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持續清零! 十一黃金周旅遊泡湯 日經:封1619個地區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3:54

中國大陸正展開「十一黃金周」,七天長假。但是,根據日媒統計,超過1600個地區被封控,黃金周的旅遊人氣,相當冷清,中國大陸官方也預估,光是「公路」旅遊,就減少三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眺望上海黃浦江,中國大陸十一黃金週開跑,但官方呼籲就地過節,盡量別跨省游,更別說出國了!上海人只好在居住的城市,當起觀光客。

上海居民:「其實有些地方也沒去過,所以我們也是想著帶著孩子,假日期間到陸家嘴週邊這裡轉轉。」

但是,不少外地打工人,還是有返鄉需求。

 
旅客vs.車站人員:「這個是9月29日5點做的,5點做的現在(過期)。」

上海虹橋車站,旅客都擠在出入口,必須一個個出示手機、驗碼;檢查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否則不能進站。而且,還要注意目的地的防疫要求。

深圳返鄉居民:「三天兩檢居家。」

深圳返鄉居民:「回去的話要到當地社區上報,再做核酸三天兩檢。」

跨省防疫要求複雜,過了十一,還有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北京更加嚴格管控進出。

在北京大興機場、首都機場,雖然增添節日佈置,但是,空空蕩蕩、冷冷清清,沒多少旅客。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中國大陸9月30號,增列1619個「中高風險區」,必須封控七天,假期等於泡湯,因此,訂房網指出,空房搜尋下滑30%,以及,中國航班數據公司指出,預估搭機旅客,比去年減少16%。每天航班數減少20%。

 
還有,北京官方預估,公路旅遊人數也下跌30%。

上海東方衛視:「昨天(10/1)全國(中國大陸)鐵路,發送旅客約970萬人次,開行旅客列車8733列。」

還是回不去,過往的黃金週,首日鐵路旅客超過1500萬人的榮景,中國大陸的核酸、清零政策,讓黃金週的旅遊含金量跟著下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觀光#防疫#黃金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02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