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新陳代謝 結果共338筆

  • 清淡≠養生!醫揭「健康餐盤」比例 4招防肌少症

    許多長輩常認為自己吃得很「養生」,仔細探究不外乎是吃得很「清淡」,通常是以白飯及青菜為主,再搭配一顆滷蛋,這樣真的可以養生嗎?
    2022/07/17 20:17
  • 糖尿病只服降血糖藥?胰島素迷思大解惑 醫揭控制3妙招

    糖尿病是國人位居10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友,且每年以2萬5000人的速度持續增加。血糖控制是糖友必修課題,但不少病人只願意口服降血糖藥,對胰島素有很多迷思和誤解。
    2022/07/10 11:33
  • 小禎又送福利!連噴6張「比基尼辣照」 神級曲線不科學

    女星小禎出道18年,曾因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導致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出狀況,一度胖到105公斤,花了2年的時間努力減重,戒酒、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體重成功降至55公斤、體脂肪14%,等於瘦掉一半的自己,之後也沒有復胖。日前受邀擔任TVBS《女大我最大》瘦身策展頁的封面人物,上半身全裸入鏡,尺度十分大膽,今(9)日晚間她再度放送福利,一連上傳6張穿著比基尼的辣照,展現傲人的S曲線。
    2022/07/09 21:45
  • 上年紀憂「老人味」!中醫曝3部位重點清潔、4穴位改善

    許多長輩上了年紀之後,身體不自覺散發「老人味」,究竟為何會有老人味?出現老人味又該怎麼辦?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特地邀請中醫師林芷瑜解答。
    2022/06/27 15:45
  • 夏至必吃「麵」!醫授消暑飲食3指南 護心祛濕一次搞定

    夏至將到,天氣愈顯濕熱!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提供飲食三大建議,如在夏至當天吃麵,袪濕及清熱。或是多食用當季食蔬,達到清暑益氣效果。日常飲食也可多以清淡口味為主,養心歸源,清爽過夏天!
    2022/06/21 14:09
  • 多圖/小禎不藏了!「上空全裸」豐滿炸出 出道18年最大尺度

    女星小禎(胡盈禎)近來瘦身成功,曾因新陳代謝問題胖到105公斤的她,靠著飲食和運動甩掉50公斤,昨(20)日更PO出多張美照,挑戰出道18年以來「最大尺度」,只見她上身全裸,僅用手遮住傲人雙峰,好身材讓粉絲驚呼連連。
    2022/06/21 13:01
  • 「吃辣」也能護心?一週5次降膽固醇 這重點不可少

    你喜歡吃辣嗎?研究顯示適度吃辣對身體有好處,營養師表示,辣椒能提高新陳代謝並降低食慾,經常攝取辣椒素能明顯減少腹部脂肪組織,有助減重;此外,每週吃5次以上辛辣食物的人,體內好膽固醇濃度明顯高於不吃辣者,有助保護心血管。
    2022/06/18 15:58
  • 吃了藥血壓總是降不下來?醫揭:恐是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不少病患被診斷患有高血壓後,即使吃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血壓仍居高不下,有些甚至還會出現低血鉀的現象,經血液檢驗後竟確診為「原發性高醛固酮症」。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科醫師林均賢在臉書粉專《Chun-Hsien Lin》分享近日收治「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病患的經驗,患者接受醛固酮拮抗劑治療後反應都非常良好,部分患者也透過手術大幅改善高血壓問題,本來吃四五種藥變成幾乎不用吃藥,甚至還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2022/06/18 14:13
  • 絕不私藏!鄭秀文授5招「7天鏟2kg」 這類人也合適

    鄭秀文(Sammi)今年將要迎接50歲,早前更成為關心妍演唱會尾場嘉賓,拍照時還大方展現二頭肌線條,而鄭秀文的身形從未受歲月、新陳代謝等因素影響, 就連明星好友,如梁漢文(Edmond),都向鄭秀文索討減肥餐單,加上她不時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減肥食物、方法,有「減肥達人」之稱。
    2022/06/08 15:19
  • 別等到口渴才喝水 醫提醒:出現1症狀代表身體已缺水

    「水分」是維持腦部運作,促進新陳代謝,將礦物質與維生素等養分輸送至器官的重要幫手。喝水能幫助排毒,但要注意,等到口渴才喝水,身體早已「缺水」。而腎病患者對於喝水喝飲料,更是處處要留意。
    2022/06/03 13:50
  • 脂肪肝恐致癌!5大養生指南報你知 2食療降膽固醇

    肝是個沉默的器官,許多民眾無形中對肝造成嚴重損害卻不自知!中醫師樓中亮表示,身體進行新陳代謝時會產生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當身體需要能量時會從這些細胞中獲取,但過多的三酸甘油脂會一直被儲存,當三酸甘油脂積聚到超過30%肝細胞中,就會形成脂肪肝,脂肪肝雖然不會直接肝癌,但若長時間下去可能會演變成肝炎,並發展成肝硬化,惡性循環之下,就有可能形成肝癌。
    2022/06/02 14:25
  • 別輕忽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進入這期子宮恐病變 醫曝照護4招

    24歲邱小姐身高160公分、體重69公斤,從國中開始月經3、4個月來一次,臉上青春痘反覆長不停,且小腿長了又粗又長腿毛。因近期有結婚打算,因此前往婦產科進行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有多囊性卵巢的影像,判斷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
    2022/05/25 09:53
  • 42歲謝盈萱圓夢考到汽車駕照 親揭下一步「驚喜計畫」

