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食品藥物短缺!斯里蘭卡動亂 民眾喊成立新政府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0:08
斯里蘭卡陷入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引發全國性的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陷入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引發全國性的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蘭卡陷入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遭受連續數月的停電,食品、燃料和藥品也嚴重短缺,引發數週反政府示威抗議,8日爆發嚴重衝突,政府支持者持棍棒攻擊抗議人群,導致包括一名國會議員在內的5人死亡,189人受傷。斯里蘭卡總理已於10日宣布辭職。
 
反抗聲浪並沒有因為總理下台而平息,示威者持續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負責,並另選出新政府來領導國家。斯里蘭卡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說:「若總統最終因為示威而下台,國會將有權票選出一位臨時代理總統。而這必須盡快完成避免政府空轉。」

 
 
斯里蘭卡民眾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負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國防部曾下令對任何破壞公共設施或威脅他人生命的人開火;但持續的反抗讓拉賈帕克薩不得不撤回這項命令。拉賈帕克薩表示,所有的努力都將是為了政治及經濟穩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則表示,美國相當關切當地軍方的布署,並對軍方針對和平示威者使用暴力感到擔憂。他呼籲當地政府正視民眾的不滿,並嚴懲任何使用暴力者。
 
斯里蘭卡軍方在街頭嚴加戒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數月來,斯里蘭卡的經濟一直依靠鄰國印度及中國支撐;其中印度更是捐助了35億美金。此外,斯里蘭卡也不斷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尋求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斯里蘭卡#拉賈帕克薩#總理下台#經濟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4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