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全國罷工、抗爭加劇 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4:58
斯里蘭卡的經濟狀況惡劣,近來頻頻爆發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的經濟狀況惡劣,近來頻頻爆發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經濟狀況惡劣,財政部本周宣布可用外匯存底只剩下5000萬美元(約15億元台幣),引發全國性的罷工和抗議浪潮;逼著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6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雖然詳細的緊急條例尚未公布,但根據前例,緊急狀態可使總統調度軍隊、未經指控即可拘留民眾、驅趕抗議活動。

 
 
斯里蘭卡連月來缺進口糧食、燃料及藥物,財政部長本周還表示,受到疫情、國際油價上漲和政府減稅的影響,可用外匯存底剩5000萬美元,得向國際貨幣基金尋求援助。因此從3月開始,國內便陸續爆發反抗示威浪潮。
 
抗爭民眾拿著要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滾回家」的海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6日,數百名大學生在國會大廈旁的主要道路發起示威,將內褲掛在路障上,並高舉標語要求拉賈帕克薩下台。一位名叫姆汗迪拉姆(Purnima Muhandiram)的民眾表示:「我們厭倦了只會說謊的政客,我們要他們打包回家。」

另一頭,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離群眾。這引起反對黨領袖普里馬達沙(Sajith Premadasa)的不滿,認為這麼做無法解決現況。
 
 
示威群眾高舉標語,表示要將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送進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車業者、鐵路業者和醫護人員6日均發動罷工,要求總統和政府下台;首都可倫坡(Colombo)交通癱瘓,其他商店、學校、公司和公家機關不得不關門。
 
無視全國的不滿,拉賈帕克薩仍拒絕下台,並多次喊話成立以他為領導的聯合政府。反對黨則預計對他發起「不信任動議」。
 
斯里蘭卡的經濟引發社會動盪已經不是近期首見,拉賈帕克薩4月1日就曾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不過5天後又撤回。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圖左)堅持不下台,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斯里蘭卡#示威#國家緊急狀態#拉賈帕克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176

0.2695