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新政府 結果共1,218筆

  • 義大利極右政黨勝出 首位女總理主張防中制俄

    義大利周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所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得票率一路領先,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她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義大利兄弟黨」的前身是法西斯政黨,2018年大選的得票率只有4%;但在梅洛尼的帶領下,這次得票率攀升到26%。義大利新政府將面臨能源和通膨的挑戰,梅洛尼主張為油價設上限;在外交政策上,她主張防範中國,反對加入一帶一路。
    2022/09/26 19:54
  • 支持一帶一路到否決中資 義大利台海兩岸政策明顯轉變

    義大利在2019年成為第一個參與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G7國家,後來卻數次否決中資併購,似乎反映出義大利的中國夢覺醒,並且轉而支持台灣,即將帶領新政府的梅洛尼料將延續抗中挺台的新路線。
    2022/09/26 11:13
  • 英首相特拉斯.六成人不歡迎 新內閣多元.頂層無白男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周二上任,就職當天她就宣布內閣人選,政治權力最高的三名閣員,都不是白人男性,展現了新政府在種族和性別上的多元化。不過英國民眾顯然不喜歡新首相,民調顯示4成的人對她有負面觀感,超過六成的人希望年底舉行大選,換掉特拉斯。新首相的當務之急,是緩減通膨對民生的災難性衝擊,特拉斯計畫減稅並凍漲能源價格,預計政府將支出2千億美金。
    2022/09/07 19:52
  • 對中強硬!特拉斯任英國新首相 蔡英文:盼台英關係友好深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今(6)日任命保守黨新任黨魁特拉斯(Liz Truss)出任首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特拉斯首相表達誠摯祝賀。總統並祝福特拉斯首相所領導的英國新政府,順利推展各項國政,並期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共同為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努力,以及為強化全球民主韌性而努力。
    2022/09/06 22:48
  • 伊拉克教士退政壇.支持者反彈 政府大樓又被占

    伊拉克最有影響力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突然在推特上宣布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強烈反彈,再度闖入伊拉克政府大樓,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伊拉克去年10月舉行大選,薩德所領導的政黨,取得多數席,但卻沒達到絕對多數,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已經超過10個月。外界認為,薩德退出政壇是以退為進的策略,藉支持者的反彈,施壓各方政治勢力妥協。
    2022/08/30 19:54
  • 結束3年斷交 委內瑞拉、哥倫比亞恢復外交關係

    隨著新政府上台,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在斷交三年後,28日恢復全面外交關係。
    2022/08/29 11:51
  • 再拋政策!陳時中將設「都更特戰隊」 4年推動2成核定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8日)公布都市更新政策,17處整建住宅、84處海砂屋、110處危險建築,政府優先介入更新,若當選市長,4年內推動完成2成核定。他也提及,除了現有住都中心等編制擴大化,也將設立都更特戰隊,由市長、副市長擔任指揮中樞。
    2022/08/18 12:21
  • 全球首例!解決「月經貧窮」 蘇格蘭免費供女性生理用品

    為了不讓年輕女性因買不起生理用品,影響其受教或工作權益,透過政府出資購買,免費提供她們必須物品的行為,被稱為解決「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現象。《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繼2020年以112票贊成對0票反對通過,蘇格蘭從8月15日起、正式開始實施新政策,由政府免費向所有女性提供如衛生棉、衛生棉條等生理用品,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個免費提供女性月經產品的地區。
    2022/08/15 12:03
  • 當選市長設「國際事務局」挨轟? 陳時中說話了

    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後,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拋出新政見,喊出當選後要成立「國際事務局」,但立刻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對地方政府組織不了解」。對此,陳時中今(5日)受訪表示,「地方有地方自治,不會地方有衛生局就不要衛福部,大家如何分工合作是重要事情」。
    2022/08/05 10:44
  • 嗆中共軍演別來亂 陳時中怒「不要太過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拋出新政見,說當選後將成立「國際事務局」,遭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對地方政府組織不了解,陳時中今(4)天晚間,強調國際事務局是專責機構概念效率較高,也回應黃珊珊「不勞她費心」,針對共軍擾台,他也狠嗆別來亂,說我們不挑釁,但中共不能做到太過分。
    2022/08/04 23:43
  • 政府真空近個10月 伊拉克民眾闖國會

