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金銓等待10年遺作未能開拍 吳宇森曝遺憾背後真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8:17
吳宇森。(圖/華映提供)
吳宇森。(圖/華映提供)

《大俠胡金銓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談及胡金銓晚年旅居美國,因電影市場和風氣的轉換,多年來一直苦無拍片機會,在幾經波折後,終於有機會在九〇年代啟動他構思數十年的《華工血淚史》,不但邀請到在好萊塢享有盛名的吳宇森導演和張家振擔任本片監製,國際巨星周潤發也確認答應演出本片男主角,正當一切就要步上軌道時,胡金銓導演卻因為返台進行心臟手術失敗,而讓他就此告別人世,準備開拍的電影也因此胎死腹中。

更多新聞:尬爆!她婚禮播玖壹壹「這首歌」 尪阿嬤傻眼:娶這啥老婆

 

王正方。(圖/華映提供)

與胡金銓導演情如師徒的鄭佩佩,回憶當時並不是非做不可的手術,但胡金銓覺得能透過手術維持更久更長的體力,顯見他對睽違許久要拍攝的電影野心勃勃,但卻撒手人寰;面對突然的意外,吳宇森說自己和工作人員都哭了,「真的好傷心,因為眼看只要一個月就可以拍了。」

胡金銓為「華工血淚史」找場景。(圖/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當時《華工血淚史》的各個取景地都已確定,就等著他完成手術展開電影拍攝,卻留下滿滿的無奈和遺憾,當年和胡金銓合作的外籍製片莎拉皮斯伯瑞(Sarah Pillsbury)則惋惜道「我的難過不是因為自己沒拍出電影,而是他沒能拍出這部電影,而全世界都再也看不到這部電影了。」
 

林靖傑導演表示,拍攝電影時曾前往洛杉磯拜訪胡金銓導演在美國的友人們,從他們口中的道出胡金銓導演晚年仍懷抱著拍片夢,卻不再有人願意投資的情況,那些不為人知的孤獨與失落,讓他對胡金銓導演堅持的創作精神相當動容,希望大家透過本周即將上映的第二部曲,感受到胡金銓導演對電影的熱情。《大俠胡金銓》「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將於10月21日上映;「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將於10月28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俠胡金銓》#吳宇森#胡金銓#遺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74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