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新陳代謝 結果共338筆

  • 不愛甜食、炸物!體重「降不下來」元凶曝 醫:這些少吃

    近年來許多慢性疾病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權利,臨床上發現40歲以下的糖尿病患者確實明顯增加。新陳代謝科醫師謝孟璇以一名糖尿病史患者舉例,即使平常不愛吃甜點、炸物,但體重始終降不下來。對此,她透露,食物的「GI值」是箇中關鍵。
    2023/05/21 15:00
  • 痘痘肌剋星!網熱議多喝水「6大好處」 助減肥、改善便秘

    水是構成人體的重要成分,對維持生理機能有很大的作用,當體內水分充足時,就可以降低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也能夠潤滑關節、修護肌膚、平衡體內電解質等,讓身體各處器官組織流暢運作。除此之外,喝水還有很多其他的益處,快來看看網友怎麼說吧!
    2023/05/11 14:05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鐵飯碗起薪4.1萬來了!4大國營事業徵才 招考640人

    經濟部國營事業徵才了!經濟部指出,為加速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並傳承核心技術及經驗,將於112年度統籌辦理所屬事業專科以上層級新進職員甄試,招考公司包括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初試將於10月22日進行筆試,招考總名額暫定640名,起薪最高4.1萬元。
    2023/04/21 15:42
  • 每7人就中1人!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 「5跡象」恐罹癌

    31歲林小姐去年進行健康檢查,頸部超音波檢查意外發現甲狀腺有一顆約0.7公分大小、形狀規則的甲狀腺結節,被醫師初步判斷為良性結節,不需要特別治療,不過建議她每年至少要安排1次頸部超音波檢查追蹤,結果她近日照鏡子,赫然發現結節有明顯變大跡象,嚇得她趕緊回診,深怕已病變為惡性腫瘤。
    2023/04/06 15:36
  • 沒吃什麼也會胖!醫點名9大高熱量地雷食物:超乎想像

    明明已經控制飲食,體重反而不減反增?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蔡明劼醫師於臉書貼文指出,減重的第一步如同投資,需了解「趨吉避凶」的原理,也就是先別急著學習標新立異的減肥方法,反而該從基礎做起,避開生活中常見的「地雷食物」。不少食物看似無害,吃下肚卻容易導致「熱量爆卡」,讓減重目標遙遙無期。
    2023/04/04 09:45
  • 光呼吸也胖?25歲身體出現3變化 網有感全中:真的老了

    過了25歲,覺得自己光呼吸、喝水都會胖嗎?一名女網友哀怨指出,自從大學畢業、踏入職場後,身體出現了驚人的改變,不僅體力下降很多,也開始要靠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甚至過去總是冰水不離身的她,也逐漸改為喝溫熱水,讓她相當有感「真的老了!」
    2023/03/31 16:58
  • 天氣熱狂喝冷飲!「小心肚子越變越大」 中醫師揭最佳吃冰時間

    近日天氣逐漸回暖,不少地區溫度達30度以上,宛如初夏的悶熱天氣讓許多人忍不住攝取更多的冷飲和冰品。中醫師吳明珠提醒民眾,中醫理論提及「形寒飲冷則傷肺」,所以吃太多冰恐怕會傷肺,進而影響身體新陳代謝,還會導致濕氣集中在臟器、肚子越來越大。
    2023/03/24 10:49
  • 吃垃圾食物也能瘦!醫曝3撇步「零食放心吃」:別擔心發胖

    在大多數人的既定印象中,零食就是屬於絕對的熱量炸彈,因此在飲食控管的過程中,零食基本上是最不會接觸的選項之一;不過由於吃下零食容易有滿足感,導致在「戒零食」上往往會出現許多絆腳石的出現;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蔡明劼醫師對此透露,其實吃零食除了可以解饞、甚至只要掌握正確的觀念,也就不太會有發胖的風險。
    2023/03/21 13:39
  • 熬夜是變胖元兇!醫曝2關鍵原因:睡不好吃更多宵夜

