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竹科學園區 結果共191筆

  • 竹科接駁車猛撞橋墩 駕駛受困共8傷送醫

    新竹科學園區一輛接駁車,今晚(2日)7點多載送員工下班,途中不明原因猛撞橋墩,駕駛一度受困,總共造成8人受傷送醫,新竹消防局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出動多輛救護車陸續將傷者送醫!
    2023/03/02 23:32
  • 來到仙境?竹科能賞雪 液態氮外洩路結冰

    這是來到仙境嗎?今天(28)早上七點,新竹科學園區,力行路一帶,白茫茫一片,甚至路邊的草都結凍。民眾看到還以為是什麼有毒氣體外洩。消防局也不敢大意,先封鎖周邊道路。事後發現,是聯亞科技公司的液態氮外洩。還好環保署檢測,這氣體不會造成環境和人體危害,目前不會開罰。
    2023/02/28 17:25
  • -196 °C!竹科「液態氮外洩」白茫茫一片 憂凍傷急封鎖

    新竹科學園區力行四路今(28)日上午發生一起不明氣體外洩事件,現場白煙竄出,警消接獲通報立即趕往現場,並通報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經過確認為液化氮洩漏,現場消防人員進行排煙以恢復交通,並請廠商先行關機停工修復。
    2023/02/28 15:25
  • 趕什麼?貨車闖紅燈 撞倒綠燈起步3騎士

    到路口千萬要減速,不是加速!日前中午12多,一名貨車駕駛,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國道一號南下匝道口,因為搶快闖紅燈,和三名綠燈剛起步的直行騎士發生碰撞。後方駕駛全部看傻眼,也趕緊下車幫忙。
    2023/02/28 12:34
  • 好痛!爬2樓闖空門欲落跑 賊慘摔斷腰

    看到新竹科學園區的宿舍,有人窗戶沒關,直接攀爬到二樓闖進屋內行竊,得手美金、人民幣還有精品包包,結果想翻牆逃跑時,一個不小心從2樓摔到1樓,摔傷了,一開始這名胡姓嫌犯還忍痛,跑回家,最後實在受不了,只好叫救護車送醫治療,最後警方還是循線逮到他,結果得手的錢,嫌犯通通拿去付醫藥費了,更被判刑6個月。
    2023/02/14 13:06
  • 輸竹北3個重劃區!他問「買關埔嘔嗎」 竹科新貴秒打臉

    新竹科學園區帶動新竹市房價,其中竹科新貴又集中在竹北,根據內政部111年第三季實價登錄數據顯示,竹北均值達33.8萬,與前年同期的均價27.4萬相比增加23%。對此,有網友好奇發問,「買關埔的會很後悔嗎?」但也釣出許多工程師現身說法,透露買竹北才真的會後悔。
    2023/02/14 07:59
  • 急救內科交通! 「彈性上下班」緩解塞車之苦?

    台積電、新竹市府都決定用「彈性上下班」制度,急救竹科交通。但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問題也相當嚴重,雖然北市府有研擬短中長期計畫來做改善,短期措施包括增加通勤專車班次、增設YouBike站位等等,但「彈性上下班」這張處方箋,卻不在計劃當中。交通局表示,還是取決在企業的配合度,目前只能透過民間來自主推行。
    2023/02/06 23:04
  • 跟進台積電 竹市府3/1彈性上下班 周五最早16:30閃人

    繼竹科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宣佈實施彈性上下班的分流制,新竹市政府今(31)日表示,3月1日起實施彈性上下班時間調整為1小時、星期五及補班日彈性上班時間擴大為1.5小時,適度分流上下班車潮,以舒緩大新竹塞車問題。
    2023/01/31 16:18
  • 高虹安勘查竹科園區交通熱點 研擬改善措施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下午前往新竹科學園區勘查交通情形時表示,將針對園區熱點路段進行分析,相關局處將以最高標準保障用路人安全,讓市民安心上下班。
    2022/12/27 22:05
  • 24歲竹科警執勤遭撞飛 驚悚「空翻360度重摔」腿碎

