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旅居 結果共541筆

  • 逃出中國!美教師被封65天 嘆「永不回來」

    中國大陸各地嚴密的疫情封控,讓許多身陷其中的外國人苦不堪言,一名旅居吉林長春的美籍教師,就被封控長達65天,直到現在才終於能夠輾轉經由上海搭機返美,她把自己這段時間艱難的生活處境拍下來,並且說,這一走,應該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2022/05/12 19:18
  • 英國沒病毒?艾莉絲兒女下飛機傻了 驚人對比畫面曝光

    女星艾莉絲與日籍前夫離婚後,帶著女兒「梨梨醬」旅居法國創業,2017年再婚嫁給英國外交官馬培迪,隔年生下一子「威廉弟」。近日她帶著一雙兒女飛抵英國倫敦,一下飛機,兩個孩子就對眼前的景象感到困惑,原來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幾乎都沒有戴口罩,好奇追問:「媽媽,英國沒有Omicron病毒嗎?我們也可以不要戴口罩嗎?」
    2022/04/28 13:45
  • 以歌聲代替槍砲 烏克蘭音樂家宣揚祖國文化

    烏克蘭情勢全球關注,無法上前線打仗的烏克蘭音樂家,紛紛以自身才華,來替祖國發聲,像是基輔交響樂團最近展開歐洲巡演,宣傳烏克蘭的文化歷史,也希望藉此獲得更多軍事援助;一位旅居日本20年多的烏克蘭聲樂家,特別舉辦慈善義演,以歌聲為家鄉祈福,感動了不少日本人。
    2022/04/26 14:21
  • 靠人蛇偷渡困俄親友 烏克蘭難民一家終團聚

    俄烏戰爭還在進行,目前已有超過五百萬人逃離烏克蘭,烏克蘭指控,大約有四萬烏東難民,被迫前往俄羅斯避難。一名旅居美國的烏克蘭婦女,還得雇用人蛇,以偷渡的方式,把人在俄羅斯的親友送到波蘭,一家人才終於團圓。
    2022/04/22 13:00
  • 韓國經驗! 診所「快篩陽」即確診、居家照顧

    南韓政府25日將公告,新冠肺炎將從甲類傳染病,調為乙類傳染病,未來確診病例為期7天的隔離,旅居韓國的台灣媳婦Jocelyn,自己去年確診後,相隔5個月孩子也感染新冠病毒,經歷過自己和家人兩次確診經驗比較,有很多不同,包含這次孩子確診家裡不需消毒、檢測也不再需要PCR。
    2022/04/21 17:58
  • 台僑返烏克蘭參軍 以「台灣之名」為第2故鄉奮戰

    在緊鄰烏克蘭邊境的波蘭小鎮梅狄卡,出現一張亞洲面孔卻能說著流利的烏克蘭語與俄語,穿梭營帳,幫助湧入的惶恐烏克蘭難民們。他是來自台灣的王楠穎,旅居烏克蘭近8年,卻因俄羅斯入侵一夕淪為「難民」,他日前重返烏克蘭參軍,為「第二故鄉」奮戰。
    2022/04/09 09:56
  • 有片/高雄交通多扯?老伯過馬路影片被翻出 網嚇:國恥

    旅居在台灣的波蘭記者Tomasz Sniedziewski,近日一個月兩度發文控訴高雄的交通問題,指出不僅機車騎上人行道像是家常便飯,還會有駕駛按喇叭要行人讓路,就連汽車都會開上人行道,引發國內外民眾的熱議。有網友就翻出了一段3年前,一位老伯正在過馬路的影片,並指出高雄的交通狀況至今仍未被改善,甚至有網友怒批「國恥」。
    2022/04/07 08:41
  • 曹興誠頻上專訪!嗆毛澤東才是「兩國論」始祖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常年旅居海外,不過最近回到台灣,而且頻頻上專訪來評論「政治時事」,他最新又再度談到「兩國論」,他嗆「毛澤東」才是兩國論的始祖,甚至也批評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而蘇起也不甘示弱回嗆曹興誠是「外國籍的政治素人」!
    2022/03/30 13:44
  • TVBS抵弗次瓦夫 直擊烏移工收容難民