    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昨(16)日於臉書發文,提到睡眠與體重之間的關係,他表示有不少人好奇「經常熬夜脂肪會變多」、「睡不好體重會上升」等問題;事實上,愛熬夜以及睡眠品質差族群總在減重路上困難重重,關鍵在於體內所產生的變化,包括促使吃更多宵夜、新陳代謝變慢且昏昏欲睡等,進而越來越胖。
    2023/03/17 22:18
  • 這樣喝水恐罹癌!誘發3種「絕命癌症」 醫曝2招保命

    喝水是重要的健康習慣,能加速新陳代謝,幫助人體排除毒素及廢物;但醫師警告6種錯誤的喝水方式,可能讓你喝進毒素,造成肥胖、甚至增加罹癌風險。
    2023/03/10 15:46
  • 疫情後的回購率 超高! 肚子大被讓座好尷尬!酵素王解決百萬女性小腹婆困擾 內含綜合蔬果萃取物及多種益生菌,代謝順暢變年輕

    許多女性號稱背影殺手,骨架雖小且四肢纖細,但卻始終因為圓滾滾的小腹而苦惱!根據調查顯示,國人20至50歲中,約25%有排便的問題;而每10位上班族,就有5位有此困擾,比例超高達50%,其中又以女性比男性更為頻繁。品牌創立於1992年,品牌歷史超過25年的台灣保健食品龍頭保濟堂洞悉這市場趨勢,於2015年推出促進新陳代謝聖品「酵素王」,內含多種分解酵素、綜合蔬果萃取物及益生菌,上市至今獲得廣大迴響,已協助超過百萬女性
    2023/03/10 10:13
  • 小心體重忽然變輕!恐是甲狀腺亢進 好發「這年齡」女性

    甲狀腺亢進在台灣是常見疾病,通常好發於20到50歲女性,但是一般不易察覺,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理事藥師宋杰儒表示,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負責身體的許多功能,其中一個功能是調控身體的新陳代謝速率,所以如果發現體重不正常變輕或增加,很可能就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或低下,在日常飲食上,更需要嚴格控制。
    2023/02/28 17:34
  • 生活中疏忽「這三件事」 注定「賠上健康」醫:增加死亡風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飲食高油高糖等食物,再加上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許多慢性疾病,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林冠宇表示,有充足睡眠對我們新陳代謝,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睡眠時間,能夠讓細胞休養生息,對於新陳代謝是有幫助,平常都要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蔬菜、纖維素,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類澱粉,能讓血糖和血脂肪,維持在平穩的範圍內,別讓健康存摺不斷被提取,最後成了健康貧戶。
    2023/02/22 23:06
  • 睡眠不足會變胖!營養師狂推8食物 助眠又加速新陳代謝

    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導致經常無法好好入睡,甚至發生失眠問題。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8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平時正餐吃或是睡前來一點,都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2023/02/17 05:15
  • 冬天運動更容易瘦!醫曝「4大好處」 還能增強免疫力

    許多人在天冷時只想大吃大喝跟睡覺,因此冬天也常是體重直線飆升的季節,但在冬天減肥其實會比夏天更容易瘦身。醫師提出冬天運動的4個好處,除了減肥方便,還能防骨鬆、增強免疫力等許多優點。
    2023/01/03 11:33
  • 肩頸僵硬又無精打采?10大身體警訊一次看 快補充「1營養素」

    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有助於提振精神、穩定情緒、促進新陳代謝。不過,Donna營養師陳怡錞提醒,外食、偏食、挑食、飲食沒有多樣化、精製飲食者容易缺乏維生素B群,一旦發現身體出現「10大警訊」,就應立刻補充。
    2022/12/25 15:31
  • 咖啡這樣喝更有效!醫建議「過午別喝」:小心咖啡因中毒

