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大記者室!泡茶機器人秀茶藝 仿真美女與你對話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3:15

為了防疫需求,今年20大召開前夕,依舊按照往例,2500名中外記者都需要提前入住指定隔離飯店,連同大陸外交部、國台辦等相關陪同人員,也需要一起提前閉環隔離。而疫情關係,外媒記者人數相較於19大,少了一半!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大陸為了順利召開20大,還要外加嚴格的防疫措施,因此包括各國記者,外加大陸的媒體,通通都要提前四天,到達指定的飯店來進行隔離,而這個飯店,它不只是隔離飯店,同時還是新聞中心。」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進來了以後,要通過第一道關卡,那就是X光機的安檢,所有的行李都要,首先要先通過的是體溫測驗,再來就是要掃健康碼,您好,(您好,您好),掃完了健康碼以後,接下來還要一個驗證,人臉識別,(口罩摘下來),口罩摘下來。」

安檢很仔細,連袖口褲管,外套跟衣服中間都要掃一遍,辦理好入住,我們直衝記者室。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記者室設置了200張的桌椅供大家使用,這裡還有新聞圖片服務室,由於這一次20大,總共有2500名海內外的記者參加,港澳台150名,外國記者占了750名,而這裡還設置了新聞中心的採訪室,提供給你5G的訊號,供你線上採訪,另外這裡還有公共信號服務室,未來總共有11場的記者會,還有開閉幕式,這一些重要的場合,都由我後面的這一台機器提供共訊給大家。」

圖/TVBS

記者室外頭,有茶道機器人,從泡茶到端到你面前,三分鐘兩杯。

軟體機器人科技公司技術工程師任文濤:「傳統的汽缸式夾具,需要對產品比較精確的定位,但是我們這款柔性夾具,不需要,而且可以根據物體的形狀,進行自適應的抓取,不會損壞到物體的表面。」

還有一位仿真美女,陪你聊天。

仿真數字人:「(您叫什麼名字),名字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靈魂。」

這頭則是簡單的,元宇宙虛擬人,體驗透過動作操縱它。

圖/TVBS

 
記者中心服務人員鄭常:「咱們在元宇宙,相當於在二次元了,通過操縱它,在一個元宇宙的場景下,去完成一些,你想讓虛擬人代替你完成一些事。」

以及搜救機器人,可代替人類進入危險區域,偵測出氧氣二氧化碳、PM2.5、PM10濃度等等,20大的記者室現場,很努力展示了習近平念茲在茲的加快建設科技強國理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20大#防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805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