    伊拉克去年10月大選過後,由於沒有政黨取得絕對多數,加上國會什葉派和庫德團體勢力互相對抗,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近10個月;周三,在什葉派教士薩德的號召下,數百名支持者闖進國會,抗議看守總理所屬聯盟提名的新總理人選,抗爭最後和平落幕。近期國際油價飆升,伊拉克石油收入創新高,加上境內已經5年沒有戰爭,原本該是發展經濟的好時機,但卻因為政治動盪而白白錯過。
    2022/07/29 19:53
  • 連三天增7萬例!南韓逾36%人口 1900萬人染過疫

    南韓連續三天單日飆破七萬例,累積總確診規模今天(21日)突破了1900萬,等於全韓染過疫的人口已逼近四成。目前BA.5檢出率快要過半,成為主流病毒株,而新亞變種BA.2.75也再添1名境外移入、累積共2例;南韓防疫當局因此上修預測,下個月單日流行高峰恐上看28萬例。尹錫悅新政府下達首道行政命令,一口氣徵用了上千張病床,「臨時檢疫站」也重新回歸南韓社區,南韓超商也不再需要事先申請,全面開賣快篩試劑,因應第六波大流行。
    2022/07/21 19:54
  • 南韓發現首例Oo新亞變種「BA.2.75」 無海外旅遊史

    南韓今天下午(14日)通報首宗Omicron新亞變種「BA.2.75」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一名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的60多歲男性。BA.2.75暱稱「半人馬座」(Centaurus),因為棘蛋白含有大量額外突變,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和免疫逃脫能力;自5月初在印度被發現後,開始擴散全球,會不會取代BA.4跟BA.5,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目前還要觀察。BA.5在南韓掀起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回彈到四萬例,不過為了不帶給經濟民生更大衝擊,南韓新政府推動「自律防疫」取代限聚令;總統尹錫悅還帶頭施打第四劑加強針,呼籲全民積極接種。
    2022/07/14 19:56
  • 北京提「4要求」修復中澳關係 澳洲總理:不予回應

    在澳洲新政府謀求與北京改善關係之際,總理艾班尼斯昨天表示,不會回應澳中外長近日印尼會晤後中方所提修復關係的4項要求,並強調只對澳洲的國家利益做出回應。
    2022/07/12 16:15
  • 斯里蘭卡陷嚴重經濟危機! 反對黨商討籌組新政府

    斯里蘭卡正經歷惡性通貨膨脹,還有糧食、燃料等基本物資嚴重短缺的重大經濟危機,總統和總理都已傳出將請辭消息。斯里蘭卡的反對派各政黨今天開會商討籌組新政府事宜。
    2022/07/11 08:22
  • 斯里蘭卡陷混亂!總理表態「願辭職」:以促新政府成立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的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說,威克瑞米辛赫願意辭職,以促成囊括所有政黨的新政府成立。今天稍早有數千名示威民眾闖入位於可倫坡的總統官邸和總統府。
    2022/07/09 22:47
  • 慶祝回歸25周年!習近平與彭麗媛同行赴港 搭高鐵南下

    距離香港回歸25周年進入最後倒數,由於香港本地疫情走向依舊不太明朗,讓《新華社》公告習近平出訪行程報導中,文字顯得非常曖昧,這也使外界無法確定他本人究竟會不會親臨現場。但有港媒報導,與先前搭乘專機不同,習近平此次將偕同夫人彭麗媛,搭乘高鐵南下前往香港,參與回歸紀念和新政府就職儀式。
    2022/06/29 10:13
  • 顧防疫.高通膨 南韓飆出21年來最高「經濟痛苦指數」

