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新政府 結果共1,218筆

  • 王毅出訪失利!南太平洋島國拒簽協議 翁履中:與「澳洲」新政府上任有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南太平洋10個島國,想拉攏盟友一起對抗,美國所領導的印太戰略聯盟,不料卻踢到鐵板,部分國家對雙方協議內容感到憂慮,認為一旦簽署,將來恐怕受制於大陸,因此,沒有達成共識、協議簽署破局,讓王毅這趟插旗行動以失敗收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南太平洋的目標設定非常高,希望可以簽署更大範圍的和平協議,以擴大對於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援助為名義,試圖帶到安全合作,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南太平洋島國如果真的能夠簽更多的安全協議,大陸與南太平洋區域的合作將更加緊密,這代表大陸越有機會可以突破第一島鏈,所以大陸對於這次王毅的南太平洋訪問,抱持非常希望可以有更進一步合作的態度,但很顯然出現了變化,主要原因是澳洲出現了新政府。
    2022/06/01 15:05
  • 澳洲新政府對台態度不變?專家:延續抗中政策

    澳洲智庫專家分析,澳洲新政府面對中國、美國和台灣政策,並不會隨著近日執政黨輪替而出現重大改變,將會繼續配合美國,挺台抗中。
    2022/05/31 22:09
  • 抗疫.通膨兩頭燒 南韓新政府加碼62兆韓元救民生

    南韓新政府上任將近一個月,施政重心擺在「搶救經濟民生」,但一邊要守住疫情,同時又得對抗13年來最嚴重通膨,簡直蠟燭兩頭燒;新任總統尹錫悅多次指示要加速發放「新冠補貼」,南韓國會今天(30日)就通過62兆韓元、折合台幣1.45兆的史上最大規模補充預算案,當中絕大部分都是要幫助自營商們度過難關,而這在通膨危機中也宛如及時雨。疫情防控方面,新政府態度「保守」,暫時守住疫情,南韓周末單日已降至一萬例以下,死亡通報個位數,是近半年來最低紀錄。
    2022/05/30 19:52
  • 免費領「快篩補助」!80萬人受惠 全台11縣市一次看

    全台疫情持續攀升,今(26)日新增81,907例COVID-19確定病例、104例死亡,加上「快篩陽性即確診」新政策上路,行政院今日拍板,政府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給2類人,衛福部也即刻開始盤點,並盡速發配。
    2022/05/28 00:00
  • 澳洲將申辦COP氣候峰會 設定新碳排目標

    澳洲華裔新外長黃英賢,在澳洲工黨新政府上任後,首次單獨前往斐濟訪問,她表示澳洲不會再忽略太平洋鄰國,呼籲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2022/05/27 15:46
  • 澳洲變天!新總理對大陸態度一貫強硬 預計不會有太大改變

    澳洲大選變天,由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擊敗前總理莫里森,成為新任澳洲總理,而隨著新總理上任,關係持續惡化的澳洲和中國大陸,外界認為,未來澳洲新政府對大陸的態度恐怕會更加強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環球時報分析指出,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成為澳洲新總理,對中澳關係不會有太大轉圜,艾班尼斯對華政策除了會更親近美國以外,還可能會更加強硬,因為澳洲通膨率正處於20年來最高點。」
    2022/05/24 16:25
  • 澳洲新政府三挑戰 氣候變遷、通膨及對外關係

    澳洲工黨在昨天大選中勝出;工黨領導人艾班尼斯即將擔任澳洲總理。預料有關氣候變遷政策、通貨膨脹以及澳洲對外關係等議題,將會是艾班尼斯政府所要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2/05/22 23:47
  • 澳洲新政府對華政策受矚 艾班尼斯:中澳關係仍存挑戰

    澳洲工黨勝出5月21日舉行的大選,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新總理。新政府的對華政策受關注,艾班尼斯5月18日指,無論誰勝出大選,澳洲和中國的關係仍存挑戰性。
    2022/05/22 15:56
  • 外交部:祝賀澳洲完成大選 盼持續深化台澳友好關係

    外交部今天表示,澳洲國會大選今天順利舉行,台灣對此表達誠摯祝賀,台澳為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台灣將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與澳洲新政府穩健深化雙邊關係。
    2022/05/22 08:53
  • 澳洲總理莫里森承認敗選!工黨領袖亞伯尼希成功上位

