  • 【今日熱搜】斯里蘭卡/哈薩克/台北電影節/羅志祥/KID

    今(10)日台灣熱門關鍵字為「斯里蘭卡」。斯里蘭卡示威抗議頻傳,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旅居斯里蘭卡的僑民約有50人,目前均安全無虞;其中約10人計畫在7月底前陸續返台,籲請民眾基於自身安全,在斯里蘭卡仍有商務航班情況下宜儘速離境。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10 11:57
  • 斯里蘭卡示威頻傳!約50名僑民旅居 外交部:安全無虞

    斯里蘭卡示威抗議頻傳,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旅居斯里蘭卡的僑民約有50人,目前均安全無虞;其中約10人計畫在7月底前陸續返台,籲請民眾基於自身安全,在斯里蘭卡仍有商務航班情況下宜儘速離境。
    2022/07/10 10:36
  • 安倍逝世台日反應兩極!歐陽靖:日本年輕人對政治冷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因槍擊身亡,大多數台灣人為安倍哀悼感到不捨,曾旅居日本5年的女星歐陽靖卻透露,自己的日本朋友其實對這件事很冷淡,加上安倍下台時的政策飽受批評,所以對新聞的反應不如台灣。我們實際詢問在日本的年輕人,他們確實也有這樣的感受。
    2022/07/09 21:12
  • 港移交25周年 TVBS獨家專訪前立法會議員

    香港回歸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的情勢變化是如何?而台灣又要如何借鏡呢?tvbs獨家專訪到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退去立法會議員身份後,他旅居國外繼續民主宣傳工作,他也提到「擺脫中國大陸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2022/07/01 23:30
  • 選舉不一定要掃街拜票 旅歐日僑靠網路宣傳當選東京區長

    日本剛剛完成地方行政區選舉,雖然整體投票率依舊偏低,但卻傳出不少新奇有趣的事情。東京23區之一、位在西側的杉並區,新區長選舉結果讓外界大吃一驚,從2010年連任至今的老將田中良,最終竟然敗給一名旅居歐洲的日本僑民,對方只靠著網路宣傳、並無掃街拜票當選,引起當地輿論不小議論。
    2022/06/22 11:02
  • 電音三太子現身台灣入世衛遊行 日內瓦民眾瘋圍觀拍照

    台灣電音三太子驚喜現身聯合國歐洲總部前,與旅居10國、150位台僑一同遊行,熱舞更吸引民眾圍觀拍照。現場各國友人皆呼籲健康應高於政治,且台灣抗疫優異,對世界醫療能有所貢獻。
    2022/05/22 10:16
  • 封控55天 上海5/22恢復跨區公共運輸

    大陸上海疫情封控近兩個月,終於準備在後天(5/22)重啟聯外交通,有旅居當地的台商說,其實多數人擔心的並非感染,而是一直延長的封控,不但讓人失去自由,也衝擊財務狀況。
    2022/05/20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