    俄烏戰爭前,原本就有超過150萬名烏克蘭人旅居波蘭,不少人做著波蘭人不想做的工作,波蘭社會也長期習慣烏克蘭人的存在,TVBS採訪團隊來到波蘭西部城市「弗次瓦夫」,就發現久居在這裡的烏克蘭人,一口氣收留了21個同鄉,還說讓他們住個一、兩年不是問題。
    2022/03/23 17:59
  • 暖!波蘭台商備宿舍、珍奶供撤離台僑落腳

    還記得外交部2月底、3月初的撤烏克蘭台僑專車嗎,因為路途遙遠,一過邊境後需要有地方休息,旅居波蘭的台商林先生,一聽到消息,馬上安排宿舍提供他們休息,還準備了滿滿台灣味的料理,像是炒飯、牛肉麵、珍珠奶茶等等,讓從烏克蘭逃離的台灣人,暖心又暖胃。
    2022/03/20 18:59
  • 上海新增260例確診 台人感受封控措施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延燒,今天公布單日確診數超過4千人,其中幾乎有一半都在重災區吉林省,此外令人關注的是,上海也有260例確診,旅居當地的台灣人,對於當地嚴密的防疫措施有深刻感受。
    2022/03/18 13:29
  • 烏克蘭網紅返鄉遇戰火 手機紀錄低溫中逃難

    烏克蘭民眾大舉出逃,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躲避戰火,逃往他國的的烏克蘭民眾,已經多達一百萬人。這幾天當地入夜,降到零度以下,不少難民頂著風雪逃難。一名旅居美國的烏克蘭網紅,回到家鄉剛好遇到戰火,用手機紀錄逃難過程。
    2022/03/03 17:27
  • 我18國人平安抵波蘭! 駐處送「台味」珍奶

    18名旅居烏克蘭台灣人,搭上外交部安排的撤僑專車,歷經46小時的車程,終於在26號平安抵達波蘭,也有自行離開的人說,因為天氣很冷,不少女人跟小孩在寒風中排隊,烏克蘭男性卻因為規定不能離境無法幫忙,畫面相當有衝擊性,而外交部也統計,目前還有19位台僑滯留在烏克蘭。
    2022/02/27 20:06
  • 專車撤僑! 外交部:我18國人順利抵達波蘭

    18名旅居烏克蘭台灣人,搭上外交部安排的撤僑專車,歷經46小時的車程,終於在26日平安抵達波蘭,也有自行離開的人說,因為天氣很冷,不少女人跟小孩在寒風中排隊,烏克蘭男性卻因為規定不能離境無法幫忙,畫面相當有衝擊性,而外交部也統計,目前還有19位台僑滯留在烏克蘭。
    2022/02/27 12:41
  • 有片/逃離烏克蘭! 我18名僑民順利撤至波蘭

    18名旅居烏克蘭台灣人,搭上外交部安排的撤僑專車,歷經46小時的車程,終於順利在台灣時間今天(26)晚上八點多,平安抵達波蘭,另外自行撤離的洪先生說,離境過程看到很多女人小孩,在寒風中排隊,18到60歲的男性因為不能離開,只能在境內陪著老婆小孩排隊,送離境後就得上戰場。
    2022/02/26 23:25
  • 女網紅勇闖汽車界「曾被說瘋子」 紛絲爆漲4,000萬

    要在一個產業當中成為先驅者總是非常困難,像是網路啟蒙的時代你要放棄紙本會被視為瘋子,影音媒體剛起步的時候也是如此,而這一點在自媒體身上同樣也可以看到,在汽車圈當中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自媒體出現,但這當中大家肯定都認識這位金髮美女「Supercar Blondie」,本名Alexandra Mary Hirschi的她是位旅居杜拜的澳洲籍女網紅,她的Facebook和Instagram分別有4,567萬和990萬個紛絲追蹤,而她的YouTube頻道則有755萬個訂閱者,不過這位女網紅並不是一直都這麼順遂,一開始她更承受了許多車迷的謾罵。
    2022/02/26 13:29
  • 俄國使館外掀抗議! 旅日烏克蘭人高喊「不容普欽侵略」