    澳洲聯邦大選今(21)日正式登場,稍早澳媒報導預測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所領導的保守派「自由黨-國家聯盟」無法取得多數席位,籌組新政府的大權落入工黨手中,也讓澳洲睽違9年再次出現政黨輪替,將由工黨領袖亞伯尼希(Anthony Albanese)成為新任總理。莫里森也已承認敗選,恭喜亞伯尼希在大選中取得勝利,並表示,「這是一個動蕩的時期」,「對我們的國家來說,從分裂中恢復很重要」。
    2022/05/21 20:11
  • 通膨超越薪資!澳洲大選明登場 政黨狂打經濟牌搶民心

    澳洲聯邦大選將於明(21)日正式登場,取得多數的政黨可組織新政府,並由多數黨員選出總理。目前在野工黨的民調以53%比47%的優勢,小幅領先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所屬的「自由黨—國家聯盟」。由於調查數據顯示,澳洲當前的通膨漲幅已經超過薪資成長幅度,下屆政府提出的經濟政策也成為選民最關注的議題之一。
    2022/05/20 11:34
  • 澳媒:中國擬於澳洲大選後重整中澳兩國關係

    澳媒5月19日引述中國外交部知情人士稱,北京有意在澳洲大選後,與新政府重新建立關係。澳洲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引述該名知情人士指,中國有意...
    2022/05/20 09:48
  • 南韓恢復疫前98%人流「確診免隔離」時間點將出爐

    南韓解封一個月了,人流量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98%,根據前朝文在寅政府的規劃,這個月底南韓將進入「防疫鞏固期」,解除確診者的隔離義務;不過新政府上任後,態度始終保留,民間要求進一步解封的聲浪水漲船高,南韓中央不敵輿論,承諾明天(20日)會給出確診免隔離的確切實施時程。不過各路專家學者持續提出警告,建國大學研究團隊沙盤推演結果就顯示,一旦進入「確診免隔離」階段,一個月後,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可能回升飆破5萬例,重症和死亡人數也將翻倍激增,下一波大流行恐怕會在夏季提早到來。
    2022/05/19 19:59
  • 「零確診」破功!北韓認失守 平壤爆首宗新冠病例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韓始終堅稱「零確診」,這個抗疫神話如今宣告破功,北韓官媒今天(12日)早上報導,國家爆發「重大緊急事件」,因為平壤出現了Omicron亞變種BA.2病例!領導人金正恩緊急下令全境封鎖,所有單位必須實施隔離生活,防疫調升至最高層級;這是北韓2年多來,首度承認境內出現新冠確診者。雖然真實狀況為何,外界難以得知,但南韓新政府第一時間先釋出了善意,表達「人道救援」的意願。
    2022/05/12 19:53
  • 停電、食品藥物短缺!斯里蘭卡動亂 民眾喊成立新政府

    斯里蘭卡陷入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遭受連續數月的停電,食品、燃料和藥品也嚴重短缺,引發數週反政府示威抗議,8日爆發嚴重衝突,政府支持者持棍棒攻擊抗議人群,導致包括一名國會議員在內的5人死亡,189人受傷。斯里蘭卡總理已於10日宣布辭職。反抗聲浪並沒有因為總理下台而平息,示威者持續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負責,並另選出新政府來領導國家。
    2022/05/11 10:08
  • 尹錫悅新政府公布施政願景 未提部署薩德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下周宣誓就職,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委員長安哲秀,周二宣布新政府施政願景。
    2022/05/04 16:02
  • 近十年首見!南韓3月通膨率破4% 央行或再升息

    通貨膨漲全球都有感,南韓通膨率已連續5個月超過3%,俄烏戰事再衝擊物價,南韓3月份通膨率一舉突破4%,創下10年來新高;一份炸雞現在平均要價1萬5千韓元,動輒台幣350元起跳,價格已不再親民,而飯捲、辣炒年糕等國民小吃,價格漲幅也都超過8%。市場普遍預期,南韓央行下周會再持續升息;準總統尹錫悅昨天(6日)宣布將「民生對策」列為上任後施政最重點,「抑制通膨」成為南韓新政府的首要課題。
    2022/04/07 19:57
  • 尹錫悅任命安哲秀擔任交接委員會主席 南韓新政府面臨的挑戰?