    新竹科學園區一名24歲林姓員警今(26)日上午前往東區處理車禍事故,途中經過一處路口待轉,打開警示燈及鳴警笛,趁車流量少時通過路口,卻遭一輛左方綠燈直行的計程車攔腰撞上,當場噴飛空中重摔在地,導致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警車支離破碎,所幸受傷員警無生命危險。
    2022/12/26 16:47
  • 新竹只適合賺錢?他憂生活品質差 過來人點出「這問題」最嚴重

    許多人為了讀書或工作,常常會離鄉背井,如果是當個北漂族,最有感的就是與南部相比,房租和物價都比較高。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的科技重鎮之一,高薪資吸引許多人才進入竹科工作,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本身是南部人,在中部工作過一段時間,因朋友介紹到新竹工作,年薪超過120萬,但卻聽說新竹是生活沙漠,想請問是否真的有這麼糟。
    2022/11/29 05:15
  • 棄守高雄想搬到新竹 過來人狂勸:年薪沒2百萬別來

    新竹科學園區貴為台灣科技重鎮,許多「科技新貴」都住在這,不過周邊生活環境卻不盡理想。日前有高雄民眾,因有進竹科的工作機會,但是上網查過周邊居住環境似乎不太符合他的要求,於是詢問當地居民,竹科的生活品質如何?文章一出,就有網友勸他「年薪沒有200萬別來」,更直言「盤子價」餐廳到處都是,連基本生活水準也不及格。
    2022/09/21 19:37
  • 竹科人瘋買房! 新竹新埔預售屋「半年飆漲46.3%」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台灣房屋比較全台各鄉鎮市區今(2022)年上半年與去(2021)年下半年的預售屋漲幅,其中有4個地區大漲4成以上,全台冠軍為新竹縣新埔鎮,平均單價從21.4萬元漲到31.3萬元,漲幅高達46.3%,其次則為台中市龍井區、新竹縣竹東鎮、苗栗縣頭份鎮。在這些地區中,新埔、竹東與頭份,都位於竹科園區所在的竹苗地區,使「竹科概念區」躍居全台最會漲的預售房市熱區。
    2022/09/13 10:52
  • 國道新竹全年無休塞車 網熱議:人太多還是設計不良?

    說起讓用路人無奈的塞車地點,除了內湖科學園區周邊路段之外,新竹科學園區附近道路、甚至是高速公路新竹路段也常常出現「塞爆」情形。日前,一名女網友就在PTT討論區上以「新竹最早幾點下班不會塞車?」為題發問,發覺新竹附近的國道就算是離峰時段也都在塞車,想了解究竟是人口真的太多、或是國道設計有問題所導致。
    2022/08/26 14:55
  • 桃園開戰!賴香伶赴監察院舉發科管局對論文門「無作為」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24)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論文門等相關疑慮,然而仍遭外界批評。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5)日赴監察院舉報,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針對「林智堅等論文侵權,侵害國家著作權」無所作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六條第一項第五款,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2022/07/25 16:03
  • 王鴻薇爆林智堅施壓 叫幕僚傳訊「指導」中華大學脫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嫌論文抄襲,今(14)日開記者會再度指控林智堅透過親信向中華大學下指導棋,意圖為林智堅脫罪,王鴻薇秀出對話截圖,新竹市府民政處處長張力可7月4日傳訊指導中華大學如何回應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且張力可目前也加入林的競選團隊,行政黑手伸校園只為掩飾林智堅醜聞,等於「台版水門案」。
    2022/07/14 13:51
  • 查林智堅論文被官員放鴿子 藍委怒:不來代表心有鬼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及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團今(8)日召開「智堅版轉型正義!學生抄襲 教授準備背黑鍋?」記者會,原定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副司長涂君怡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都將出席,但在記者會前兩人都臨時缺席,國民黨團怒批,竹科局長與科技部官員是拿中華民國人民俸祿,還是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林智堅的俸祿?不來就代表心裡有鬼,若不追究林智堅的責任,就有瀆職問題,國民黨團一定追查到底。
    2022/07/08 11:14
  • 【今晚熱搜】亞東氣體/許藍方/Makiyo/高苑科大

