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控55天 上海5/22恢復跨區公共運輸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3:44

大陸上海疫情封控近兩個月,終於準備在後天(5/22)重啟聯外交通,有旅居當地的台商說,其實多數人擔心的並非感染,而是一直延長的封控,不但讓人失去自由,也衝擊財務狀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即將在週日恢復跨區公共交通運輸,這幾天所有公車客運都在進行清消,初期四成公車上崗人員已經開始閉環管理。

上海空港巴士總經理助理潘旭東:「我們還是採取後期,(駕駛)要集中居住的方式,同時也要做好分班的出勤方式,避免互相交叉。」

上海市副市長張為:「重要要覆蓋交通樞紐商圈醫院,來滿足第一階段市民的,基本的出行需求。」

 
上海台人:「自由的空氣好感動。」

上海封控進入第55天,不少民眾依舊得長期待在家裡,少數能出門採購2到3小時的,真的是羨煞許多人。

上海台商趙先生:「因為太多朋友問我了,說你們上海解封囉什麼的,我說沒有,他說有人可以出門了,我說好那我來告訴你,什麼叫可以出門,就是某一些社區,他可能在這14天或在這整個月來,都沒有確診。」

封控這麼久對多數民眾來說,經濟壓力始終是一大問題。

上海台商趙先生:「我相信多數人賺的,不單單是月薪底薪,上海這麼大的一個城市,跟這麼高消費的城市,勢必得有很多種,不同的收入來源,那我相信對於多數人來說,都是有一定程度的經濟上的影響。」

上海政府表示,要分兩階段擴大復工面,其中要讓中小企業和微小企業,明確感受到復工復產,避免更多民生經濟受到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解封#經濟#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5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