    國民力量尹錫悅當選南韓第20屆總統,國民力量黨13日公布交接委員會人選,任命國民之黨安哲秀為交接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由國會議員權寧世擔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在尹錫悅缺乏政治經歷的情況下,安哲秀具有工科及醫科的背景,再加上他需要延續政治生命,兩人能達到互補的效果,而權寧世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韓國駐大陸大使,各方該如何組成聯合政府以面對『朝小野大』的現況,成為接下來一大考題。」 楊虔豪補充「尹錫悅身為政治素人,除了司法體系外,並沒有政府公職或競選公職的經驗,導致選舉期間與國民力量選舉本部時常發生衝突,尹錫悅上任後除了處理國務外,也須與國民力量黨內做好協調。」
    2022/03/15 16:14
  • 陸本土疫情擴及27個省市區 防疫政策該如何演變?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廣東深圳今(14日)起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當地民眾皆須進行3次PCR檢測,且除了民生事業外,其他行業一律居家辦公或停止營業。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媒報導,此波疫情已擴及至少27個省市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紛紛淪陷,而居住在上海的台商也表示,過去『一位難求』的地鐵,近日卻不乏座位,百貨公司及街道人潮也明顯減少,可見民眾對疫情的恐慌日趨擴大。」 林閔榛補充「由於『無症狀感染』是這波疫情的特點,因此北京政府祭出新政策,開放民眾自行快篩。而原先大陸政府計畫放寬動態清零政策,但在面對一波疫情的狀況下,北京政府宣布仍須從嚴阻斷疫情傳播,至於接下來的防疫政策該如何演變,這也成為北京現階段十分兩難的議題。」
    2022/03/14 16:10
  • 韓國保守派時隔5年重掌政權 尹錫悅上任面臨難題多

    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落幕,由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以極小差距勝出,尹錫悅陣營今天火速展開新政府籌備工作,即將面臨的難題並不少。
    2022/03/10 17:56
  • 對陸政策轉向?傳德國新總理將先訪日本、印度

    德國新政府可望調整對陸政策,媒體報導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將先出訪日本和印度,隨後再訪大陸,將外交重心從大陸轉向亞洲其他國家。
    2022/02/13 09:48
  • 政治人物市場發春聯 藍喊綠違法遭反控

    隨著疫情升溫,中央喊出「民選公職人員不得跑攤」,但這個新政策模糊空間不少,藍營就跳出來指控綠營政治人物仍在掃街,分明就是違法,但也被發現藍營的市議員擬參選人也在發春聯。另一頭,台北市政府表示下個月的台北燈節照片,但人數限制會隨著疫情調整!
    2022/01/23 20:38
  • 配合新增接種站 中山地下街爵士廣場跳舞區暫停開放

    因應瞬息萬變的疫情,北捷將持續全時清消,營運時段車站頻率為2小時、列車頻率為4小時,列車出車前均完成清消;營運結束後,車站及列車則依排程進行清消作業。另外,配合臺北市政府新政策,北捷中山地下街爵士廣場暫停開放跳舞區場地。
    2022/01/14 17:02
  • Omicron肆虐 義大利祭疫苗強制令!李登文:強硬態度恐引民眾反抗

    疫苗覆蓋率十分高的義大利也敵擋不住Omicron變異株的肆虐,當地連續多日單日確診近20萬例,為近期來的疫情高峰,而根據外媒報導,自2020年疫情爆發後,義大利境內累計約14萬人染疫死亡,僅次於英國,成為歐洲排名第二。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義大利接種率可說是全球名列前茅,但值得注意的是,國內仍有約500萬民眾尚未接種疫苗,其中有近半數為50歲以上民眾,除了身體因素外,大多人則是拒絕施打疫苗的反對民眾,因此義大利政府也祭出新政策,強制要求50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否則將處以100歐元罰鍰,這可說是歐洲強制注射年齡最低的接種令,不過政府的強硬做法,恐怕會引起部分民眾示威抗議。」 另外,疫後全球皆努力拚經濟,義大利經濟發展部日前公告,為持續落實「國家復甦暨韌性計畫(PNRR)」,預計將投入22億歐元,執行40個投資計畫。李登文認為「在總理德拉吉的帶領下,義大利不只經濟復甦速度超越其他歐洲強國,甚至成功透過改革,扭轉過去多年經濟停滯的情況,而義大利投入龐大資金推出PNRR,主要是強化汽車、半導體、生技等關鍵產業,藉此提升產業競爭力、創造更多本土就業機會。」
    2022/01/12 14:07
  • 捷克調整對陸政策 駐陸大使挺北京冬奧遭外長反駁

    捷克新政府計劃調整對中政策,外長利帕夫斯基在電視受訪時,公開反駁駐中國大使挺北京冬奧的言論。
    2022/01/12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