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馬拉松停賽2年開跑 祭最嚴報名要求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4:08

大陸最高規格馬拉松賽事之一「北京馬拉松」,因為疫情停辦兩屆後,今天(11/6)開跑。3萬名參賽選手,天都還沒亮就到起點天安門廣場熱身。在官方堅持清零政策下,賽事要求選手必須14天內沒有境外旅居史,並且提供24小時內PCR陰性報告才能出賽。

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馬拉松參賽者:「已經有很多選手抵達現場,排隊準備進入安檢了。」

天還沒全亮,簡稱「北馬」的北京馬拉松會場,已經湧進大批大批參賽者。

熱身的、拍照的,八成選手沒戴口罩,早上7點半,伴隨槍鳴,3萬名參賽選手從天安門廣場的起點出發,奔向奧林匹克公園景觀大道終點。

 
1981年創辦的北馬每年辦一屆,但2020、2021年因為疫情取消。

賽事復辦被視為是觀察大陸堅持「動態清零」政策,是否有放寬可能的重要指標。

雖然比賽終於重新啟動,但官方祭出明確要求,包括賽前14天內有境外旅居史、前7天內有高中低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不得參賽,以及領取參賽物品當天和比賽日必須須出示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大陸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切實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堅決整治層層加碼。」

大陸中央不知道講了多少遍,禁止地方政府對防疫層層加碼,但各種亂象還是不斷傳出,中國市長協會副會長陶斯亮近來發文表示,和丈夫搭高鐵去浙江湖州參加活動,儘管湖州沒有疫情風險區,但還是被北京健康寶彈窗禁止返京。

陶斯亮痛批,大數據流調不專業、太粗糙,質疑北京健康寶根本不符合國家的精準防疫。

不過即便民怨四起,不少大陸網友認為,六號疫情最新通報單日確診都還突破高達到4420例,短時間想看到管控放鬆恐怕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馬拉松#大陸#防疫#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47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