    不少人向來都有喝咖啡提神的習慣,再加上近期寒流來襲,一杯熱咖啡下肚還可以提升新陳代謝,進一步達到暖身效果,但畢竟凡事向來也都是過猶不及,因此文心樂丞診所身心科陳璿丞醫師也提醒指出,過量的攝入咖啡因恐造成咖啡因中毒。
    2022/12/24 16:01
  • 擊退寒流!醫曝3招提高冷適應 「這顏色脂肪」助身體產熱

    這個周末即將迎來今(2022)年冬天首波寒流,氣溫恐降到10℃以下,怕冷的人該怎麼辦?醫師表示,可以透過提高「冷適應」抗寒,包括鈍化寒冷反應、增加棕色脂肪和絕熱適應,趕快來看怎麼做。
    2022/12/16 23:08
  • 「政府都不管」!小禎氣3年不忍了 怒轟:不要臉詐騙集團

    女星小禎(胡盈禎)過去曾因患多囊卵巢綜合症,造成內分泌失調和新陳代謝出狀況,一度胖到105公斤,努力靠著運動健身、控制飲食,逐漸恢復身材,瘦至5字頭。不過,卻因而被詐騙集團利用長達3年,還有民眾差點上當,讓她無奈感嘆,「政府都不管……。」
    2022/12/16 09:18
  • 頸部「這部位」莫名腫大、摸起來有硬塊 醫:罹癌機率高!

    說到甲狀腺很多民眾一定不陌生!事實上甲狀腺位在兩條鎖骨正中間凹陷處,往上1.5公分左右,靠近男性喉結位置的下方。甲狀腺主要分泌甲狀腺荷爾蒙,又被稱為甲狀腺素,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心跳等。根據研究,甲狀腺癌的發生率女性遠高於男性,比例大約是3比1,造成甲狀腺病變,可能與幼年時曾暴露過量的放射線有關,因此會增加成年後,出現甲狀腺癌的機率。
    2022/12/05 23:03
  • 坐月子要這樣補!百年傳承3秘訣 找回產前完美狀態

    當了媽以後,才知道媽媽有多偉大,相信這是很多女性的心聲,但為什麼女性生產後坐月子非常重要呢?其實女性在懷孕期間,身體內部會受到擠壓而變形或位移,生產後出現鬆垮的狀態,「坐月子」最主要的目的在於「讓身體回到生產前的狀態,調節生理機能」,進而讓女性找回懷孕前的健康與美麗」。此外,在「正確的時間進補正確的食品」,才能讓身體真正達到產後的補養,滋補強身、促進新陳代謝以及養顏美容,選擇月子餐的首要條件絕對不只是口味的喜好和價格,更重要的是能否「看到恢復的狀態」。
    2022/11/22 17:47
  • 冬天血糖易失控!糖尿病患者「5招自保」 曬太陽好處多

    冬天更要小心血糖起伏!醫師提醒,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和發生併發症比例較多的季節,因此糖友冬天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尤其注意足部和身體保暖、注意個人衛生預防感染、防止過度飲食、隨時監測血糖。老年人更要多曬太陽,才能平安過冬。
    2022/11/16 14:39
  • 台灣5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 醫「親身實驗這麼做」成功逆轉│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根據抽樣推估,台灣有500萬人是「糖尿病預備軍」,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再加上250萬的糖尿病患,等於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國人都血糖異常,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曾經自己就是糖尿病前期,加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讓他的健康拉警報,後來靠著133飲食法和運動,甩肉20多公斤,擺脫糖尿病前期,也和高血壓藥物說掰掰;而外食族又該怎麼挑選低升糖的食物,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12 22:11
  • B群提神還助眠?功效一次看 醫警告出現「8症狀」快補充

    維生素B群包括B1~B12,各自在體內負責大量的生化代謝工作,主要功能包含神經傳遞、新陳代謝、促進免疫和維持健康。營養師表示,太累可以吃B群提振精神、想助眠也可以吃B群幫助睡眠,關鍵就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營養不足時,B群必須優先拿來使用在輔助產生能量、提振精神,而當營養足夠時,額外的B群有助加強合成血清素,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B群?一張圖告訴你。
    2022/11/01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