    受到烏克蘭情勢緊張影響,部分旅居日本的烏克蘭人今天聚集東京都港區俄羅斯大使館外抗議,高喊「絕不容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侵略」。
    2022/02/23 21:27
  • 巴西里約山城豪雨釀災 外交部:台商僑民均安

    巴西里約熱內盧山城貝德羅保利斯近期遭暴雨襲擊,死傷慘重。外交部今天表示,旅居里約的台商和僑民都平安,貝德羅保利斯土石流發生地區並沒有台僑居住,駐聖保羅辦事處已研議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2022/02/22 14:19
  • 外交部再度呼籲撤離 旅烏台人:一直卡關

    美國再度示警,俄羅斯可能隨時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外交部再度呼籲,還有21名旅居烏克蘭的台灣人沒有撤離,呼籲滯留的台僑儘速離開,但我國在烏克蘭沒有辦事處,要辦簽證就得跑到俄羅斯,這讓部分台僑認為不是不想撤,而是過去不只危險,還可能被卡關。
    2022/02/20 23:06
  • 烏克蘭危機升溫!21台僑仍滯留 外交部:籲儘速撤離

    烏克蘭危機持續升溫,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指出,目前仍有21名旅居烏克蘭的台灣人沒有撤離,外交部呼籲台僑儘速離開,避免可能發生的戰爭風險。
    2022/02/20 15:50
  • 春酒穿15年前戰袍!艾莉絲急遮胸羞喊:扣子快炸開

    42歲女星艾莉絲(Iris)2015年跟日籍老公荒木留以結束4年婚姻,之後帶女兒梨梨醬旅居法國創業,2017年再婚嫁給英國外交官馬培迪,生下兒子威廉弟,時不時透過社群媒體分享日常生活,如今各行各業陸續開工,艾莉絲舉辦春酒,遵循服裝規定穿上15年前空姐服,笑說「扣子快炸開了!」
    2022/02/13 21:15
  • 家住距俄羅斯邊境僅42km 烏克蘭人:帶孩避難後返家打仗

    烏俄衝突持續升溫,TVBS採訪到旅居烏克蘭的台灣人情況,他們都決定留在當地,頂多到最西部的城市避難。不過,居住在距離俄羅斯邊境僅40多公里的烏克蘭東部城市的民眾,生活雖然維持正常,但也表示若發生戰爭,一定會捍衛家園!
    2022/02/13 18:12
  • 疫情升溫外出用餐安全嗎? 醫授必知「3招」防病毒入侵

    年假期間,旅居在外的商務人士或學子陸續返台,準備與家人團圓過年。不過,國外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疫情相對嚴峻,連帶影響國內確診數隨之增加。值此危急時刻,是否應避免外出聚會、並取消相關年節活動?
    2022/01/20 23:10
  • KTV封殺黃安!本人喊冤「過氣歌手」嗆錄新歌

    黃安長年旅居中國大陸,並以「中國人」自居,藉以發展大陸市場,卻仍不肯放棄台灣健保,時不時會返台使用健保。近日有網友爆出,有KTV業者「封殺黃安」,只要是他唱的歌,點歌畫面都會變成「此人破壞台灣不播」。對此,黃安本人則怒喊「我就一個過氣歌手不是嗎?」,並且表示自己要錄製新歌,嗆「這首新歌恐怕台灣更不敢播了」。
    2022/01/18 17:18
  • 南非台人4口染Omicron 母:像感冒、10天康復

    旅居南非的台灣民眾,黃小姐一家四口,因為先生驗出確診,全家都得居家隔離10天,黃小姐分享症狀輕微,只有咳嗽和喉嚨痛,就像是感冒一樣,醫院只要他們多喝水多休息,和補充維他命C,當地政府甚至呼籲,症狀沒有太嚴重,就別到醫院採檢,確保不會排擠醫療量能。
    2022/01/14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