    今(19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肯德基」。今日上午9點,在新竹科學園區傳出火警,有民眾目擊在亞東氣體附近,疑似有爆炸聲響。對此,台電表示,經查為園區內某161kV特高壓用戶廠內設備故障跳脫,引起鄰近電網電壓擾動,沒有停電,只有電壓驟降。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19 21:22
  • 濃煙竄!竹科氣體廠大火 保全:聽到砰一聲

    新竹科學園區內一間氣體生產廠,突然起火燃燒,警消10點多接獲通報,立刻出動20輛消防車前往現場,花了2小時順利撲滅火勢,而台電表示,園區內有設備故障跳脫,導致電壓驟降不到0.1秒,強調供電設備沒有受到影響。
    2022/05/19 20:30
  • 快訊/竹科傳火警 民眾目擊「亞東氣體」疑有爆炸

    今(19)日上午9點,在新竹科學園區傳出火警,冒出陣陣黑煙,新竹市消防局獲報後趕來處理,也有民眾目擊在亞東氣體附近,疑似有爆炸聲響。對此,台電表示,經查為園區內某161kV特高壓用戶廠內設備故障跳脫,引起鄰近電網電壓擾動,沒有停電,只有電壓驟降,不到0.1秒,台電公司供電設備未受影響,持續維持園區雙迴路供電。
    2022/05/19 11:33
  • 聯發科確診擴大!大樓晚間清消 竹市府證實3員工染疫

    媒體報導IC設計大廠聯發科有員工確診,位在新竹科學園區的2棟大樓近日進行清消。新竹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晚間證實,這間公司有3名員工確診,已於日前公布確診。
    2022/04/23 21:05
  • 只滿意薪水!竹科工程師舉「5大缺點」勸世:環境真的糟

    新竹科學園區聚集眾多高科技電子產業,有「台灣矽谷」之稱,是全台平均年薪最高的地方,許多人十分嚮往到竹科工作。不過在園區工作2年的工程師,以過來人的身分,苦口婆心地勸新鮮人,除了薪水讓人滿意外,對於生活品質有要求的人不建議到新竹,「新竹來加班工作,但不是來生活的,簡單來說,新竹就是個有很多科技產業的落後地區。」
    2022/03/13 15:48
  • 大跳電波及「台積電、友達」 竹科:生產影響不大

    烏俄衝突持續,全球股市大震盪,反觀油價和黃金飆漲,創下新高,國內工商團體擔憂,在天然氣價格推升下,恐怕電價上漲,傳出經濟部打算凍漲電價因應,不過,在昨天匯集晶圓和半導體大廠的新竹科學園區,大規模電力壓降,台積電、力積電和友達,都緊急確認產線,好在壓降時間不長,整體影響不大。
    2022/03/02 13:58
  • 竹科跳電「閃了一下」 台電曝原因:用戶設備故障導致

    針對PPT網友討論竹科疑似發生跳電,台電表示,新竹科學園區今天下午3時18分因用戶自備設備故障跳脫,造成鄰近變電所電壓驟降,但不影響台電線路及設備,供電一切正常。
    2022/03/01 18:40
  • 竹科下午跳電! 台積電回應「尚在確認是否受影響」

    新竹科學園區今天下午有跳電情況,引發外界關注,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表示,下午3時18分區內發生C級壓降事件,出現不到0.1秒的瞬間壓降,並未造成太大影響,目前未接獲廠商通報相關損失。
    2022/03/01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