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到仙境?竹科能賞雪 液態氮外洩路結冰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9:06

這是來到仙境嗎?今天(28)早上七點,新竹科學園區,力行路一帶,白茫茫一片,甚至路邊的草都結凍。民眾看到還以為是什麼有毒氣體外洩。消防局也不敢大意,先封鎖周邊道路。事後發現,是聯亞科技公司的液態氮外洩。還好環保署檢測,這氣體不會造成環境和人體危害,目前不會開罰。

圖/TVBS

 
放眼望去,地上飄浮著一層白色煙霧,不說還以為,這是來到仙境嗎。

記者vs.現場人員:「(它是什麼氣體),水氣(水氣?),(可是水氣為什麼這太多了吧),因為我那邊冷空氣排不掉,凝結下來水氣散出來。」

到底是什麼樣的冷空氣排不掉,甚至草地樹梢都冷到結凍,不用上山新竹科學園區就能賞雪嗎。

 
圖/TVBS

28日一早七點多,新竹市東區力行四路一帶,整個白茫茫一片,調查發現,這冷到會結凍的氣體是液態氮,是園區內的聯亞科技公司,在輸送液態氮的過程中外洩,方圓50公尺一片白茫茫,消防局接獲通報,就怕是有毒氣體,馬上先封鎖周邊的道路。

新竹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傅崇偉:「氮氣凝結產生水蒸氣並未造成危害,經處理目前交通已恢復順暢。」

環保署人員也到現場檢測,還好這飄散出來的氣體,對人和環境沒有危害,目前也不會開罰,但勢必會影響用路人的視線。

圖/TVBS

好幾台排煙機,在現場不斷運轉,要讓氣體趕快散去,因為號稱風城的新竹,28日這天冷氣團減弱後,風向改變新竹變成背風側,一點風都沒有,也導致氣體全聚集在這裡散不掉。

而聯亞當天下午也發聲明表示,工作人員在以槽體製氮機,將液態氮轉換成氣體氮時,因為超過負載量才會導致低溫蒸汽外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雪#仙境#新竹科學園區#結凍#氣體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0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