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越特斯拉?現代Level 4自駕計程車南韓首上路

編輯 劉家岳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44
現代在首爾推出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的RoboRide計程車。(圖/Hyundai提供)
現代在首爾推出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的RoboRide計程車。(圖/Hyundai提供)

賓士在今年5月時才推出全球第一個合法Level 3自動駕駛選配套件,Elon Musk則是更進一步地打算在今年內推出符合Level 4自駕標準的FSD,但來自韓國的Hyundai則是一舉「超德趕美」,率先在首爾推出自駕能力達到Level 4的Ioniq 5!不過這輛高度自動化的電動車並不是拿來單純出售,而是作為新創計程車服務的一環。

Level 3自駕能力的車款對於周遭環境的掌控程度更高。(圖/Hyundai提供)

 
或許Level 3才逐漸進入大眾的眼簾,而這次Hyundai新推出的Level 4 Ioniq 5又厲害在哪裡?根據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規範,Level 3跟目前消費者已經相當熟悉的Level 2十分接近,差別在具備Level 3自駕能力的車款對於周遭環境的掌控程度更高,在自駕功能啟動的狀態下車廠將會承擔此時產生的肇責,不過在必要時駕駛還是需要在系統發出提醒的情況下接手車輛操作。

當自駕科技來到Level 4時,基本上就不需要駕駛隨時在方向盤後面待命,理論上車輛有足夠能力能夠應付道路上遇到的各種狀況,雖然應用場景還是被限定在特定路段,但已經比較符合大眾心目中對於自動駕駛車輛的想像。而這次Hyundai跟韓國當地的新創公司Jin Mobility合作的「RoboRide」自動駕駛計程車就是自駕能力就是Level 4,所以可以看到這輛Ioniq 5的車頂上安裝了像是光達等更多偵測器,就是要讓車輛在行駛間能夠掌握更清楚的周遭動態。

不過要能達到Level 4,在實際道路應用上還是有著不少限制,像是為了不讓RoboRide的自動駕駛「干擾」到首爾當地尖峰時刻的交通,自動駕駛Ioniq 5計程車的營運時間為早上10點至下午4點的離峰時刻;另外RoboRide目前也是限乘3人的狀態,方向盤後方還是有一個工作人員來確保能夠隨時接手應付各種突發事項。

 
RoboRide目前限乘3人。(圖/Hyundai提供)

另外自動駕駛車輛要能夠在首爾這種大都會順利運作,也是拜Hyundai早在2019年就跟首爾市政府合作建立交通號誌系統所賜,讓RoboRide在道路行進時能夠即時接受到交管中心的號誌資訊,避免意外發生。儘管目前RoboRide是處於試營運狀態,但已經證實了如果在車輛軟硬體與智慧城市等周邊建設都到位的理想情況下,也許路上跑的車輛全是自動駕駛的的那一天已經不遠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Hyundai#現代#特斯拉#南韓#首爾#自駕#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205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