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地方選舉落幕!保守派大勝.執政黨站穩陣腳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0:19
南韓地方選舉落幕,保守派勢力大舉回歸!執政的國民力量黨獲壓倒性勝利,17個地方首長拿下12席;而在7地國會議員補選中,也豪取5個地區。繼三月份的總統大選之後,如今國民力量又一舉奪回地方勢力,無疑給新政府國政治理,帶來更多發揮空間。這場被視為總統大選「延長賽」的地方選舉,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沒能逆襲翻盤,黨內士氣重挫,如今也面臨派系分裂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民力量黨員:「3、2、1。」
 

凌晨緊盯開票狀況,兩大黨部氣氛一喜一悲。南韓地方選舉2日落幕,執政的國民力量黨獲得壓倒性勝利,在17個地方首長選戰中拿下12席;反觀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只保住光州、全南、全北、濟州和京畿道5席,沒能突破原先預期。

當中京畿道知事選戰最是膠著,共同民主黨候選人金東兗直到2日清晨開完票才轉敗為勝,反超國民力量候選人金恩慧確定當選,守住全韓最大票倉。

京畿道知事當選人 金東兗(共同民主黨):「今天的勝利不是我金東兗一個人的,期盼改變的國民們,也投入了渴望與熱情。」
 

首都圈首長另一個決勝點首爾,由國民力量候選人吳世勳,對上共同民主黨黨魁宋永吉,吳世勳票數一路領先,最終成功爭取連任首爾市長,目光也有機會望向五年後的總統大選。

首爾市長當選人 吳世勳(國民力量):「我深感責任重大,一定會將過去一年設定的充實計畫,全都實踐的。」

而在與地方首長選舉同時進行的7地區議員補選中,國民力量也拿下5大選區,兩名在總統大選敗陣的話題人物,國民力量安哲秀和共同民主黨李在明,雙雙挺進國會,順利重返政壇。

城南市盆唐甲區議員當選人 安哲秀(國民力量黨):「我很開心能為國民力量的勝利做出貢獻,我會做尹錫悅政府的後援。」

安哲秀中途加盟國民力量,首批紅色戰袍就旗開得勝,不過對於安哲秀來說,能否在「國民力量」安身立命,還是未知數;做為下屆總統大選大熱門之一,安哲秀接下來的一舉一動,也牽動國民力量政治版圖。

仁川貴陽乙區議員當選人 李在明(共同民主黨):「我在這裡保證,我會盡力恢復國民的信任,重新獲得國民的支持。我們做得還不夠。」

雖然得以入主國會,但李在明和安哲秀卻是兩樣情;身為共同民主黨選舉委員會主席,李在明原本應該帶領民主黨重振旗鼓,但地方選舉成果卻在及格邊緣,質疑李在明「獨善其身」的聲浪四起。
 

共同民主黨決策委員長 尹昊重:「我們全員辭去職務。對於這次選戰敗北,我們向支持我們的民眾和黨員謝罪。」

共同民主黨決策小組2日全員辭職下台以示負責,民主黨士氣重挫,面臨派系分裂危機;反觀國民力量繼總統大選實現政權輪替後,又成功奪回大部分地方勢力,對新政府營運來說無疑是如虎添翼。

國民力量院內代表 權性東:「總統大選當時的氛圍,延續到這次地方選戰。我認為全國人民,又再次給了民主黨一記當頭棒喝。」

分析認為,總統尹錫悅就任後不久就舉行韓美峰會,又及時通過補充預算案發放「新冠補貼」,都為選情加分,國民力量在地方選舉續寫勝局,也反映南韓選民對「政權穩定」的期待。

南韓政治評論員 崔秀榮:「上次總統大選太緊繃了,兩陣營競爭太過激烈,選民感到非常疲勞,所以這次參與度降低;再來就是這次算是『蜜月選舉』,距離新政府上台不過才20天左右。」
 

不過南韓這回地方選舉,選民明顯出現「選舉疲勞」,事前投票率雖創下新高,最終總投票率卻只有50.9%,也是2002年(48.8%)以來史上第二低,引發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地方選舉#首爾#京畿道#國民力量#共同民主黨#議員#安哲秀#李在明#投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