    南韓疫情趨緩,新政府持續「保守防疫」,宣布暫時「不解除」確診者的隔離義務,嚴防疫情反彈;未來將會每四周開一次評估會議,在每周新增死亡病例降至一百例以下、致死率維持小於0.1%時,再來談「全解隔」。南韓新政府上任後面臨兩大挑戰,除了防疫,再來就是通膨危機,南韓5月份通膨率達5.4%,催高「經濟痛苦指數」來到8.4%,刷新21年來紀錄;南韓當局周末首度召開經濟首長緊急會議,拍板包含再下調燃油稅等政策,以穩定民生。
    2022/06/20 19:58
  • 政策急轉彎!韓國新政府重啟計畫 宣告「積極活用核電」

    韓國國務總理韓惪洙表示,作為維護能源安全及達成碳中和目標的手段,韓國政府將積極運用核電,昭示新政府廢除去核電政策的方針。
    2022/06/18 17:24
  • 敞開觀光大門!泰國決議暫免填入境表格 紓解機場人潮

    泰國內閣會議今天決議,未來遊客入境泰國暫時可以免填入境和離境的TM6表格,政府並將評估新政策上路後是否能夠有效追蹤外國人入境和離境的狀況。
    2022/06/14 22:24
  • 總統與閣員一起補習!南韓科技部長開「半導體課」

    為了打造半導體強國,南韓新政府延續前朝策略,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發展;總統尹錫悅昨天(7日)就破天荒,與閣員們一起「補習」,請來首爾大學半導體專家、也是新任科技部長開講,在國務會議上介紹半導體及其戰略重要性。尹錫悅指示所有內閣成員「不分部門」,都必須學習半導體相關知識,共同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為了全球競爭中保持優勢,南韓還計畫要在四大頂尖研究院增開「半導體系」,目標是在五年內,培育出三千名理工人才。
    2022/06/08 19:53
  • 前陸外交官:以貿易問題要脅 北京逼迫澳洲疏遠美台

    前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陳用林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中國以貿易問題脅迫澳洲工黨新政府,試圖逼使澳洲放鬆壓制中國的情報網絡和統戰活動,並逼使澳洲放棄緊隨美國的挺台路線。
    2022/06/02 21:13
  • 南韓地方選舉落幕!保守派大勝.執政黨站穩陣腳

    南韓地方選舉落幕,保守派勢力大舉回歸!執政的國民力量黨獲壓倒性勝利,17個地方首長拿下12席;而在7地國會議員補選中,也豪取5個地區。繼三月份的總統大選之後,如今國民力量又一舉奪回地方勢力,無疑給新政府國政治理,帶來更多發揮空間。這場被視為總統大選「延長賽」的地方選舉,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沒能逆襲翻盤,黨內士氣重挫,如今也面臨派系分裂危機。
    2022/06/02 19:53
  • 小馬可仕外交政策求美中平衡 涉南海利益挑戰大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近日表示上任後將持續與北京接觸,但維持菲美盟友關係並堅持南海仲裁。但南海議題涉及主權利益,菲中如何避免擦槍走火,將是菲國新政府一大挑戰。
    2022/06/02 09:19
  • 高三生也參選!南韓地方選舉登場 總統大選加分延長賽

    南韓第八屆地方議員及地方政府首長選舉今天(1日)登場,上周末的事前投票,投票率突破兩成,創下新高,不過今天正式投票日,選民卻沒那麼踴躍了,合計事前投票率20.6%,截至傍晚六點半,全韓投票率只有五成。這回選舉距離新政府上台僅22天,又被視為3月總統大選的「加分延長賽」,朝野都派出黨內大將出馬應戰;不過也有一群「政壇新人」引發關注,年齡最小只有18歲,還在就讀高三,他們想進到國會為青年族群發聲,不過選民普遍都對新面孔感到陌生。
    2022/06/0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