    金馬影后謝盈萱疫情下尚等待有緣好劇本,不過代言活動沒有停歇,近期又成為半乳寡糖益生元代言人,她透露身處演藝圈,工作時間不固定,甚至要軋戲,常常頭腦處在「待命」的狀態,「久了影響睡眠,也明顯感覺到身體變差了,新陳代謝也不佳!」重視健康的她,表示調理身體將會是條長期的路,除了做運動、去給整復師調整身體骨骼,也食用健康食品補足營養。
    2022/05/14 19:17
  • 防疫必吃!咖哩含「解毒之王」增免疫力 醫盤點5大好處

    許多民眾超級喜歡吃咖哩飯!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美味咖哩除了好吃外,營養也非常豐富,有抗發炎、抗氧化、提升免疫力、改善腸胃等好處,且咖哩主要成分薑黃更是「解毒之王」,可以抗病毒、抗真菌。
    2022/05/14 15:05
  • 中銀膠囊塔再見!「代謝派」建築走入歷史

    銀座知名地標建築「中銀膠囊塔」,因造型獨特,成為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中銀膠囊塔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黑川紀章設計,是全球第一棟使用可拆卸膠囊隔間大樓;黑川紀章想利用建築傳遞城市應有「新陳代謝」的概念,預計每25年更換一次膠囊房,但礙於成本與技術,始終「代謝失敗」。現在因結構老舊,今年4月正式進行拆除,許多人感到滿滿不捨。
    2022/05/03 19:53
  • 辛香料營養價值超高!6種堪稱「保健級」 抗氧化助減肥

    日常料理中不免添加些辛香料來增添風味,但大家可能不知道,香料除了調味外,營養價值其實超豐富,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些甚至還有減肥的功效。朱瑞君營養師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了6種對健康相當有益的香料,添加一些在每天的飲食中,能讓身體更健壯。
    2022/04/30 05:15
  • 咖啡真的能減肥! 營養師曝「4關鍵」:喝對時間很重要

    現今上班族幾乎人手一杯咖啡。但咖啡除了提神作用外,還有助於燃燒脂肪,增加新陳代謝。日前有營養師分享「咖啡的燃脂黃金喝法」,教大家在對的時間喝出最有效的咖啡,還可以越喝越瘦。
    2022/04/29 05:15
  • 想促進新陳代謝?中醫師授4大食物必吃 變瘦又幫肝解毒

    居然有食物是可以讓人越吃越瘦?中醫師呂桓毅表示,新陳代謝飲食,基本上就是攝取「原型食物」,另外選擇「優質蛋白質」也是提高代謝率關鍵,「高纖蔬菜」則是會讓人有滿足感,最後是要吃「好油」排身體壞油!
    2022/04/23 22:50
  • 60歲名醫狠剷23公斤變鮮肉!自創「飲食法」超有效

    新陳代謝科名醫生游能俊身為糖尿病權威,卻因家族病史加上肥胖問題,罹患糖尿病前期。他靠著自創的「一份醣飲食法」,成功從78公斤降到55公斤,體脂下降17%,糖化血色素從6點多降至5.5%,搖身一變成為「資深鮮肉」。他也在節目《健康2.0》中分享減重的方法和心路歷程。
    2022/04/20 21:06
  • 抹茶抗衰老、降膽固醇幾乎無熱量! 但這款營養師不推

    是抹茶控嗎?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自己也是抹茶控,尤其抹茶幾乎無熱量,小小一杯療癒、營養又健康,但高糖的抹茶點心,就不建議天天吃。
    2022/04/17 15:23
  • 更年期出現高血壓!醫揪「元凶」 7招避免血壓失控

    更年期為每個女性必經階段,出了有可能出現身體燥熱、口乾、臉部潮紅、頭暈、憂鬱等狀況外,部分女性朋友甚至會發現血壓高高低低不好控制。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潔雯表示,一停經血壓就不受控最主要是受「雌激素影響」。
    2022/04/15 20:52
  • 陳意涵生2胎仍擁少女腰 親揭瘦身秘訣全靠「這款茶」

    曾多次公開分享自己多年不變的瘦身飲品是「薑紅茶」的陳意涵,說薑可以溫補、暖身、提高新陳代謝,現在她連生兩個小孩,身材還是一樣纖細有如少女,薑紅茶功不可沒!而近日她終於在小紅書分享私房薑紅茶的作法,做一次就可以放很久,意外地方便喔!
    2022/04/13 14:30
  • 減肥快收!加速燃脂有祕訣 中醫曝關鍵新陳代謝5推手

    想要促進新陳代謝怎麼做?中醫師呂桓毅表示,若飲食是燃料,賀爾蒙則是火種,選擇促進代謝的食物並搭配穩定荷爾蒙,身體就會啟動燃脂開關。
    2022/04/10 19:09
  • 在家就能肌力訓練!醫授6招彈力帶運動 輕鬆達有氧效果

    肌力訓練到底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表示,肌力訓練基本上是一種打底運動,若想要跑步跑得好、跳得高,就要有好的肌力基礎。民眾不妨嘗試使用彈力帶輔助進行訓練,能同時達到有氧、肌力效果。
    2022/04/10 12:43
  • 謝欣穎曾爆肥7公斤挨轟「沒羞恥心」 靠這神水排毒瘦身

    謝欣穎,她肥嗎?感覺出道以來都維持纖瘦身型,但她曾自爆試過暴肥7公斤,更遭劇組辱罵沒羞恥心。不過後來她就長期維持在43-45公斤的體重,除了飲食運動之外,靠的就是一種養生飲品。不想喝水的時候,她就會以這種飲料來取代,排毒去水腫的效果都很強。
    2022/03/31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