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網紅返鄉遇戰火 手機紀錄低溫中逃難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9:17

烏克蘭民眾大舉出逃,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躲避戰火,逃往他國的的烏克蘭民眾,已經多達一百萬人。這幾天當地入夜,降到零度以下,不少難民頂著風雪逃難。一名旅居美國的烏克蘭網紅,回到家鄉剛好遇到戰火,用手機紀錄逃難過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籍網紅奧莉:「這裡是基輔地鐵,是全歐洲最深的地鐵之一。」

手機紀錄下空襲避難的第一現場,長期定居美國芝加哥的烏克蘭網紅奧莉,回到自己的出生地,沒想到卻遇上戰火。

烏克蘭籍網紅奧莉:「我猜這應該是防空洞,這裡離我家很近,所以,我們來看看。」

 
空襲警報來襲,奧莉躲在基輔一所學校的地下室,不少民眾克難,帶著簡單的家當,有母女在寒冬中,緊緊依偎在一起。

烏克蘭籍網紅奧莉:「你知道嗎?這非常瘋狂,你的身體隨時處於恐懼狀態,戰鬥或逃亡的模式。」

烏克蘭人民大舉逃亡,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至今難民已經突破一百萬人。

烏克蘭人:「我的丈夫留在家,為烏克蘭而戰。」

在波蘭邊境親友好不容易團聚,大家相擁而泣,羅馬尼亞這一側則有站崗員警展開雙臂,抱著順利逃出的小朋友。

印度籍留學生:「2/24我們第一次聽到空襲警報響起,我們非常害怕,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從未經歷戰爭的印度留學生,回憶起逃難過程心有餘悸,由於當地飄著大雪,不少烏克蘭人頂著低溫離開祖國。

 
烏克蘭人恩胡里安vs.美聯社記者:「我感覺非常痛苦,(有誰留下來?)。」

一想到丈夫得留在國家作戰,恩胡里安的淚水再也止不住,在匈牙利車站,有人心痛疾呼,希望國際社會幫幫她的國家。

烏克蘭人:「現在是基輔和哈爾科夫最糟的情況,今天普欽到我的母國,明天他就有可能攻打歐洲其他國家。」

也有媽媽帶著襁褓中的孩子,拋下男性親友,千里迢迢逃難,這場無情戰火,慘忍拆散了無數家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網紅#返鄉#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529

0.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